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江璞園民宿 北美式歐風格調建築》苗栗南庄非常有B&B特色的民宿 人情味和養生美味的早餐一百分
2016/09/05 07:45:00瀏覽12853|回應0|推薦37

攝影程如晞

  第三度來苗栗南庄深度旅遊,每多待一次,我就多愛這個山城一點。

  如晞這次來南庄,是為了在華梵大學《人文旅遊產業學程》所新開設的一門課:『 旅遊意象與行銷傳播』,尋求產學合作的機會。

  經由南庄在地專業導覽員林錦鈺的引介之下,和南江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的理事長黃光達簡報了這次教學和專業實習的大方向,想以民宿經營相關實務為主。南庄是如晞私心很喜歡的地方,而南江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的會員中,有17家民宿業者,是如晞課程合作的首選。初步溝通,理念契合,開學後相信可以帶學生到此激盪出不少火花,期末學生的實習成果也會透過部落格或記者會的方式來呈現。

  前兩趟如晞來南庄,都有詳實的分享:

南庄老街巡禮、夜間導覽+老家客家米食堂DIY 

南江老街漫步+桂花園鄉村會館品嚐客家桂花大餐+里京館民宿歐式浪漫木屋

小東河步道+春谷農場鱒魚/鱘龍魚大餐+擂茶搗麻糬DIY

苗栗南庄月球石秘境探訪+農會家政班美食館+必敗農特產伴手禮+福菜/桂竹筍DIY農遊趣

尚豐山蘇農園 野菜天堂》苗栗南庄南江休閒農業區農遊趣好吃推薦

米堤園休閒民宿+蓬萊溪自然生態園區+以客唯鱒客家料理》苗栗南庄住宿&必遊景點推薦

  而如晞這趟來南庄,又再實地走訪了幾家民宿和特色餐廳,並參觀了草衍坊澳洲茶樹精油農場,這些行程將來都會成為我的教學檔案。這篇網誌就先來分享這次住了一晚的南江璞園民宿。

 

  以前如晞老覺得自己的相機會騙人,拍出來的照片常比實際還美,風景如此,人像經過柔焦,更是。但這次在南江璞園,如晞卻不得不感嘆,相機怎麼捕捉不住它的美?尤其在我們初抵達時,經過一陣大雨後,南江璞園民宿的北美式歐風格調建築映著遠方的山嵐,極美!

  不過南江璞園最最迷人的地方,還不只是山城田野風光,也不只是庭園建築之美,而是優雅親切的民宿男女主人以及他們的待客之道。

  南江璞園是由一對七十多歲的退休大學教授和小學老師~曾毓郎和蕭秀琴夫妻,為了自己退休後的生活,而打造的家。房子蓋好後,因為孩子們都極少回來,而一旁的東江溫泉,常有客人誤闖過來詢問:「大眾池往那裡走?」、「女湯是這間嗎?」、「住宿一晚多少?」既然常被打擾,不如真的來申請作民宿好了,南江璞園民宿於焉誕生。

  做什麼就要像什麼的兩位退休教師,在決定開民宿後,很認真地去上了民宿經營的課,也四處去考察有好口碑的民宿和餐廳,研究他們為何受歡迎,有那些值得學習的地方。

  經營了這麼多年下來,南江璞園民宿也贏得很好的口碑,投宿過的客人,不但會介紹親友來,也有人每年都要回來住一回。這次如晞在吃早餐時,碰到一對來自台南的夫婦,他們是從Booking.com搜尋而來,非常滿意地表示,難怪旅客給予幾近滿分的評價,他們深感不虛此行。

  很多住過的旅客都說,這裡比家還要像家,民宿主人很願意陪客人聊天,介紹南庄好玩的地方,說說這裡的歷史。兩夫妻見多識廣,天南地北,隨便打開的話匣子,都是既有廣度也有深度。他們客氣地說,很喜歡每一位來家裡作客的朋友,謝謝大家來作伴,還給他們零用金,讓兩老從不寂寞。也讓他們不用出去旅行,就可聽到來自全省各地最即時的消息。

  雖然打掃房間和清洗浴廁,對於七十多歲的人來說,是吃力了些,但他們寧願凡事親力親為,把住宿品質做到最好。南江璞園真是乾淨的沒話說,如晞有幾位龜毛愛乾淨的朋友,會推薦他們來一試。

 

  以前就聽來過南庄璞園民宿的朋友提起,他們的早餐準備用心,果然豐盛好吃!民宿女主人一早起來親手作的料理,這次中、西式早餐兼備,還有養生茶油麵線和水果、蛋糕、甜點,這頓早餐邊吃邊和男主人和台南來的夫妻聊天,吃了一個多小時之久,是這趟旅行中,最幸福的時光! 

  南江璞園為苗栗合法民宿,距離南庄老街僅一公里多,鄰近桂花巷、南庄國小、永昌宮、水汴頭洗衫坑、南庄老郵局、南庄大戲院、十三間老街蓬萊溪護魚步道及參山南庄旅遊中心等景點,交通相當便利。有雙人、四人及八人套房,並有包棟服務,很適合家族旅遊或小型企業團體出遊。

 

↓後排為南江璞園民宿主人曾毓郎和蕭秀琴,中間為來自台南的旅客夫婦

 ↓左起如晞、民宿女主人蕭秀琴、南庄在地專業導覽員林錦鈺

 

 【苗栗南庄.南江璞園民宿】

地址: 苗栗縣南庄鄉南江村3鄰東江31之8號

電話: 03 782 5925

【苗栗南庄.南江休閒農業區】 

南江休閒農業區臉書專頁 點我 

自行開車:
【南下】中山高速公路→頭份交流道→台3線→珊珠湖→三灣→苗124甲線→龍門口→南庄
【北上】苗栗公館交流南下→台6線→獅潭→
苗124甲線→仙山→八卦力→南庄
大眾運輸:
【火車】:竹南站下車→轉搭苗栗客運→南庄終點站
【公路】:頭份站下車→轉搭苗栗客運→南庄終點站
【客運】:台灣好行-獅山南庄線、南庄線、向天湖線、仙山線

【苗栗南江休閒農業區之旅系列遊記】

南庄老街巡禮、夜間導覽+老家客家米食堂DIY 

南江老街漫步+桂花園鄉村會館品嚐客家桂花大餐+里京館民宿歐式浪漫木屋

小東河步道+春谷農場鱒魚/鱘龍魚大餐+擂茶搗麻糬DIY

苗栗南庄月球石秘境探訪+農會家政班美食館+必敗農特產伴手禮+福菜/桂竹筍DIY農遊趣

尚豐山蘇農園 野菜天堂》苗栗南庄南江休閒農業區農遊趣好吃推薦

米堤園休閒民宿+蓬萊溪自然生態園區+以客唯鱒客家料理》苗栗南庄住宿&必遊景點推薦

 

 

 程如晞 CC聚樂部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7303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