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見傾心的橄欖樹咖啡民宿》苗栗南庄南江休閒農業區住宿及下午茶推薦,女孩兒一定會尖叫的鄉村雜貨風偶像劇拍攝地
2016/06/24 07:49:54瀏覽4669|回應1|推薦15

撰文攝影程如晞

  四月中如晞和二姐以及兩位好友結伴到苗栗南庄兩天一夜的春遊,請到南江休閒農業區在地的專業導覽員林錦鈺(小名:阿外,手機:0919-844-858)為我們安排行程及導覽解說。

  我們的行程安排如下:

第一天:台北—南庄—蓬萊村大坪部落月球石秘境探訪+一葉蘭培育農園— 農會展售中心—家政班餐廳午餐—南江休閒農業區遊客中心福菜/桂竹筍DIY農遊趣—橄欖樹咖啡民宿下午茶—以客唯鱒客家餐廳晚餐—夜宿米堤園民宿(無障礙空間民宿)

第二天:米堤園民宿早餐—蓬萊溪自然生態園區—尚豐山蘇農場採野菜和午餐—南江休閒農業區遊客中心採買伴手禮—賦歸

  遊記已分享了以下三篇:

苗栗南庄月球石秘境探訪+農會家政班美食館+必敗農特產伴手禮+福菜/桂竹筍DIY農遊趣

米堤園休閒民宿+蓬萊溪自然生態園區+以客唯鱒客家料理》苗栗南庄住宿&必遊景點推薦 

尚豐山蘇農園 野菜天堂》苗栗南庄南江休閒農業區農遊趣好吃推薦

  最後的壓軸,如晞要來單獨介紹這間位於苗栗山城裡的橄欖樹咖啡民宿。

  其實阿外在第一天的午餐時就跟我預告,等一下要去的下午茶地方很美。如晞當時心想阿外帶我們去的每個地方都很美,吃飽飯後,我們還在南江休閒農業區遊客中心為桂竹筍及福菜DIY磨蹭很久,直到阿外催趕,才姍姍上車。

  等到車子在橄欖樹咖啡民宿停好,時間已經是是下午三點整了。如晞在細雨中走向這個綠野仙境,有種置身在童話世界的夢幻感,還好來得不是太晚。同行的遊伴,也都不禁大叫:這裡好美喔

  我們各自拿起相機一路逛一路拍,不誇張,都花了一個多小時,還覺得拍不夠!完全捨不得放下相機,好好坐下來點餐。

  橄欖樹咖啡民宿有渾然天成的大自然美景,更有咖啡民宿主人投入十幾年的時間,用心經營出來的鄉村雜貨風,只要是童心未泯,來到這裡都會一見傾心的。 如晞笑著跟同行的男生說,這是絕佳的約會和求婚地點,告白、求婚一定一次就成功。

  橄欖樹咖啡民宿現由一對兄弟和家人一起聯手經營,我們到訪的這天,哥哥Chandler撥了一點時間坐下來和我們聊到這間民宿創立的源起,以及兄弟倆接手的經過。

  如晞錄了一段影片,有興趣的讀者,歡迎收看。

  Chandler說,這家民宿原先是由父母所創辦的,他們當初來到南庄,就是愛上南庄山居的「天地靜好,歲月無驚」,而選擇在此落腳。

  此處早期植的數十棵橄欖樹, 後來結實纍纍,而齊豫唱紅的「橄欖樹」,歌詞中「為了我夢中的『橄欖樹』」剛好正是母親心情的寫照,因此就將這個山居取名為「橄欖樹」。

  Chandler的弟弟大學唸觀光系,本身對木工、彩繪、櫥窗設計,還有多肉植物很有興趣,也很喜歡看書。所以退伍後弟弟自然而然接手民宿的經營管理,把他的專長和興趣充分發揮應用,讓民宿變得很不一樣。後來民宿人氣愈來愈高,弟弟忙不過來,Chandler才回來幫忙。

  Chandler雖然唸的是應用數學系,但從小在教會長大,很喜歡接觸人,大學時代也常辦活動。原本在科技業服務的他,在弟弟急需人手時,和老婆一起回來幫忙。如今,弟弟負責設計,他則負責管理。

  拜部落格和偶像劇「唯一繼承者」之賜,橄欖樹咖啡民宿在這三、四年間大紅。假日總是遊客如織,民宿訂房更是一房難求。聰明的遊客,記得一定要安排平日來喔。

  如晞雖然不看電視,也不是追星族,但既然聽說「唯一繼承者」的男主角張睿家曾經住在橄欖樹的某個房間,當然也要在此拍照打卡。

  如晞及腰的長髮已不復見,現在剪了韓國女星金俊熙的超短髮,落髮詳情和照片參見我的臉書粉絲團: 程如晞 CC聚樂部

  橄欖樹咖啡民宿入園費每人150元,可抵消費,拿鐵咖啡或其他飲料,一杯大都剛好是150元。而且可別和一般觀光遊樂景點的咖啡聯想在一塊,橄欖樹咖啡民宿的咖啡可是專業等級的,不但好喝而且還有可愛到爆表的拉花。保證每一杯送上來時,大家都會爭相拍照的。

  看!隨著抹茶牛奶送上來的狐狸湯匙,是不是讓這杯飲品趣味橫生,好像狐狸在泡泡浴呢。下午茶點心如鬆餅和手工餅干,也都好吃。相信午晚餐的餐點也會有一定的水準!

  如晞和同行的遊伴都誓言,一定要再找機會再回來,至少要住上一晚,讓整個人沈浸在這山中無歲月的靜美之中。  

  橄欖樹咖啡民宿園區隨處可見一些和旅行有關的標語,非常能觸動人心,這些文字都是Chandler的文青弟弟搜集整理寫下來的。

  有時候旅行最重要的不是看風景,而是和你一起看風景的人。

  旅行中最好的同伴,可能不是情人、朋友,也不是家人,而是一顆好心情。 

  因為旅行讓心變得更寬廣,因為愛讓彼此的心更靠近。

  看著看著,是否也觸動了你想要旅行的那一顆躍動的心了呢?

【南庄.橄欖樹咖啡民宿】 

官網: http://www.olive-tree.idv.tw/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村42份7-6號(背包客、學生族、單車族、外國旅客可搭乘台灣好行前來)

訂房專線:0919-822379(請於AM 10:00~PM 8:00 去電) 

E-Mail:ot822379@yahoo.com  

【苗栗南庄.南江休閒農業區】 

南江休閒農業區臉書專頁 點我 

電話:(037)821736

自行開車:
【南下】中山高速公路→頭份交流道→台3線→珊珠湖→三灣→苗124甲線→龍門口→南庄
【北上】苗栗公館交流南下→台6線→獅潭→
苗124甲線→仙山→八卦力→南庄
大眾運輸:
【火車】:竹南站下車→轉搭苗栗客運→南庄終點站
【公路】:頭份站下車→轉搭苗栗客運→南庄終點站
【客運】:台灣好行-獅山南庄線、南庄線、向天湖線、仙山線

導覽預約洽詢電話:0919-844-858 林錦鈺(阿外)

【苗栗南江休閒農業區之旅系列遊記】

南庄老街巡禮、夜間導覽+老家客家米食堂DIY 

南江老街漫步+桂花園鄉村會館品嚐客家桂花大餐+里京館民宿歐式浪漫木屋

小東河步道+春谷農場鱒魚/鱘龍魚大餐+擂茶搗麻糬DIY

苗栗南庄月球石秘境探訪+農會家政班美食館+必敗農特產伴手禮+福菜/桂竹筍DIY農遊趣

尚豐山蘇農園 野菜天堂》苗栗南庄南江休閒農業區農遊趣好吃推薦

米堤園休閒民宿+蓬萊溪自然生態園區+以客唯鱒客家料理》苗栗南庄住宿&必遊景點推薦

 程如晞 CC聚樂部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63043708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4 17:12
哇~我好喜歡,可惜近日去不了,等下次回台灣再去喝一杯吧!謝謝分享!​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