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挫冰也能當飯吃?!天吉屋微風店》天幕御膳天吉丼創意三吃法+冰湯烏龍麵特製套餐新上市
2016/06/25 07:45:23瀏覽3216|回應0|推薦35

撰文攝影程如晞

  熱斃了的六月中,美食家徐天麟邀約幾位好友小聚,如晞雖然身體微羌,但無論如何都不想缺席,更何況約的是最近常聽朋友提起的天吉屋!

  如晞的美食啟蒙導師Feeling姐姐在東區住家附近就有一間天吉屋,她說她和先生都還蠻喜歡的。Feeling姐會喜歡的餐廳,肯定是有特色的。

  天麟約我們到訪的是天吉屋微風店,這天適逢天吉屋要推出冰湯烏龍麵特製套餐,如晞趕忙把Feeling姐姐和二姐都一起Call來。

  一到夏天就讓人想吃挫冰,以前常開玩笑說天氣再怎麼熱,也不能把挫冰當飯吃。但天吉屋推出的冰湯烏龍麵,吃起來就像在吃挫冰麵,哈哈,挫冰是鹹的,而且就是要讓你當飯吃,是不是很奇妙?!

  這冰烏龍麵非常Q,配上海帶芽與爽脆黃瓜絲一起品嘗,喜歡吃帶著麵心的義大利麵,那就一定會很喜歡它的口感。

  冰鎮過的讚岐烏龍麵,淋上柴魚高湯,再加入高湯製成的「挫冰」,今年夏天一定要找時間來嚐嚐看喔。這「高湯挫冰」是用日本原汁原味的柴魚高湯製成冰磚後,出餐前師傅以手工刀法,迅速切刨出來的。

柴魚高湯讚岐烏龍麵,看來是不是很消暑?

   冰湯烏龍麵特製套餐一份450元,餐點內容除了柴魚高湯挫冰讚岐烏龍麵外,還有天婦羅,包含:天使紅蝦、雞腿肉、豬腹肉、白身魚、透抽、地瓜、茄子、青椒和溫泉蛋。另外附餐還有:白飯、開胃沙拉、味噌湯、醋物,皆可無限享用。

  由於台灣地區的氣候與濕度跟日本不盡相同,天吉屋日本總主廚吉先生每月都會來台視察,適時調整麵衣與油溫,以保持最佳口感。因應特殊時令節氣,更會不定期用心發想台灣限定的新菜色。也因此會在熱爆了六月,想到推出冰湯烏龍麵特製套餐的創意,一反日本冰鎮烏龍總是沾著湯汁吃的印象,大膽的將高湯冰直接加入湯麵,不過創新之中仍維持著日式傳統湯汁的細緻高雅。

↓天吉屋六月底新上市的冰湯烏龍麵特製套餐450元

 

  話說回來天吉屋最的招牌明星應該是天幕御膳套餐,喜歡傳統中帶一點點創新的朋友,可先試試天幕御膳套餐天吉丼創意三吃法。

  天丼,對日本人來說是頂著幸福光環的食物,天吉屋以獲得日本金賞獎肯定的『天吉丼』,獨創的『天幕御膳』一次三吃,可先沾蘿蔔泥品嘗天婦羅原味,再淋上天丼醬汁享受濃郁豪邁的丼飯,最後倒入熱騰騰柴魚高湯,作成天茶泡飯。

  多樣化的吃法,變化出豐饒的滋味,豪邁份量卻是親民的價格,十分適合與家人或好友一起來共享。

↓天幕御膳套餐450元 天吉丼創意三吃法

 

創意三吃法:吃法1-蘿蔔泥沾醬, 吃法2-淋天丼醬汁,吃法3-天茶泡飯。

  天丼在日本人心中象徵著幸福,不論是升官的日子,放榜的日子,發薪的日子,想好好犒賞辛勤了一天的自己時,大口吃著鋪滿酥炸鮮蝦的天丼,總是最撫慰人心的豪華選擇。

  在日本文化中天丼常伴隨著美好的回憶,是能感受幸福滋味的療癒系料理。

↓天吉雙品套餐390元

  這天如晞因為身體微恙,戰力薄弱,只點了天吉雙品套餐,雖然就像如晞前面所述,天吉屋套餐都可無限享用清爽開胃的沙拉、白飯、味噌湯和醋物,CP質高很適合以很會吃馳名的我,不過這天如晞連主餐都沒吃完,後來好友幫我刮痧,才知道原來我中暑了,難怪胃口不好。

  天吉屋以「天ぶらを召し上がった皆々様に、吉が訪れますように。」 為名,(中譯:品嚐香酥鮮美的天丼,帶著滿足愉悅的心情用餐,定會招來一天的諸事吉祥。),就是希望將這好運的象徵流傳下去。

  天吉屋目前有五家分店,台北門市為微風店、忠孝店、京站店及新北遠百店,還有新竹巨城店。 

【天吉屋.微風店】 

天吉屋官網:http://www.tenkichiya.com.tw/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號 (微風廣場GF)

電話:02-2721-3199

營業時間:週日~週三 11:00~21:30 (最後點餐21:00) 週四~週六 11:00-22:00 (最後點餐21:30)

 

↓天吉屋是好友聚餐的好選擇

  

↓巧遇徐天麟的好友李易,就坐在隔壁桌,而只有不看電視的如晞不認得這位大明星

 程如晞 CC聚樂部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6324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