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美食展主廚帶路》跟著台中福華大飯店主廚蘇文進到后里親泉農莊尋訪大匣蟹、品嚐【金風芋洛蟹知秋】義法料理
2016/06/28 17:37:49瀏覽2573|回應1|推薦25

撰文攝影程如晞

  由台灣觀光協會主辦的台灣美食展今年邁入第25屆,8月5日至8日將在台北世貿一館盛大舉辦。配合台灣美食展首次規劃「主廚帶路」系列活動,台灣觀光協會從五月開始,和與28家台灣知名飯店與餐廳的主廚合作,由主廚帶著大家上山下海,尋找台灣特色食材、分享獨家烹飪理念、公開廚房聖地、親自傳授料理密技。

  這項結合「廚藝體驗課程」的概念以及「台灣在地食材」的半日遊方式,由主廚帶路前往產地找尋台灣在地好食材,跟著大廚進廚房,近距離學習做菜撇步,再一起品嘗佳餚美食,與主廚面對面分享交流,讓民眾親身參與從產地到餐桌的過程,認識「吃當季、食在地」的正確觀念。這一系列的「主廚帶路」歡迎民眾報名參加,相關資訊可至台灣美食展官網(http://www.tcetva.tw)查詢。

  如晞很幸運地參與了其中三次「主廚帶路」的行程,分別跟台中福華飯店西餐主廚蘇文進到后里親泉農場尋訪大匣蟹學作佐大甲芋香的義式麵疙瘩、跟北投老爺酒店主廚陳之穎上陽明山採黃金胡蘿蔔學作黃金紅蘿蔔干貝慕斯、跟台北福華大飯店主廚王永宗到士東市場四行倉庫尋找台灣紅藜學作柳綠花紅台式古早味創意料理。

↓台灣美食展邀請28家餐廳主廚帶路,上山下海尋找台灣特色食材並傳授廚藝

↓如晞跟隨台中福華飯店主廚蘇文進到后里親泉農莊尋訪大匣蟹

↓跟隨北投老爺酒店主廚陳之穎上陽明山拔黃金胡蘿蔔並下廚作干貝慕絲

↓跟隨台北福華大飯店主廚王永宗到士東市場找台灣紅藜

  其他如晞沒有參與到的「主廚帶路」行程還有:跟麗緻天香樓主廚林秉宏學做杭州魚丸、跟台北晶華中餐廚藝總監蔡坤展一起逛迪化街學做招牌八寶芋泥、跟維多麗亞酒店主廚邱兆毅學做造橋南瓜燉飯、跟天成飯店集團行政主廚王書年學做剁椒牛腩、跟台北君悅酒店主廚羅偉洲運用蕎麥燉雞湯,跟台中全國大飯店行政副主廚李阿祿學做東坡肉、跟台中清新溫泉飯店李駿鑫粵菜大師學如何運用水梨入菜、跟台中長榮桂冠酒店余志雄行政總主廚製作苦茶油養生三吃,以及跟台南東香台菜海產餐廳愛心總鋪師蔡瑞成學做虱目魚二吃等等,精彩萬分。這些五星級主廚不再遙不可及,有些還挺幽默風趣的,等你自己來發掘!

  主辦單位特別將這一系列的「主廚帶路」活動,精心拍攝製作成類似《舌尖上的中國》美食節目,從 6月25日起,每週六21:00~22:00在東森財經新聞台播出,每週日20:00~21:00(香港時間)在東森亞洲衛視重播。

↓台灣美食展今年特別錄製主廚帶路節目,從6月25日起每週六21:00~22:00在東森財經新聞台播出

 ↓親泉農莊錄影實況

  如晞參與的三次行程,跟北投老爺酒店主廚陳之穎和跟台北福華大飯店主廚王永宗的這兩次,會在第二集播出。7月2日(六)21:00~22:00在東森財經新聞台首播,7月2日(日)20:00~21:00在東森亞洲衛視重播。台中福華這集一確定播出的日期,會立刻在程如晞 CC聚樂部公佈,請各位讀者好友,不吝幫我的粉絲團按讚,並選擇搶先看。這樣如晞一有新的訊息發佈,你就可以第一時間收到通知喔。(播出時間已公告:7月23日(六)21:00~22:00在東森財經新聞台首播)

  在「主廚帶路」節目中每位名廚不但毫不藏私地分享私房菜單,還教我們許多獨家的料理小撇步,相信一定讓大家看了覺得很有收獲才是。這篇如晞先來分享六月中旬跟著台中福華飯店的主廚蘇文進(Alvin阿進師),到后里親泉農莊尋訪聞花香長大的大閘蟹的經驗。

  親泉農莊是一塊乾淨丘陵地間的小小幽谷,水清湖靜,除了養殖大閘蟹,還是熱門的露營景點,是個很美的地方。在這兒養殖的大閘蟹,一路聞著花香長大,從春天的蓮花、夏天的荷花、布袋蓮,以及六月到十一月的野薑花。重陽節過後,就是大匣蟹最佳賞味期。

↓親泉農莊除了養殖大閘蟹也是個熱門的露營景點

 

 

  那天在親泉農莊錄影時,天公作美,陽光燦爛,不過就在快錄好前,農莊主人以他在這邊多年的經驗向我們預告,在十分鐘後就會下大雨喔。

  果不其然,錄到最後一個畫面,導演就要喊卡時,天空開始落下大滴大滴的雨珠,接著嘩啦啦啦,傾盆大雨就這麼狂瀉而下。

  風雨大到,即使我們都躲到雨棚下了,還是被四面八方吹進來的雨水淋得濕濕的。這大雨來得急也去得快,大約十分鐘過後,雨就停了。實在是一次瘋狂刺激,想來好玩又好笑的經驗。

 

↓我們在親泉農莊錄完影後遇到傾盆大雨,大家全身幾乎濕透了

↓阿進師和親泉農莊的主人以及聞花香長大的大匣蟹

  回到台中福華大飯店後,我們便跟著主廚蘇文進到廚房,由他親授如何作芋香義式麵疙瘩的撇步。這一段很值得大家在電視上收看喔。其實只要掌握一些關鍵的秘訣,要做出五星級的料理好像也不難(就是要有時間和興趣)。

  這天主廚阿進師為我們準備了【金風芋洛蟹知秋】套餐,共有五道料理:鮮魚蒸蛋佐洛神青蔬、埔里筊白筍湯佐手工羊肉餃、冠軍米燉新社養生菇佐百里香柚子醬、后里大閘蟹佐大甲芋香義式麵疙瘩、南投水梨燉紅酒佐法式蛋黃醬

  這套綜合運用在地食材料理出來的義式套餐,九月底十月初饕客們也能在台中福華飯店一樓的H Bar(豪吧)吃得到,一套1680元。

↓阿進師善於運用台灣在地得時的食材作義法料理

  阿進師善用台灣在地當季的新鮮食材入菜,那道如晞親自參與製作的后里大閘蟹佐大甲芋香義式麵疙瘩,吃來自是特別美味。以大甲芋頭做的義式麵疙,製作時有些要注意的小撇步,做出來才不會像在吃芋圓。這些小撇步,記得收看電視才會牢牢記住。阿進師就像如晞前面所提到,是位非常幽默風趣的主廚,我們跟著他一整天,被他逗到笑得閤不攏嘴,連錄影中的大哥,也曾笑得手抖了。

   我們當天吃的后里大匣蟹,還長得不夠大,但已經有膏黃和蟹黃,蟹肉也清香甜美,相信等到九月再嚐更是人間美味。另外用埔里筊白筍做的湯,看起來像濃湯,實則是清湯,非常爽口,佐手工羊肉餃,意想不到的搭配。最讓如晞顧不得還在錄影,就把整道吃光光的是最後上的南投水梨燉紅酒佐法式蛋黃醬,事後才發現,一同錄影的食客也有志一同,都當場把這道甜點吃光光。

↓鮮魚蒸蛋佐洛神青蔬

↓埔里筊白筍湯佐手工羊肉餃

↓冠軍米燉新社養生菇佐百里香柚子醬

↓后里大閘蟹佐大甲芋香義式麵疙瘩

南投水梨燉紅酒佐法式蛋黃醬

  H Bar 豪吧平日供應手工麵包、西點蛋糕、下午茶、健康茶飲果汁、經典咖啡酒品,簡餐式料理餐點,夜間放鬆酒吧型態。錄了一整天影,晚上在豪吧很放鬆,阿進師繼續送來他的拿手料理請我們吃。像這牛肉麵和松露義大利麵沒有經過介紹,還真不知道是寶,有機會到台中福華一定要嚐嚐。

  台中福華主廚帶路的美食之旅第一天已經飽到頭頂了,還有第二天二樓的美樂琪早餐和十六樓海華樓以古典小說入菜的三國演義套餐,同樣是不可錯過,而且更會讓人嘖嘖稱奇,下一篇就趕緊來與大家分享。

  2016台灣美食展以「台灣純真食代」為主題,規模將是歷年最大,規劃六大特色展區,包括有國際廚藝競賽交流的「食之藝」、深究食材的「食之材」、展售創意食器的「食之器」、跟著美食去旅行的「食之旅」、全台伴手禮大集合的「食之伴」;今年還特別新增「食之育」展區,希望餐飲同業和參與的民眾除了看到台灣美食文化展現,也重視飲食教育的實踐。

 

【延伸閱讀】

校花陪睡、空姐共high@台中福華大飯店

美意、美感、美味兼具的中秋月餅禮盒》台中福華大飯店燈月圓夢


【台中福華大飯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安和路129號

電話:(04)2463-2323

官網:http://taichung.howard-hotels.com.tw/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HowardTaichung

【后里 親泉農莊】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太平路888號 (導航至台中市后里區育英國小,在跟尋白底藍字親泉農莊指標)

電話:04 2525 5738

官網:http://www.kisswater.com.tw/ 

 

 程如晞 CC聚樂部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63541104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8 17:50
哇~好棒的美食行程,應該辦個旅行團讓我們也可以摻一腳!謝謝分享!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