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敵水餃、搶鍋麵、酸菜白肉鍋、私房菜【捷運永春站人氣美食推薦&煮水餃的好吃的秘訣】
2016/10/05 14:27:40瀏覽19204|回應0|推薦33

撰文攝影程如晞 

  潮人物雜誌萬岳乘社長揪吃虎林街無敵水餃,如晞明明雜務纏身,還是敵不住水餃無敵美味的魅惑報名了。捷運永春站旁離內湖住家算近,尤其跟如晞心愛的三重菜寮站的頂味執餃相比,只要轉一趟車,七站就到了。

  捷運永春站四號出口出來,前方的巷子就是虎林街,這條巷子彎彎曲曲,如晞拿著手機用Google Map導航,約莫四分鐘就到了。站在店門口,如晞噗嗤笑了出來。一心以為萬社長說這家水餃無敵好吃,原來它的店名就叫無敵水餃。

  萬社長的號召力真是強大,揪人的功力一流,抑或者是水餃本身自有號召力?猜猜看,他這麼隨便一揪,星期一的中午耶,一共來了幾個人?

  答案是不多不少,恰恰好十人!多半都互不相識,有律師、小說家、藝術家、私廚廚師、金控專家、國際礦產買賣專家和大學教授等不同領域的人,除了萬社長和如晞揪來的凱格蘭公關公司總經理陳麗貞,其餘七位都是如晞的新朋友。

  無敵水餃店最大的一張圓桌,其實小小的,一般時候了不起坐個五、六、七人吧。當天客人大爆滿,我們十個人擠在這個小圓桌,哈哈哈,感情瞬間升溫。除了水餃,我們還點了招牌搶鍋麵、酸菜白肉鍋和滿滿一桌私房菜。

  這家水餃真是無敵好吃喔,尤其是炸餃,手工自製手擀皮的水餃皮就是不一樣,太迷人了。

 

  因為萬社長指明要吃最新推出的私房菜,所以水餃只出了三盤,如晞只吃到五顆,不過癮啦。還好可以外帶冷凍水餃回家,晚餐和隔天早餐就繼續在家自己煮來吃。

  無敵水餃是張念慈夫婦在還沒結婚前,因為念慈媽媽有一手好廚藝,而在七年前開了這家店。頭幾年在小巷弄裡,無人知曉,根本沒有人潮,虧本連連。近兩三年拜平面媒體的報導,加上小虎食夢網非凡大探索的推波助瀾,才讓無敵水餃成了有名的小吃館,每天中午人氣都搶搶滾。

  附上非凡大探索影片,內有他們的創業心路歷程,記得按play收看。

 非凡大探索 爆汁水餃創新吃法

↓無敵水餃店內掛著張念慈夫婦的婚紗照,非常溫馨甜蜜

↓寫Google評論送山藥沙拉喔

 ↓狗狗是老闆娘的畫作

  據研究,坊間許多標榜著「手工水餃」水餃店,雖然是手工包的餃子,但水餃皮大都是機器做的,不是自製手擀皮!工廠出產的水餃皮並非不好,但卻添加了「修飾澱粉」,目的在於提高安定性,延長保存,也可讓冷凍的過程中不易破裂,並提升口感。

  機器作的水餃皮省時省工便宜又方便,為何無敵水餃還要自己手擀皮呢?因為老闆堅持要使用天然麵粉,以手工方式,多次揉、醒麵團,再一一擀皮,才能讓麵團發揮最天然的美味。這也是無敵水餃,最能感動饕客味蕾的關鍵。

  老闆笑著說,有些客人覺得他們的餃皮較厚,或是水餃冷了較硬,甚至冷凍水餃買回去時,表面會有小裂痕,這其實都是堅持天然手擀皮的「後果」!他們會不厭其煩地多作解釋,讓大家知道,食物天然的原貌!

↓店內的冬瓜茶是義豐冬瓜茶磚熬煮的,可外帶回家或送人

  當然水餃不能只是水餃皮好吃,包什麼內餡,才是靈魂。無敵水餃的口味有:高麗菜鮮豬肉水餃、韭菜鮮豬肉水餃、菜脯鮮豬肉水餃、玉米鮮豬肉水餃、韭黃大蝦仁水餃和素食美人餃。有人說,吃無敵水餃,有點像吃小籠湯包,會爆汁。如晞特愛他們的香酥炸餃,配上蜂蜜芥末醬,真是Yummy Yummy~! 吃完炸餃,再配上一旁的小黃瓜絲和生菜,爽口解膩,無敵好吃,超讓人回味的。

  如晞和幾位愛吃麵食的同好,非常愛搶鍋麵,以前只知道衡陽路窄巷裡的龍記搶鍋麵(另一篇食記:深巷美食》龍記搶鍋麵 ~ 呼嚕呼嚕就湯碗見底)。現在可好了,來到捷運永春站就可以吃到好吃的搶鍋麵。

  搶鍋麵,搶=熗,作法是用旺火熱油,將食材快速翻動快炒而成。無敵水餃的搶鍋麵,食材有:蛋、高麗菜、蕃茄、小黃瓜、紅蘿蔔、黑木耳和肉絲等,大火快炒後加入大骨高湯、麵條細火悶煮, 原汁原味讓所有食材的味道充份融合,湯頭無比鮮甜好滋味。這是無敵水餃被食客們推爆,為本店C/P值最高的必點。

↓無敵搶鍋麵

↓酸菜白肉鍋

  酸菜白肉鍋也是本店招牌,銅鍋炭火,大鍋980元、小鍋680元,還有小酸鍋套餐。如晞愛極了鍋裡的手工肉丸子,丸子裡面應該有加芋頭,也是咬下去會爆汁的。

  以上幾樣主打,都足以當明星了,為何還要麻煩地推出私房菜呢?張念慈說,一來媽媽的拿手菜太多了,希望能讓她多表現並傳承這些好味道。二來也是為了滿足社區附近常來的客人,讓他們口味上常有變化,而把這裡當成自家廚房,家庭聚餐百吃不膩。

  私房菜我們點了洛神山藥沙拉、紅燒小卷、清燉牛腩鍋和古早味竹筍炒蛋。冰櫃裡的自取小菜,也有洛神山藥沙拉,只是常被客人搶光,記得有看到就趕快拿,沒看到可以問一下老闆還有沒有? 

↓洛神山藥沙拉

↓紅燒小卷和清燉牛腩鍋

↓古早味竹筍炒蛋

  哈哈,終於知道萬社長為什麼要揪團來吃無敵水餃了。若不是十個人來,我們怎麼有可能一次吃到這麼多的美味好料?不過最終大家都有共同的遺憾,那就是水餃沒吃過癮!所幸有冷凍水餃可以外帶,不過老闆再三交代,一定要盡量按照他們所提供的方式烹煮水餃,才能成功在家品嚐到最天然新鮮的無敵水餃!

  蛤~~有這麼嚴重嗎?有喔!很多婆婆媽媽都自以為煮水餃,怎麼還要你年輕人教?結果回去水餃煮破了,又會回來怪老闆,仔細聽一次老闆的說明,保證值回票價啦。  

  如晞在很多年前寫過一篇:烹煮水餃的美味關係,點閱率極高。內文所提煮水餃好吃的秘訣,是參照東湖一家餃子館的,和無敵水餃不太一樣喔。只有水量要多是一樣的,無敵水餃建議不加蓋不加冷水。為何不用加冷水?因為古早時候用爐灶烹煮,很難調整火的大小,為了要讓水一直滾但又不會溢出鍋來,只能不斷加冷水。但現在瓦斯爐已經非常方便,不需要靠加冷水調節水滾狀態,反而煮的更好吃喔!

↓手工擀的水餃皮有裂痕不用擔心,按照方法煮絕對不會破的

↓煮水餃水量要多,讓水餃有翻滾的空間

 以下是無敵水餃版的煮水餃的撇步:
1.將一大鍋水燒開,水量一定要多!(一般家用的炒菜鍋,建議別超過20顆水餃)
2.水滾後,用漏杓或湯匙背撥動水成旋渦狀,再放入水餃,以防沾黏。
3.不用加蓋,持續撥動水餃,等待水再次滾開!
4.水再滾後,轉中火(水有點冒泡就好)再煮8分鐘左右。
5.看水餃浮起來,且稍微膨脹成圓胖貌即可起鍋。(注意:千萬不要加冷水,也不用滾太久喔!)
6.起鍋前可在水面或盤子倒入一點點香油,將水餃與油稍拌,以防水餃沾黏。

PS:素食美人餃煮法:步驟1-3相同,步驟4下水餃後就可以轉中火,煮4-5分鐘左右。因為素食本身內餡就能生吃,只要把皮煮熟即可起鍋。(注意:千萬不要加冷水!) 

↓韭黃大蝦仁水餃

↓玉米鮮豬肉水餃

↓高麗菜鮮豬肉水餃

 【無敵水餃】 

地址:北市信義區虎林街164巷3號1樓 (近捷運永春站4號出口)

訂購電話:(02)2725-2515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5DDDDD

 ↓如晞和無敵水餃老闆張念慈

 程如晞 CC聚樂部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ccjoyclub@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76562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