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再說「回不去了」! 
2012/05/11 10:17:11瀏覽10665|回應12|推薦93

↑ 回到愛的源頭,相信自己,你值得更好的人!

撰文.攝影╱程如晞

  在我單身的時候,有位集團的董事長常在我有難或出包時,跟我說:「Nina,你需要一個男人(OS:我知,但談何容易)……有機會我幫你介紹(好期待,董事長的朋友一定都很優)」。當我極度渴求有個伴時,我乾脆進入他的公司,在他麾下做事,傻傻地等了半年多,以為那一天他會停下忙碌的腳步,佛心來了,幫我想想甚或翻翻名片簿,看看有什麼好對象可以介紹給我。

  幾次忍不住開玩笑提醒他,他會說:你條件太好,想不到誰能配上你。我心裡明白,他沒說出口的事實是:他那麼忙,那有時間管我?而我的年紀大了,年齡相當的好男人都是別人的。

  好朋友當中,也有許多人嚷著要我一定得找個「老伴」,而真正很認真幫我尋覓對象的,只有兩、三人。其餘大都和董事長一樣,只是在一旁話燒,讓我乾著急而已。

  幾年前,好友之一終於(呵呵,終於!)幫我物色到一位無論是年齡、身高、外貌、學歷、工作經歷……都稱得上是和我旗鼓相當的對象,連忙安排「相親」會。為了不給對方壓力,好友刻意安排轟趴、美食趴、卡拉OK趴,找了一堆不知情的人來湊熱鬧,好讓我們在儘可能自然的環境下熟識彼此。

  嚴格說來,我和他並不來電!但因深知要遇到條件合適又單身的對象,隨著年齡的增長,機會渺茫,所以兩人仍小心翼翼維繫有一搭沒一搭的互動。偶爾在彼此百無聊賴時,心有靈犀地約個小會。他曾探問我還會想再結婚嗎?記得當時我很肯定地回答:「當然想!」而他則清楚地表達,他經歷過兩次婚姻,有嚴重的恐婚症,不可能再結第三次婚……。

  真正把我們的距離拉得更開,並不是昏不昏的問題。而是他每一次約會總是遲到,從沒一次準時,不論是一群朋友或單獨兩人的約會。他十分重視外表,對穿著很講究,稱得上是很有品味的「型男」。但過於在意自已在別人眼中看來怎樣,讓他一直想去找他的整型醫生好友,看看是不是到了該整容的年齡?電波拉皮、除眼袋、打脈衝光、玻尿酸,他都很有興趣。無論我怎麼跟他說,他已經夠帥了,不需去花錢受罪,他還是很熱衷。

  我感覺到他的心靈深處有一個黑洞,藏著莫名的不安和缺乏自信(真不願承認,我也有這樣的黑洞)。但他表現在外的卻是孤芳自賞到,讓身邊的人都覺得好像追不上他的品味。他不曾真正關心過我,至少我沒感受過。認識以來每多一次互動,就更確定我們不是彼此的菜。我們沒有牽過手,我想,甚至也不曾真正談過心。

  直到我有伴的這兩年,情況有點不同,他曾打過幾次電話給我,聊的都是我的現況後就掛了,我猜不透他有什麼訊息想傳達給我。最近一次接到他的電話,問了聲好,講沒幾句就掰了。隨後我才從介紹我們認識的好友口中得知,他又結了第三次婚……。(真是的,也不讓我恭喜他一下)

  最近的新聞話題,姚元浩、隋棠、王心凌的三角戀,多半批評的箭頭都指向姚元浩。我個人覺得感情的事,沒有什麼對錯,愛有多久多深?是誰做得不夠好?誰負了誰?都是當事人自己才能感受。我比較關心的是,怎麼天下有這麼多為情所苦的女人,而且都是這種外人眼中條件很好的大美女?

  幾天前有位部落格的讀者來加我為FB好友,並跟我吐露心事。她說她最近去找土城的「老師」問姻緣,他鐵口直斷,如果繼續跟現在交往的對象在一起,以後會很慘,出了事要自己扛。她說她的確跟現在的男友有發現一些不適合的事,但聽到「老師」如此斬釘截鐵的下斷言,還是很難過,心情只有更加徬徨和煩亂。雖然這位「老師」跟她保證,可以在半年內幫她找到好姻緣,她不知道該不該聽進他的話?

  我從FB看到她的照片,分明是好端端一位花樣年華的美人兒,為何在面對愛情時變得如此軟弱和沒自信?我以過來人的經驗告訴她:

  「真的不要靠非自然的力量求姻緣。
    要把自己完全準備好,心裡很健全,才會遇到好對象。
    會讓你心亂的,都是不對的人。
    傾聽你心裡的聲音,
    你的心,其實會告訴你,跟他在一起Ok不Ok?
    只可惜我們常被自己自以為的愛沖昏了頭,而蒙蔽我們的心。」

  「Never ever give up!」是我在那位信誓旦旦、絕對不結第三次婚的型男歐吉桑,50歲生日時,送給他的話。如今除了佩服他再婚的勇氣,我要把這句話獻給在愛情中泅泳的人。請記住,你才是愛的源頭,不要放棄對自己的自信,你值得更好的人。先愛自己,才能付出真愛及接受別人的愛。 

  愛自己,是浪漫一生的開始。To love oneself is the beginning of a lifelong romance. ~Oscar Wilde 王爾德)

【 延伸閱讀】:

幸福,我決定!

青春快樂夢~Never ever give up!

【生命體悟】集中心力看向美好,必有祝福

陪他一段也風光


↑照片為2010年9月如晞的舊金山矽谷之旅,更多照片在此

我多麼羨慕你
演唱:江美琪 作詞:姚謙 作曲:張洪量



有時候 風太急 禁不住 掛念起你 這一刻 離我遙遠飛行
有時候 夜太靜 攔不住 回憶的心 於是淚 每個夜裡如繁星

我多麼羨慕你 總可以 轉身飛遠遠的
我的愛是你 沈重行李 絆住你追新夢的決心
我多麼想念你 當時間 都失去了意義
穿越思念後 等成信箱 讓你需要的時候可以 投遞

告訴我 沿途中 想與我 分享的心情

【聯合追星網╱綜合報導】

隋棠:心像被美工刀一筆筆割著(05.08午間最新)

隋棠、姚元浩8年戀情高潮迭起,2004年兩人因合作戲劇燃愛火,外界認為郎才女貌感情穩定,但8年來歷經3度分手,還有劇情「支線」,演藝圈情愛牽扯不清,宛如偶像劇真人版。

隋棠跟姚元浩2006年第1次分手後半年後隨即復合,當時雙方還分別與王少偉、洪小鈴傳過緋聞。去年11月洪小鈴仍氣憤表示陳年緋聞被消費,莫名其妙被捲入隋姚戀,覺得姚藉她炒新聞。隋棠後來拍「犀利人妻」暴紅,姚元浩也因「新兵日記」身價看漲,但2011年4月姚元浩與辣妹在夜店被拍,5月初傳隋姚2度分手,2011年8月份姚元浩就「迅速」被拍到與王心凌同遊墾丁,當時姚王都堅稱是朋友。姚元浩去年10月份則與隋棠牽手復合,身邊似乎不曾寂寞過。

隋棠在2012年5月3日終於落淚坦承真的分手,還難過表示希望別人幫她好好照顧姚,被外界解讀為暗指有第三者的介入,分手後的隋棠在事件未曝光前,外傳仍烤蛋糕送姚元浩,還陪姚的父母吃飯,連出席活動都被認為在強顏歡笑。王心凌7日出席活動也親上火線駁斥小三傳聞,但她確實承認真的和姚交往過,時間點在2011年5月得知隋姚分手後,在聚會上和姚元浩變熟。王心凌表示8月底得知姚要與前女友復合時,她在記者會上說了如台詞般的名言「退讓也是一種成全。」,決定把心收回來成全姚隋戀。

媒體追問王心凌到底有沒有介入對方感情?王心凌表示,直到2012年2月,她才得知隋姚三度分手,才又跟姚元浩恢復聯絡,都剛好是「單身狀態」。她淚眼強調自己絕對不是小三,但因為時間點也「卡得剛剛好」,遭到某媒體揶揄是先「google過」。據媒體報導,王心凌還說:希望我未來的男朋友是一個有肩膀的人。有網友也質疑姚元浩到底是怎麼跟這兩個女孩子說的?怎讓她們各自都哭成這樣。

藝人李威與王心凌則是在前年8月被媒體拍到「一卡皮箱」傳情,被爆約會傳緋聞。但李威7日出席公視戲劇活動,被問到前緋聞女友王心凌和前師弟姚元浩情事感想,他則力挺王心凌不是小三,強調自己從未與王心凌交往過,堅決相信王心凌,更不被扯入多角戀情。

姚元浩與經紀公司則回應,去年5到8月「姚元浩是在單身狀態下,自然有交朋友的權利。」,但現在跟王「兩人真的不是男女朋友。」,也意即2度參與姚元浩感情世界的王心凌,又再度出局。姚元浩經紀人強調,今年2月姚元浩已明確跟隋棠提分手,也沒有高調通知王心凌,「就是朋友聚會,自然而然大家都知道他恢復單身了。」。

可能不少粉絲都很心疼2位正妹哭得梨花帶雨,男主角卻避重就輕,部分網友還把「像葉少爺」的話都罵出來,覺得姚竟讓愛過的2個女人上場「單挑」,被部分媒體大幅報導。經紀公司說,姚元浩並不是沒肩膀的人,沒出來講都是為了保護對方。 

【中天】5/8 「姚凌戀」時間兜不攏 盛竹如片尾短評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6442643
 引用者清單(1)  
2013/07/17 19:39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學會放手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微風小頑童
按一個讚
2012/07/22 20:53
如晞老師:你很有活力喔!讚!!

小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好意思的打擾
2012/05/16 08:48

可以借問,你到底幾歲了嗎?要結婚有那麼難嗎??

兩個人在一起,難道只是追求物質和外貌?

別要求太高,找一個能陪在你左右,讓你安心的待在他身邊的男人,應該就是最適合你的人。

男女之間,除了基本物質需求以外,更重要的是心靈的契合,你文中的E先生,擺明就沒有和你交往的意願,所以才會經常遲到,也怕傷了你的心,所以結了第三次婚也不敢對你說。

當然,我知道獅子座的你是愛面子的,總希望找一個能"配"的上你的好男人,但那畢竟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事,除非你不急,想隨緣而安,否則~~~,看的順眼的,沒什麼太大的壞習慣(賭博吸毒千萬別考慮),也願意和你共組一個家庭的男人,應該就是你最好的選擇~~~

看你拍的照片,雖然都很漂亮,但都讓我覺得很孤單的感覺~~~

祝你能有緣遇到一個好男人~~~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5-16 11:58 回覆:

啊~~~~~~~你誤會了

E和本文中的他  是兩個人 

舊金山這系列的照片  是和E去旅遊的照片 

所以不再孤單了  

有空的話  可以看看這篇   陪他一段也風光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如晞可以加開兩性課程 為苦難眾生指點迷津
2012/05/13 14:03
基本上,男人若是有此行徑  就不可取


對一個花心的男人  就放生吧


女人何苦為一個不值得的男人而傷心呢?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5-16 13:31 回覆:

小黃鶯妹妹

那位美人兒有回訊說
她對於土城老師的事, 不再有那麼大的得失心

她說她領悟到,如果都在向外追求事物改變來符合自己,那是短暫的法門,而且只會越陷越深。真正的法門應該從"心"的改變開始,這才是長久的。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想
2012/05/13 07:18
我也剛好50歲。請問這位型男是去哪家整型的,因為我也想做型男。呵呵。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5-16 13:37 回覆:

東村愛說笑  你...

夠有型啦


blan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把自己做好不怕沒人欣賞
2012/05/12 11:06

當那些轟轟烈烈釋懷後.

不再苦痛.

愛情都變成笑話一場.

自己都感覺好笑.

沒到最後都不知道.

搞不好最終讓自己跌破眼鏡.

所以愛自己.

一切隨緣.


blanch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5-16 13:38 回覆:
成長   總是需要一些時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盛竹如的旁白令人捧腹
2012/05/12 10:02

感情的事,確實很難說誰對誰錯。只因他們三人名氣太響,引來很大關注。曾看過他們錯綜複雜的人際交往蜘蛛圖,差點傻眼。麥若愚的格子,前幾天剛好有一篇談及:http://blog.udn.com/maijoyu/6435419

 

王心凌急撇可怕的「小三」污名;隋棠應知道這段,如他飾演的謝安真經典台詞「回不去了」!姚元浩只能龜縮道歉,難說什麼!

 

緣份有時說來便來,如潮汐忽漲,想擋也擋不住;但有時說走便走,如瓊花遍落,想留也留不得!這好像就是人生吧!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5-16 13:40 回覆:

要對感情的事釋然  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月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欣賞你對愛情的"正確思想"了
2012/05/11 19:06

總以為愛情本身並沒有什麼"對"與"錯"

錯的是愛來的不是時候~

哈~被你那句"好端端的......."笑倒在地

的確是!

放眼望去好端端的好男好女一堆   唉~就是湊不成對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5-16 13:41 回覆:

太欣賞你的回應了

總讓我開開心心


欣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畫重點
2012/05/11 13:21

如晞這段話真的是重點:

「真的不要靠非自然的力量求姻緣。

要把自己完全準備好,心裡很健全,才會遇到好對象。

會讓你心亂的,都是不對的人。

傾聽你心裡的聲音,

你的心,其實會告訴你,跟他在一起Ok不Ok?

只可惜我們常被自己自以為的愛沖昏了頭,而蒙蔽我們的心。」

不論在什麼處境下,

回到自己、把自己準備好,

吸引力法則會自然運作,

讓我們心想事成。


欣然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5-16 13:42 回覆:

吸引力法則 明明很好懂

可是大半人怎麼都想萬一如何如何

結果都把壞的吸過來了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隋姚王搭「旁白哥」盛竹如 網友笑倒
2012/05/11 12:18


圖╱擷自youtube
【聯合追星網╱綜合報導】

隋棠、姚元浩、王心凌3位明星剪不斷理還亂的三角戀疑雲,這幾天在各大媒體一路報導下炒得火熱,2位女主角聲淚俱下像演「犀利女友」,姚元浩則被虧把妹「無縫接軌」。現在連資深前主播、網友最愛的「類戲劇資深旁白哥」盛竹如,也來上一段插花搞笑?

媒體報導,中天新聞8日晚間播出一則隋姚王三角戀相關新聞,竟異想天開找來盛竹如幫忙搞笑,在報導中穿插一段「瞳鈴眼」、「蜘蛛網」式的口白表演,「三角關係如野火燎原般越演越烈」、「究竟這3人是命運的安排,還是情感的糾結,亦或是另有隱情?真相到底是什麼…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該報導內容被轉貼到網路討論區,逗得許多網友大笑、跌破眼鏡,認為報導重點已不在隋姚王3人身上,鋒頭全被盛竹如大叔搶走了!但也有網友認為電子媒體「新聞綜藝化」做過頭,是非常差的報導示範,平面媒體報導,中天發言人表示:謝謝網友的指教。

資深媒體人盛竹如10日接受電子媒體訪問,他表示年輕記者都很努力,因此才答應對方可「客串」演出一段,雖不太清楚畫面會被接在該報導新聞末,但若有人覺得這樣的處理方式太過份,他表示願意說聲抱歉。盛竹如說,每個人處理新聞有不一樣的方式,呈現方式其實都可以再討論。

平面媒體報導,王心凌再被爆料,傳她在上月28日在杭州出席動漫節活動,曾就近探姚的班,意指王姚到上月底還是熱戀進行式?王所屬經紀公司表示,不會再回應任何爆料;姚元浩經紀人則回應,姚元浩拍戲工作班表很滿,經常是早上6點出門到半夜1點才休息,根本無法排任何外務。姚元浩經紀人說,姚王目前狀態「有來往,沒交往」,未把2人未來發展性說死。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5-11 12:26 回覆:

 

中天播三角戀 新聞演成爆笑劇

自由時報 – 2012年5月10日 上午4:27

記者黃湞尹/台北報導

隋棠、姚元浩、王心凌三角戀情全城熱辣辣,中天新聞前晚播出該新聞,報導3人交往分手時間兜不攏,網友虧王心凌完全無縫接軌,畫面突然從王心凌跳到盛竹如,他手持中天麥克風對鏡頭說:「……真相到底是什麼?讓我們繼續看下去。」錯亂程度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被虧該新聞是「玫瑰捅您眼」。

電視新聞娛樂化再上演

華視才爆出「梁春姬」事件,電視新聞「娛樂化」,這回在中天新聞發生,中天新聞前晚6點多播出「隋姚王」三角戀情新聞,直到1分45秒近結尾時,還是引用王心凌的記者會片段,虧她無縫接軌,但46秒開始,突然變成盛竹如畫面,他以當年「玫瑰瞳鈴眼」、「藍色蜘蛛網」節目口吻,嚴肅說道:「姚元浩、隋棠與王心凌的三角戀如野火燎原般,越演越烈,究竟這三個人是命運的安排,還是情感的糾結,抑或是另有隱情,真相到底是什麼?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網友虧 導致新聞腐敗的黑手

由於結尾無厘頭到令人噴飯,網路上這段畫面被四處轉貼,YouTube點閱率一下就超過15萬人次,有人留言「新聞娛樂化」太誇張,也有人酸這是「玫瑰捅您眼」、「可知中天真的是把台灣新聞推向腐敗墮落的黑手」、「下次會不會換李組長出來皺眉頭?案情並不單純」、「中天新聞搖身一變『戀愛一言堂』」。

對於網友的回應,中天表示尊重,謝謝網友的批評指教。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先說恭喜妳找到E
2012/05/11 11:26

還有好文章

再來是看到盛竹如那段新聞

簡直要倒地了

有沒有搞錯啊

他以前可是主播啊

怎麼新聞綜藝化了


blue phoenix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5-11 12:25 回覆:

這支有盛竹如旁白的中天新聞 已被點閱超過36萬次了

我也覺得有沒有搞錯   但他形象還好

應該不會像模仿「梁春姬」事件那麼受到抨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