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想不到的母親節禮物》愛的告白,不說謊!
2013/05/15 19:05:31瀏覽5972|回應7|推薦79

撰文.攝影╱程如晞

  上個月女兒和女婿到清境農場度假,在臉書即時通留言問我要地址,表示要寄明信片給我。其實我並沒有收集旅行明信片的癖好,出國旅遊也從不喜歡寄明信片,總覺得麻煩又浪費錢。所以當女兒說要寄明信片,我的第一個反應自然是「不用啦」。還好線上即時通,有給我緩衝時間思考,女兒既然在旅行時心裡還有我這個媽,並且想要與我分享這段回憶,我當然應該欣然接受才是。

  一直以來,我都不覺得我是個稱職的媽媽,不過我想至少我很少潑我女兒的冷水,她想怎樣,我都會想辦法支持她。所以這張比我的想像貴上許多的明信片(木頭作的),還是到了我的手中。並且隨著明信片上的預告,我在與女兒提前慶祝的母親節,領到了一盒以我的英文名字「Nina」命名的巧克力。女兒向來對跟「Nina」有關的產品,很沒抵抗力,以往生日,我就分別收過「Nina」香水、「Nina」梳鏡組、「Nina」好萊塢迷你車牌等禮物。

 

  去年,女兒出嫁後的第一個母親節,小倆口中午和我吃飯,下午才回宜蘭婆家,幫婆婆和阿嬤慶祝。今年,女兒與女婿計劃直接回宜蘭,完全不需事先報備,我猜這應該是我這做媽的,最大的優點,神經大條不會計較。

  母親節晚上,女兒傳來一支影片~合庫人壽《愛說謊的媽媽》,片尾有一段細細柔柔的口白說:不管媽媽說過多少謊話,我知道,只有愛是真的!

 合庫人壽《愛說謊的媽媽》

   嘿嘿~這是女兒配的音。從母親節到現在,如晞有事沒事,就去點來聽一聽。十幾萬的點閱,有不少我的貢獻。我這行徑和芸心高雄的奶奶雷同,奶奶曾在某一齣連續劇播出期間,每天準時在固定時間轉到那一台,只為了看片尾字幕閃過孫女兒的名字(她是助理剪接師)

  這支影片是合作金庫人壽拍的廣告,有個專屬的網站【愛說謊的媽媽】,影片中穿插了媽媽的謊言背後的真心話,分享還可以參加抽獎,可惜活動已在5月9日母親節前截止。不過官網上說六月份還會推出《愛逞強的女兒》微電影,值得期待喔!

  若要說今年母親節最叫人噴淚的,則非以下這支在格友Daisy臉書上看到的影片莫屬了!這是由台中鎮平國小5年3班導師李宗修,在母親節前夕讓班上學童用電話打給媽媽或阿嬤,說「我愛您」的影片特輯。影片真實呈現一句「我愛您」,對這群天真的孩子,竟然也如此難以啟齒。而媽媽們在接到這樣的告白時的反應,也如實地反映,在真情流露的時刻,我們常會手足無措,不知如何回應才好!

2013母親節特輯-愛的告白


  李宗修老師說,他想告訴學生的是:人生無常,愛要及時!這是一個很棒的教學典範,也可以算是2013年最意想不到的母親節禮物!(詳情參見蘋果日報新聞

  雖說每年母親節如晞都沒有過節的奢望,但今年母親節卻意外收到一件貴重的大禮~義大利製曼富圖專業攝影四節碳纖腳架Manfrotto 190CXPR04。上個禮拜連下了好幾天的雨,還好在母親節當天的下午停了,讓我有機會纏著「某人」帶我出去兜風和試用腳架。拍了許多照片,就留待下一篇再分享了。(P.S.:udn新舊版部落格山頭,都換了新照。)

開箱文在此:從C咖變A咖》好攝之徒求上進之Manfrotto 190cx專業攝影碳纖腳架開箱

【‎延伸閱讀 】

  「郎」來了!

 我的愛,愛很大!

 【百年好合】側拍女兒婚紗照

 劍道Linsanity不忘初心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7626572

 回應文章

bunny媽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8 22:40
唉~ 我家姑娘才國二, 好像已經開始捨不得她出嫁了...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合庫人壽《愛逞強的女兒》 微電影
2013/06/06 10:17

繼「愛說謊的媽媽」,合庫人壽繼續推出這支愛逞強的女兒微電影


因為愛,我們總是無悔的付出,就算超過自己的負荷,也是義無反顧;當我們看見這樣的付­出,能否感受到他們的壓力與犧牲?能否也為他們守護呢?

社會上其實有一群家庭照顧者,他們辛苦的照顧生病的人,卻沒有人體會到他們的辛酸,合­庫人壽邀您至活動官網http://www.tcb-life.com.tw/care_campa... 參加「愛的守護標籤」抽獎活動,一起守護這些守護我們的人。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兒一張珍貴木製明信片,給了程如晞格主《意想不到的母親節禮物》;隨著明信片上的預告,與女兒提前慶祝的母親節~領到一盒以她的英文名「Nina」命名的巧克力。
2013/05/27 16:06

女兒一張珍貴木製明信片,給了程如晞格主《意想不到的母親節禮物》;隨著明信片上的預告,與女兒提前慶祝的母親節~領到一盒以她的英文名「Nina」命名的巧克力。 讚

母親節晚上,程如晞格主女兒傳來一支影片~合庫人壽《愛說謊的媽媽》,片尾有一段細細柔柔的口白說:「不管媽媽說過多少謊話,我知道,只有愛是真的!」

台中鎮平國小5年3班導師李宗修特別製作母親節特輯《愛的告白》;李老師想告訴學生的是:「人生無常,愛要及時!」~孩子的天真瀰漫,令人笑淚交織一團!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3257910378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05-29 14:19 回覆:

謝謝雁南飛在FB佛心幫我推薦文章

這支影片 第一次看不飆淚好難


taipe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兒女是媽的心肝寶貝
2013/05/27 13:52
只要兒女過的好,做母親的都願意無條件的奉獻,這就是母愛的偉大!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05-29 14:20 回覆:
是啊  當了媽媽 才懂那心情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5/16 10:57

我相信大小姐是因為被您愛很多﹐她說這句話﹐有發自心底幸福的感覺。

老師﹐您這新版﹐簡直就算是經典﹐讚呀﹗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05-29 14:24 回覆:

新版經過你們這幾位格友熱心推廣

現在換山頭和妝點新家 蔚為風潮

幾位功不可没  也好喜歡看到大家又如此熱絡活躍

在大家查覺FB的真正價值後 看來部落格還會再回春幾年喔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的短片
2013/05/16 10:42

愛的告白

一定不是謊言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05-29 14:26 回覆:

看著那些孩子一句我愛你 還要拿著小抄唸 我都心酸了

台灣表達情感的教育 真的要再好好推動 


AMei
請教
2013/05/15 20:19
老師的新版版面比本版好看而且把舊版每一項都搬過 可以請教如何做嗎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05-16 09:08 回覆:

我是看了東村這篇給我改版的動力的

http://betablog.udn.com/nyjameschu/7625571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05-16 00:12 回覆:
明天若有時間 我來寫一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