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碗吃了會感動的日本拉麵 @ 台中博館二街鐡皮屋
2012/04/10 00:02:29瀏覽55517|回應18|推薦96

↑這一碗在台中鐵皮屋下黑店吃到的日本拉麵讓如晞為之感動

撰文.攝影╱程如晞

  春假台中行,最讓如晞回到台北後想再飛奔去台中的,是背包客協會理事長蔣達毅(DaDa)帶我去吃的一碗日本拉麵。這碗拉麵隱藏在台中鬧區巷弄間,沒有像樣的店招,沒有什麼裝潢,沒有歡迎光臨的服務生,只有老闆黃鐵人獨自一人撐店,身手俐落地穿梭接單和上菜。鐵人哥腦筋靈光到無需寫訂單記筆記,在座無虛席的情況下,每一桌的客人點什麼,不但可在最短的時間內快速送上而且幾乎不會搞錯。

  DaDa在帶如晞前往的途中,就先預告要帶我們去吃五星級的極品平價拉麵,一碗75元,但是絕對好吃。我相信DaDa的推薦,但當他把車停在鐵皮屋前,其實還是非常令我傻眼,這跟吃路過攤好像沒什麼兩樣嘛?結果咧,吃第一口麵、喝第一口湯、咬第一口蛋、嚼第一口肉時,如晞忍不住哇哇大叫,怎麼會這麼好吃?道地的日式拉麵,卻又符合台灣人的口味,重點是保證絕無添加味精,吃完後不會口渴。除了拉麵來自日本,那豚骨湯頭、半個黃金蛋以及那片梅花肉都是精心調製的!吃完後我只能說,這是一碗很用心、吃了會感動的拉麵!

  除了拉麵,鐵人哥還有一手煮咖啡的好手藝,一杯阿拉比卡美式咖啡,只要30元,香醇好喝,最厲害的是即便咖啡冷了也不會變酸。常有大型的國際會議會請黃鐵人去現場煮咖啡,一小時煮400杯香醇好喝的咖啡,對他一點都不是難事。你曾喝過星巴克的豆漿咖啡或芝麻糊咖啡嗎?那一定要試試黑店的杏仁咖啡,杏仁和咖啡保有各自的香氣卻又完美融和,一等一的好喝啊!這變成讓如晞心繫台中的另一個原因,真希望趕快有台中的學校,來請我去演講。

  為什麼鐵人哥有這麼好的手藝,卻委身在這像極工寮的地方開黑店呢?黃鐵人笑著說,因為幾年前經營的Pub失火,把隔壁的店都給燒了,為了負起全責,他揹負一千多萬的債務,只能絕處逢生,藉由這便宜租來的一片空地搭建鐵皮屋,用苦幹實幹的精神慢慢把債務還清。鐵人哥講起一生的坎坷(從小就沒爹沒娘,由一位家境貧窮的奶奶收養長大...),談笑風生間只有感恩,亳無怨言。

  那天如晞和克里斯深受感動,認真地表示要幫他宣傳,讓他的生意更興隆,趕快還清債務(謎之音:其實生意已經很好了,有差我們的宣傳嗎?)。真情至性的鐵人哥,感性地發下豪語,只要無債一身輕,他要開一間真正有特色的店,到時一定讓我們搶頭香第一個去採訪體驗。台中的朋友,請多去光顧,外帶咖啡很值得,鐵人哥有研究出咖啡冰起來不會變酸的秘訣(重點在溫控)。

  如晞在回到台北後,靜下心仔細瀏覽在黑店所拍的照片,發覺這家客難成軍的小店,其實處處有鐵人哥的細膩的用心,別具風格。餐桌上以裝咖啡豆的麻袋當桌布,店內每一株綠色盆栽,都是可以當藥用或食用的植物。其中一株左手香,鐵人哥摘了一片葉子給我嚼一嚼,含在嘴巴裡破了好幾天的地方。好神奇,隔天果真破口好了。

  真想問鐵人,你還有什麼不會的?(PS:黃鐵人是身份證上的本名,不是藝名喔!)

一碗感動延續中》鐵人拉麵本舖黑の屋如願開張@台中梅川西路

負債千萬、三根手指遭碾碎、不良於行...都沒擊跨他【黃鐵人廣播專訪】 

 ↓位於台中博館二街149-1號大廈後面的黑店

 

↓黑店之所以叫黑店是因為店內沒什麼裝潢黑漆嗎嗚

↓黑店是黃鐵人從租來的一塊沒水沒電的地打造而成

↓黑店談不上有什麼裝潢

↓用裝咖啡豆的麻布袋作桌巾倒是獨具特色

↓黑店的極品拉麵和咖啡價格十分親民

↓這片肉咬下第一口時,就知道料理手法絕不單純

↓鐵人哥說他用豬嘴邊唯一一塊梅花肉綁起來去燉煮

↓拉麵有四種湯頭:豚骨、味噌、醬油、地獄

↓一碗拉麵75元、一杯美式黑咖啡30元,黑店C/P值破錶

↓一杯30元的咖啡,讓你喝了還想再來

↓Dada到黑店一吃成主顧,只要有朋自遠方來就帶來這裡

↓不計較裝潢只在乎好不好吃,來黑店如晞可以掛保證

↓克里斯李、黃鐵人、程如晞、Dada

【‎台中黑店日本拉麵及咖啡】

地址:台中市博館二街75號附近 (詳細地點請參閱Google map)

訂購專線:0983-259-057

營業時間:上班日早上七點到下午三點(拉麵只到兩點) 

【‎延伸閱讀和收聽廣播】

感動拉麵/極品咖啡 背後的曲折人生【附黃鐵人廣播專訪】
 
一碗感動延續中》鐵人拉麵本舖黑の屋如願開張@台中梅川西路 new

負債千萬、三根手指遭碾碎、不良於行...都沒擊跨他【黃鐵人廣播專訪】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630796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dadawer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週日上午10點破例營業
2012/04/14 07:15
本來六日沒營業,不過鐵人對部落格網友很不好意思,決定週日上午10點破例營業,因為有5個人要來吃

dadawer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鐵漢柔情
2012/04/12 19:27
帶朋友來,還沒漏氣過^^,剛剛鐵人來電,他感動到不知所云,他並且很感激C姐跟克帥!!難得感性的鐵人`哈哈哈哈哈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2/04/11 15:28

這樣一個不起眼的店裡,竟然有著這樣動人的故事和美味的拉麵。

有機會到台中,一定要來嚐嚐看愛你喲!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4-11 16:06 回覆:

有時老闆會被請來台北的國際研討會

電話給它抄起來  去之前問一下

免得撲空


愛分享D+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4/11 14:12
看起來好像很棒,最近一直在尋找台中好吃的拉麵!!!下次要去吃吃看,謝謝分享~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4-11 16:04 回覆:
只有上班日有開喔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VBS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報導》一碗入魂拉麵香
2012/04/11 13:23

上網搜尋發現了這支TVBS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報導》一碗入魂拉麵香

在如晞看了這拉麵和我在台中黑店老闆吃到黃鐵人的拉麵  作法應是如出一轍 

台北這家在內湖

【豚骨家】
114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285號
(西湖市場2F美食街101號攤位)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2012/04/10 22:12

這樣的店家~

豆豆最愛了~ROES加油


自己的決定,決定了自己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4/10 09:33
筆記,到了台中就來去交關^^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
2012/04/10 00:30
原來鐵人哥有這種身世委屈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4-10 00:39 回覆:

故事還很長...

13歲開始跟著美軍大兵喝咖啡  因為懂咖啡才煮得出好咖啡...

等你去喝咖啡 再寫一篇嘿   說好要幫他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