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路燈的美學》如晞旅遊各國的路燈vs林口造型路燈
2012/04/30 22:40:26瀏覽2963|回應13|推薦74

 

↑林口運動公園附近的櫻花步道正在全面施工
好像即將要換上這般「搶眼」的鮮藍燈桿路燈

撰文.攝影╱程如晞

  林口運動公園旁有條櫻花步道,是如晞和「E」最喜歡去散步的地方。由於「E」在上個月在里斯本旅行時,走到腳板骨折,所以最近一個月我們很少去散步。星期天早餐後,我們倆人同時想到好久沒去運動公園了,來去櫻花步道看看,這才發現整條步道正在挖洞施工,看來好像是要全面更換路燈。也許是原來的路燈老舊了,必需汰換,但如果是要換成像在台北新都馬路上這種鮮藍+橘紅色的路燈,那可真是嚇人!

  一個城市的美,路燈雖然只是配角,卻永遠吸引著如晞的目光。近年來旅行台灣各地,常會看到很有「創意」的路燈,也著實讓人多所欣賞和讚佩。但林口用這的鮮藍色燈桿,密集地架在步道兩旁,實在太搶眼了?!

  不敢想像當下一季櫻花盛開時,路燈與櫻花爭艷,是怎樣的景象??

  隨手找出如晞這兩年旅行海外所拍的照片,來個路燈大賞,再回頭看一下林口的新路燈,除了「亮」還剩下什麼?

↓林口運動公園圖書館前步道當櫻花盛開時

↓如晞在4月29日來散步發現怪手和工人正在施工中

↓看來是要全面舖設新路燈

↓不敢想像是不是要換裝這種鮮藍燈桿的路燈

↓若單只裝上橘色路燈還可勉強接受


以下是如晞從旅行海外所拍攝的照片中找到的路燈照片
街燈融合為風景的一部分,有的典雅華麗有的簡單大方

↓義大利羅馬

↓德國杜塞道夫

↓荷蘭阿姆斯特丹

↓葡萄牙里斯本

↓法國巴黎

 

↓美國舊金山

 

↓要比創意的話,如晞最喜歡德國杜塞道夫公園這椅子路燈了

↓看得出來整張椅子都是日光燈管嗎?

5月7日補充說明:本週日晚間如晞再度逛到櫻花步道向其中一位還在摸黑趕工的工人請益,他說藍色燈架的造型路燈,價錢比一般路燈多出好幾千,櫻花步道不會更換這種路燈。這期的工程只是在全面換管線,預計讓原有的路燈更貼近步道,能把路照得更清楚。看來,如晞真是雞婆多慮了!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6399748
 引用者清單(1)  
2013/04/26 22:14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不塞車伸手可及的賞油桐花景點@長庚醫院桃園分院(Olympus Pen Lite E-PL3完美人像功能讚)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醜陋的路燈
2012/05/01 08:44
我也同意。
路燈架設計太粗大醜陋。
如果不願重新設計,至少顏色要改為中性的灰色。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5-01 22:53 回覆:

這樣的顏色  這樣的大支  有視覺被強暴的感覺

換成灰色也許會好一點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路燈的美學》櫻花與路燈爭艷,何堪?
2012/05/01 07:34
Agree.  That blue light post is pretty bad taste.  But if you want to see worse, come to 天母中山北路.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5-01 22:50 回覆:

笑了 以前我曾住過中山北路七段

倒沒注意到  很想趕快去瞧瞧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椅子,或只是燈?
2012/05/01 01:46
椅子路燈,真的可以供人休息嗎?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5-01 22:48 回覆:

真的是椅子喔 補了一張特寫照片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