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出色也絕不要遜色!
2012/06/26 10:24:10瀏覽4133|回應3|推薦51

 

↑自信才是最好的化妝品,「文化美容」是我的秘密武器 

撰文.攝影╱程如晞

  如晞從小在父親戲稱「醜小鴨」的陰影下長大,不甘悲苦過一生的我,立志以「文化美容」彌補天生不美的缺憾。因此養成喜歡閱讀的習慣,還真的認真讀了不少書,成了全家學歷最優的孩子。   

  回首跌跌撞撞的成長過程,我晦暗的童年及青春期,早已褪去了所有的顏色,從我的記憶中消失。我真心覺得沒自信是一件很可憐的事,還好它沒有將我擊倒,反倒粹煉出我力爭上游的勇氣。所以說,這世界上沒有絕對負面的事!不夠好,讓我想要再更好,這成了鞭策自我努力的最大動能。   

  如果說愛美的人可以分類,那我肯定是屬於自卑型的(奇怪耶,為什麼大家都不相信?)。所以僅管我也很愛打扮,但只能走保守低調路線。就像我數十年如一日的長髮,從大學起清湯掛麵至今,只在三十六歲當上視聽讀賣總經理後,燙成捲捲的法拉頭以顯老。另外三十年間也只有兩度剪成俏麗的短髮,一次是為了懷孕方便清洗,另一次則是傻傻地為了取悅某人而剪。

  我也投資了不少錢買彩妝,不過因為一直沒能在化妝技巧上好好下功夫,常常在濃妝艷抹後,覺得看來反而更醜。為恐淪為家人常說的「醜人多作怪」,所以一堆眼影、腮紅、眼線筆、睫毛膏、唇筆、唇蜜和口紅,總是放到過期還完好如新。   

  我是直到最近幾年才悟出,自信才是最好的化妝品。如果老是對自己有所不滿,那麼再怎麼打扮也沒用。只有自信才能讓自己即使貌不出色,至少也不至覺得遜色。我也在愛漂亮卻又很偷懶的矛盾中,折衝地找到自己最適合的化妝法。那就是打粉底、撲蜜粉、刷腮紅、畫眉毛及眼線,有時間再刷一下睫毛膏,這是我每次出門所能花在打扮上的時間極限。   

  話說前不久,如晞接到德國專業彩妝品牌~Kryolan歌劇魅影公關Emily葉佳惠寄來的「夏妝發表暨部落客餐敘」的邀請,這成了我五月份的行事曆中,最讓我期待的行程;期待的程度遠超過五月底的西班牙之旅(當時不知道Malaga會這麼好玩)。我一直夢想參加這類的活動,但因我很少寫時尚穿搭之類的網誌,所以當Emily來邀請我時,著實令我又驚又喜。想必Emily的思考邏輯很跳Tone,才會因喜歡我的旅遊網誌以及真情至愛的系列文章,而找上我。

  Emily的邀請信字裡行間熱情洋溢,讓人完全招架不住地想和她見面,更何況還是一個自己心想事成的彩妝發表會。且Emily很誠懇地說,她只是想讓如晞先認識歌劇魅影這品牌,至於寫不寫專文介紹完全不要有壓力,所以如晞豈有不參加的道理。

  活動當天,如晞很快就意識到,我大概是與會中年紀最大的。也因為事前忘了詢問可不可以攜伴參加,所以在一個人都不認識的情況下,如晞硬著頭皮孤單地混在一堆漂亮美眉之間。兩位負責攝、錄影的帥哥,八成觀察到如晞的「與眾不同」,很不嫌棄地咔了我幾個鏡頭;其中一位還很貼心地問我要不要用我的相機幫我照相。他客套地沒話找話講,誇我「有氣質」,以為老大姐不知道找不到「美麗」、「漂亮」、「好看」的形容詞,都嘛只好這麼說。還好他不是說「妳看來很善良」,雖然我真的是。   

  記得那晚赴宴前,我還去辦了好些事。明知這樣的活動,與會的美眉應該都會打扮入時。我也很希望自己能有魔法,把自己瞬間變成艷光四射。事實是,我連化妝的時間都沒有,而且那天眼睛還發炎。說真的,整個晚上我一直有格格不入的感覺,但我還是很高興能有這次的經歷和體悟。

  我發現在如雲的美女堆中,我只要不要一直拿我的弱項(如年齡過高、衣著打扮不夠入時),去和別人的強項相比,我就會自在、淡定多了。放眼望去,我安慰地想,雖然我不出色,但也還不至於太遜色!因為,自信是最好的化妝品,更何況我還有「文化美容」的秘密武器。只要我常保學習的熱情,懂得與時俱進,我終歸可以跟得上流行的腳步。

  以上的經歷,我最想和跟我一樣,常被家人或自己嫌棄的朋友分享:拋掉那些分明要把我們壓扁的負面想法吧,我們值得自己疼惜自己,別把自己的人生遜掉了


 ↓5/17德國專業彩妝品牌Kryolan歌劇魅影「HOT HOT SUMMER不怕脫妝夏妝發表暨部落客餐敘」在台北大象圓圓餐廳舉行

↓這位熱情美麗的孕婦就是歌劇魅影彩妝的公關經理Emily

↓歌劇魅影邀請彩妝老師蔡宗翰來教大家夏天的不脫妝的化妝術

↓當天展示的歌劇魅影防水防汗的彩妝 

↓桌上提供給美眉們試用的產品

↓歌劇魅影今夏最夯的產品:

輕采淨脂兩用粉餅+HD賴床粉底+VIVA霓采防水眼影

↓歌劇魅影輕采淨脂兩用粉餅是我今夏的新歡

↓歌劇魅影VIVA霓采防水眼影

↓懶人如晞最愛的那瓶小小的賴床粉底了

【關於Kryolan歌劇魅影】

Kryolan歌劇魅為德國專業彩妝品牌,在1945年二次世界大戰後創立便風迷全球,你所知道的好萊塢電影(如:鐵達尼號、哈利波特、變形金剛等),90%以上的後台彩妝皆是指定使用Kryolan歌劇魅影,2011年,TAKE THAT接招合唱團歐洲巡迴演唱會、英國超級名模生死鬥(BNTM)、環球小姐等,KRYOLAN歌劇魅影也為後台唯一指定。在台灣、KRYOLAN歌劇魅影在超過20家百貨公司設有櫃位!

官網:http://www.kryolan.com.tw/

【延伸閱讀相關網誌】

我的十個青春秘方》豈能不老?

為何  我看來如此年輕?

三溫暖裏 超級比一比

明天,我要減肥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6466404
 引用者清單(1)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生好「色」,難怪男生愛看?!
2012/06/27 11:25

難怪百貨公司一樓多是賣化妝品,因為有利可掙呀!

 

女生真的辛苦,但也因此美麗!我還是當男生好了!大笑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6-27 14:38 回覆:

我也想當男生吔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6/26 11:13
E哥說的夠傳神,需仁可差的遠囉^^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6-27 14:43 回覆:
你的比較有安慰的力道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6/26 10:39
腹有詩書氣自華。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6-26 11:02 回覆:

昨天E哥在聽完我讀給他聽的草稿後 立刻唸出以下的昔時賢文:

長得俏來才是俏,打扮俏來惹人笑

看來需仁和E哥一樣 飽讀詩書  (我是混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