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紅蟳米糕到彌月油飯禮盒》吃出福華大飯店蓬萊邨阿宗師的用心
2013/05/13 15:37:57瀏覽10576|回應0|推薦47

↑福華飯店的彌月油飯禮盒以蒸籠造型竹簍裝盛,既古樸又時髦

撰文.攝影╱程如晞

  今年過年如晞的朋友因為這集五星級飯店除夕團圓飯及年菜外賣趣聞廣播,而訂購福華大飯店年菜的不少。其中一位老爸曾是「總舖師」的好友,訂了蓬萊邨的年菜,大年除一打電話告訴我,他們全家吃得很開心,總舖師父親非常喜歡紅蟳米糕,直誇煮米的技術超讚,Q軟不過爛,米的香氣很足。

  如晞自去年十月在蓬萊邨遇見副主廚阿宗師(王永宗),就互加成臉書上的朋友(詳見:加入時尚元素的經典台味@福華大飯店蓬萊邨。聽到朋友的讚美,連忙轉述給阿宗師聽,而他總是很謙遜地要我多給他批評和建議,讓他可以更進步。所以當如晞在三月下旬第一次試吃福華飯店彌月油飯就老實不客氣告訴阿宗師,這油飯對我來說,太台味甜了點。當時如晞正好受邀擔任2013年傳統市場節「天下第一攤」評審,在士東市場吃到一攤非常好吃的櫻花蝦油飯,就順道跟阿宗師提了一下。阿宗師則回覆我,有機會一定會去買來吃看看。

  沒想到阿宗師很當真,隔沒兩天一休假,就跑去士東市場;誰知那天是星期一,剛好士東市場公休,吃了閉門羹。隔了幾天阿宗師又去了,這回是到晚了,油飯賣光了,弄到非得三顧茅廬才行。害我非常不好意思,「E」則說我太誇張了,拿五星級飯店的東西去跟傳統市場比很過份,而阿宗師竟不以為忤,肚量真好。這麼用心精製,並接受客人意見微調再微調的彌月油飯,怎不令人期待。

  上上週如晞和我的美食啟蒙導師蘇斐玲Feeling姐姐(伊柔美容美學集團董事長)聯手,在台北市大安路伊柔生活美學館辦了一個歡樂試吃同享會。阿宗師在臉書上看到,主動表示可以共襄盛舉,贊助一些小點心。如晞便不客氣直接點名,麻煩阿宗師準備福華大飯店彌月雞腿油飯和棗泥芋餅給大家試吃。

  試吃會當天是母親節的前一週,很多人都提早慶祝母親節,所以福華飯店那天的訂席大客滿,而阿宗師竟願意在百忙之中,準備給我們試吃的雞腿油飯和棗泥芋餅,還親自送來,讓如晞感動到不知該說些什麼。伊柔的VIP多半都是美食家,對於那天所品嚐到料理和點心,都讚不絕口,除了福華的油飯和芋餅,當天還提供:双品手工雞捲頂味執餃手工水餃夢想果酒釀鮮果給我吃一口手作甜點衣凡咖啡以及FanCees法式馬卡龍,都不漏氣地足以和五星級飯店的美食互相輝映

  台北福華大飯店的彌月油飯禮盒,以看似古樸、實則時髦大方的蒸籠造型竹籃盛裝,內含傳統油飯、雞腿以及兩顆紅蛋,餽贈親友體面大方。據了解這油飯是以蓬萊邨主廚王哲文最招牌的紅蟳米糕進行改良,遵循古早做法,先將長糯米蒸過後,再與爆香過的芋頭、魷魚、火腿、金鉤蝦等食材,佐以紅蔥酥、麻油、薑一起拌炒,之後再蒸,讓長糯米與配料、佐料滋味完美融合,加上以麻油炸過的大雞腿,香氣四溢,每一口都吃的到紮實好料。

  如晞要大大推崇這支大雞腿,太好吃了!據阿宗師表示,是用特製滷包浸煮20分鐘後,再放入加了麻油的油鍋炸過,讓麻油、滷汁的香味,都能鎖在雞腿的鮮嫩肉質內,難怪如晞一口咬下,回味至今。彌月油飯訂購網頁http://takeout.howard-hotels.com.tw/?q=node/9

【台北福華大飯店蓬萊邨】

訂位電話:(02)2326-7433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三段160號B1
福華官網:http://taipei.howard-hotels.com.tw/

蓬萊邨簡介:點這裡

  在台灣初為父母的家長,為慶賀寶寶平安,並與親友分享喜悅,依習俗會在小孩滿月當天分送油飯、紅蛋,其中油飯具有「繁衍」的涵義,也象徵著衣食無虞,紅蛋則表示圓圓滿滿,兩者皆有吉祥平安的寓意。彌月油飯訂購網頁 http://takeout.howard-hotels.com.tw/?q=node/9 

【‎延伸閱讀 試吃會網購美食】

双品手工雞捲》網購宅配人氣美食輕鬆上桌

頂味執餃》一顆吃了會感動的水餃【網購冷凍手工水餃的首選】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7617912
 引用者清單(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