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台北油桐花私房秘境》小木屋休閒農場 特製香草蜂蜜鬆餅下午茶
2013/04/30 21:45:42瀏覽5136|回應2|推薦56

↑小木屋休閒農場刻意矮化的油桐花就是要讓遊客可以與花合照

撰文.攝影╱程如晞

  整個四月每到週末,如晞都在追林口龜山附近的油桐花!上週日一天之內,趕了三場。早上去林口生津製茶廠享庭園早餐兼賞油桐花,隨後到長庚醫院桃園分院追蹤油桐花盛放的狀況。下午等「E」小睡後,我們又衝到如夢似幻的小木屋休閒農場喝下午茶兼追花。

  小木屋休閒農場的主人邱琬芬的大哥上週去日本沒碰到他,這回他不但和琬芬聯手為我們特製別處吃不到的香草蜂蜜鬆餅下午茶,還專程帶我們去參觀他們家附近鮮為人知的桐花秘境。老天爺大概是憐惜如晞幾週來追花的熱情,從未因陰雨連綿而消減,這天下午明明出發去小木屋的路上,還下著斗大的雨,但等我們喝完下午茶,太陽公公竟露了臉,賞給如晞渴求的一片藍天!

別的地方吃不到的下午茶鬆餅,加了小木屋自家特製的香草粉並以芳香萬壽菊葉增加蜂蜜的香氣。

  一路上邱大哥不厭其煩地為我們介紹農場種植的花草樹木,叫什麼名字、怎麼來的,以及可以用來作什麼(如釀酒、作草仔粿)。我們行經好幾處邱大哥準備蓋賞花涼亭的平台,舉目四望都是邱氏家族的地,問邱大哥到底有多少公頃,他說他也不知道。

  這裡能看的東西實在太多了,除了油桐花、茶園、稻田、咖啡樹園、生態池,還有很自然生態(獨角仙、螢火蟲、山蘇...)正在復育中。看來再過幾年小木屋休閒農場勢將成為一間豐富的自然博物館。

  油桐花盛開期快結束了,想要賞花的朋友行動真的要快啦!一般油桐樹大都是兩三層樓高,而小木屋的桐花秘境,有幾顆刻意作矮化的油桐樹,邱大哥說為的就是要讓遊客可以近觀並與油桐花合影。邱大哥鼓勵如晞拉下整株油桐花枝芽拍照,也藉此大聲呼喚大家有花堪賞直須賞! 

 

 

  這一趟賞花行,我們碰到生津製茶廠老闆陳昆諒的大哥和大嫂,才知道這兩家有親戚關係。另外我們也在此結識了兩家頻繁互訪的親朋好友,大家都住在林口。搬到林口這麼多年,如晞終於有點林口人的fu了。

 

【 小木屋休閒農場(竹圃茶園)】店家資訊

地址:桃園縣蘆竹鄉坑子村貓尾崎12鄰1號

午餐和下午茶訂位電話:邱琬芬 0920-302097

營業時間:10:00~17:00(冬季)/18:00(夏季) 每週一公休

臉書粉絲頁 點這裡

竹圃茶園小木屋,歡迎你~~
竹 - 竹林山中鳥蟬鳴
圃 - 圃內景色美如仙
茶 - 茶茗咖啡溢滿香
園 - 園裡溪魚水中歡
小 - 小徑漫遊靜身心
木 - 木屋池畔賞荷蓮
屋 - 屋內典雅氣萬千

【延伸閱讀林口龜山賞油桐花私房景點】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活動...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7559793

 回應文章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木屋休閒農場 特製香草蜂蜜鬆餅下午茶
2013/05/02 11:44

竹峰茶園再下去嗎?

那天我趕著去嘉溪雅坑

沒往下騎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人真幸福
2013/05/01 13:34

一年四季花不完

又有像您這樣的達人

不但帶我們去訪秘境,還介紹好吃的地方

真是感恩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