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他一段也風光
2012/04/26 16:12:53瀏覽6645|回應6|推薦84

↑ 沒有人能黯淡你的幸福光彩,除非你自己!

撰文.攝影╱程如晞

  一位美國「好友」在深夜長途開車旅行的路上,打電話找我聊天。認識他這十多年來,我常會誤以為他已從人間蒸發,上一次知道他的下落,大約是兩、三年前的事。

  我們在越洋電話中閒聊著這幾年間的變化,我們共同認識的親友,誰生了重病、誰退休了、誰有了外遇被老婆踢出家門、誰又搬了家...等等雞毛蒜皮的事。

  我一點也不在意他「又」在他的人生路上,找我陪他一段。反正這一段,只不過是短短十五小時中的半小時。愛情褪色後僅剩的淡淡情誼,我仍願意悉心地維護。

  我笑著提起才剛發生的王建民外遇新聞,笑著說還好我沒讓自己變成提不起、放不下的「小三」。說真的,當時決定聽算命老師的話放手時,只為了老師說了一句「這樣對他比較好」,全然沒有為自己著想。現在回頭來看,那是對我最好的決定。放手後,心更寬,一個人了無牽掛,反而成就了現在的幸福。強求的感情、不正當的關係,像毒藥,讓人明知處在一個不快樂的輪迴裡卻戒不掉。

  在愛情裡,男人想當白馬王子去拯救公主的英雄情結,其實大女人也有。以為自己的愛有多偉大,可以救贖得了誰,結果反而常讓自己陷於泥淖中而無法自拔。我覺得另一個讓人攪和在痛苦中脫不了困的糾結叫「心有不甘」。不甘心耗費的青春,不甘心投注的感情,緊抓不放的結果,失去更多青春卻換不到一絲絲的愛,連自己都會討厭起自己。

  和「E」穩定在一起生活的這兩年多來,他常跟我提起他的「爬山理論」,用爬山來談一個人的心境變化以及兩個人互動的關係。他說男女交往就像爬山,過程會遇到許多艱辛險阻,很多人會在剛起步時,輕易就放棄。但若兩個人都很願意接受挑戰,那麼縱使因各種狀況而速度不一,偶而走的快的等一下後面的人,或走得慢的人加把勁趕緊跟上,終歸可以到得了山頂,同享無限遼闊的美麗風景。最怕的情形就是兩人卡在半山腰,前進沒有力,後退又不行;或有人一馬當先爬上山頂,另一人還在山下沒辦法跟上來。

  也就是說愛情要修成正果,要有共同的山頂目標,並不懼險阻互相牽就和調整步履。當兩個人心意不再同調,就該是放手的時候。

  拉長人生來看,我和「E」都曾在爬山的途中,拋棄過別人或者被拋棄。一直到行至中年,一個人了無掛礙地來到山頂,才發現踽踽獨行的樂趣。而其中最值得興奮的是在朗朗晴空下,遇見另一個空手而來的人,和他一起併肩欣賞腳下的風光。

  此刻我多麼感謝過去那些曾經陪我一段或者我曾陪他一段的人,是彼此的放手和祝福,才讓我擁有如今的風光。

【 延伸閱讀】:

也許「姻緣」和我一樣, 喜歡來去自如!

淡水寫真》沒有人能奪走我的快樂


↓不再孤單的旅程從2010年元旦展開@上海新天地

↓2010年6月荷蘭阿姆斯特丹之旅

↓2011年3月@新加坡Royal Plaza Hotel

↓2011年6月@馬爾他Gozo島

↓踽踽獨行沒什麼不好,但有你陪伴更幸福

請 跟 我 來

作詞:梁弘志 作曲:梁弘志 演唱:蘇芮+虞戡平

我踩著不變的步伐
是為了配合你到來
在慌張遲疑的時候
請跟我來

我帶著夢幻的期待
是無法按捺的情懷
在你不注意的時候
請跟我來

別說什麼
那是你無法預知的世界
別說你不用說
你的眼睛已經告訴了我

當春雨飄呀飄的飄在
你滴也滴不完的髮稍
戴著你的水晶珠鍊
請跟我來

本系列照片入選udn相簿主打星【旅行ing 

【王建民緋聞】建仔因愛妻快閃?男人真心話:小三逼太緊…

外遇8個月! 王建民:做了最壞示範

NOWnews – 2012年4月25日 下午12:25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之光」王建民坦承自己在婚姻關係外,發展外遇長達8個月,並向支持者和家人表達歉意。不過,就在周刊也刊登了建仔小三Cyndi邱專訪後,這段婚外迷情,似乎又有了其他令人猜想的空間。

台北時間24日上午在美國召開記者會,承認自己犯下嚴重的錯誤,建仔講出自己2009年受傷陷低潮之後的心路歷程,他說「當時的我變得非常的沮喪,面對無法預測的未來,每天的感覺是無助與絕望,身心都失去平衡」,王建民不敢奢求大家的原諒,他說「只能更努力在球場上表現,讓你們對我重拾信心」。

王建民說,「這段關係維持了約八個月,在強烈罪惡感的煎熬下,我主動結束了這段關係。但對方仍以各種方式要求復合,甚至揚言要投書媒體。我真的不願傷害到這位小姐,但權衡之下,我更不能傷害我的家人,所以,我今天主動站出來面對自己的錯誤。」

不過,根據Cyndi邱的說法,就在兩人甜蜜之際,兩人甚至還以「大樹」和「無尾熊」相稱,簡訊傳情。但在去年10月左右,Cyndi邱聲稱自己接到一通並非從建仔手機發出的簡訊後,建仔就開始疏遠她。

而根據媒體報導,建仔老婆是在三天前才知道整起事件,那麼,那一通可能引發建仔主動向小三說再見的簡訊,又是從哪邊發出來的?是誰發出來的?

對於建仔的外遇,台灣女性們多半把矛頭指向小三,而關注這個事件的男人則認為,王建民應該是因為小三「逼得太緊」而落跑。儘管有台灣媒體對王建民召開記者會有「卸責」之嫌,但外遇事件的是是非非,恐怕只有當事人心中才有答案。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6385906
 引用者清單(1)  
2013/07/17 19:44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學會放手

 回應文章

吳育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2/04/29 11:32
恭喜你們。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4/27 11:33
上山靠毅力,下山除了毅力更多了智慧,恭喜找到跟妳一起下山的伴侶。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妳
2012/04/27 05:26

找到一個和妳一起爬山的良人伴侶

從此不再寂寞

六月回台時再找機會和妳聊一聊


blue phoenix


月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朝山?
2012/04/26 22:54

任何一座"山"都會有好風景  但任何一座"山"也都可能會要命  哈哈!

一個叉路走錯  就有可能粉身碎骨

若是幸運沒摔死的  以後將會有幾種可能:

再也不爬山?

會更敬山  會更小心翼翼?

or.......


我是 E 哥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爬山理論
2012/04/26 18:15

我的爬山理論是指一個人心境的變化
爬山很辛苦, 常常會累得萌生退意
但爬山也有許多樂趣, 登高望遠景觀萬千,尤其能遠離紛擾塵世,享受孤獨的樂趣...
樂趣使人目標山頂,披荊斬棘, 然而體能體力上的勞累與考驗, 常會讓人想要中途放棄, ,打道回府...
但是, 一般人都有一種現象: 如果爬山爬到了某個高度, 例如已越過四分之三的行程, 大概就不會再有打退堂鼓的想法而選擇勇往直前了, 就好像頭都洗下去了, 只好繼續吹燙整容...

這就好像在倆人生活的世界中
相處的甜蜜, 那種同命共生, 互相扶持, 有恩有愛是延續的力量
但是也會有因相處的不愉快, 不協調, 岐見難溝通而萌生退意
如果負向的拉力大於正向的推力, 腳步就會不自覺的向外
當然, 如果正向推力又大於負向拉力, 腳步又會往內移
最怕是持續性的負向大於正向, 讓兩人的腳步越走越遠
遠到了某種程度
就好像已經越過了心中那座高山的四分之三
這時候再如何甜言蜜語殷勤奉承包容寬待, 都再也挽不回那顆已經出走了的心

這是一種很殘忍的現象
因為生活中, 彼此並不見得能確切體會,了解, 認知對方的感受
吵架不見得是壞事, 不吵架不見得是好事
重要的是事情發生過後, 岐見疏通了嗎? 誤會澄清了嗎? 錯誤諒解了嗎? 這些已經發生的問題日後會更好還是更糟?
那才是決定彼此腳步方向的關鍵因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陪他一段也風光
2012/04/26 17:21

不再孤單的旅程, 從此都是成雙成對的~

好幸福! 好讓人羡慕哦^^

祝福妳和E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