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秋美食泡湯療癒之旅@紗帽山皇池溫泉御膳館【遇見國寶級的溫泉博士黃金旺】
2016/09/11 19:12:46瀏覽11187|回應1|推薦41

↓初秋美食泡湯療癒之旅,在紗帽山皇池溫泉御膳館遇見國寶級的溫泉博士黃金旺,後排:黃金旺博士、皇池游董事長、美國友人Dale;前排:程如晞、陳麗貞、溫怡芳。

 攝影程如晞 

  天氣終於轉涼了,又是泡湯吃美食的好時節。適逢美國友人Dale和閨密溫怡芳返台,好友凱格蘭公關公司總經理陳麗貞特別抽空,安排了一趟美食泡湯療癒之旅。

  凱格蘭公關公司承接台北市紗帽山溫泉發展協會公關顧問多年,麗貞本身也極愛泡湯,全台的溫泉區他幾乎都泡透透。以紗帽山溫泉區為例,皇池、椰林、櫻崗、山玥、山之林 、湯瀨、川湯、湯世代、湯屋、皇鼎、天美、天祥、草山文化,都是她超推薦的泡湯好所在。各家都有自己的特色,對於喜歡泡湯兼享受美食的朋友,值得一家一家實地來親身體驗。

  這趟麗貞先帶我們來皇池溫泉御膳館,皇池溫泉的泉源是世界聞名的青磺泉,從地底自然湧出無污染的溫泉,且地處青磺泉水脈聚集的地方,為早期紗帽山的指標泡溫泉所在地!很幸運的是,巧遇國寶級的溫泉博士黃金旺。八十多歲的他,畢其一生都在研究溫泉,至今對於研究仍保有高度熱情,身體也非常健朗。

  黃博士熱切地與我們分享溫泉的科學知識和數據,我能記得的大約是,此處地層下的溫泉溫度高達攝氏98度,而到了地表也有40-50度。水色呈半透明的黃白色,具有硫磺味,酸鹼值為pH1-2。硫酸根離子約2600ppm、氯離子約3000ppm、鈉離子約1000ppm,是一種酸性硫酸鹽氯化物泉。

  青磺泉又稱鐳泉,因含有鐳放射能,經日本科學界、醫界,和玉川溫泉研究團隊長期的實驗和研究,天然鐳元素可穿透於無形活化人體的細胞增強免疫力,所以珍貴又稀有。目前全世界僅台灣和玉川此二處擁有,因泉質特殊,常為國內外教學研究之素材。

  簡言之,青磺泉中所含的放射性物質「鐳」,據研究可以活化人體細胞、舒解筋骨酸痛及增強免疫力,對皮膚病、風濕性關節炎、肌肉酸痛等具有療癒作用。這是喜歡泡湯的朋友,選擇來泡青磺泉的最主要的關鍵吧。 

  皇池目前共有三館,二館的前身是如晞曾在2013年介紹過的夏之泉美食活水世界。這次我們選在一館,先吃午餐,稍事休息後才泡湯。皇池有室內餐廳,還有山景露天座、家庭用餐區、KTV包廂,特聘五星主廚料理精緻的台式、日式美味佳餚。 

  來皇池一定不能錯過大紅蟳粥,排隊也要吃,鮮美好吃極了。我們還點了花式刺身、烏魚子生菜時蔬、櫻桃鴨、牛肉捲餅、小籠湯包、回鍋川味蛋、剁椒魚頭、圓籠高麗菜和流沙包。

  如晞個人覺得,生魚片新鮮得沒話說;櫻桃鴨肥嫩多汁,極好;不太能吃辣的我,對於回鍋川味蛋很感興趣,寧可被辣得哇哇叫,也要多吃幾口。可惜那剁椒魚頭,實在太辣了,淺嚐後即放棄。

  我看Dale在夾烏魚子生菜時蔬時,一直都避開烏魚子,還特意提醒他,這道最有價值的是烏魚子。才知道原來這位外國朋友不愛烏魚子,也不吃辣。  

↓大紅蟳粥

↓花式刺身 

↓烏魚子生菜時蔬

↓櫻桃鴨

  ↓剁椒魚頭 

  ↓回鍋川味蛋

  

  最後上來了一道非常特別的飲料,天哪~青磺泉竟然可以喝耶,而且味道就像青梅汁,喝來微微的酸,滋味還不錯。

  皇池的游董事長建議最好直接入喉,若經過牙齒再喝下,建議要嗽口,因為強酸會讓牙齒變得澀澀的。不過也聽說這強酸可以殺菌,若口腔牙齦有破洞,有助於傷口癒合。

  讀到這裡,各位看倌,可別在泡湯時試喝溫泉之味,我們喝的是從源頭取來非常潔淨稀有的青磺泉,泡湯用的,絕絕對對不能喝喔。

  Dale 也有寫部落格喔,皇池這篇網址如下,可以轉給外國友人參考: 

Emperor Spa; Huang Chi Spa; Beito District; Taipei, Taiwan; Hot Spring Resort by Edward C.

↓牛肉捲餅

 ↓小籠湯包

  ↓圓籠高麗菜

 ↓流沙包 

 【紗帽山.皇池溫泉御膳館】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行義路402巷42-1號

電話:02-2862-3688

網址:http://www.emperorspa.com.tw/

 ↓謝謝達人等級的泡湯專家陳麗貞(左)帶我和閨蜜來體驗這趟鐳溫泉療癒之旅

↓好友、溫泉、美食,受傷的身心靈正被療癒中

 

 程如晞 CC聚樂部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73936769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2 05:55
哇~偶又來流口水了,謝謝分享!!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