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燉獅子頭輕鬆上桌,是誰家媽媽的味道? 
2012/02/20 19:38:14瀏覽4159|回應3|推薦58

↑馮媽媽的店宅配獅子頭讓如晞也能做出先母的招牌拿手年菜

撰文.攝影╱程如晞

  小時候很討厭人家叫我們芋仔蕃薯,長大後才知台灣媽媽和外省爸爸的結合,創造出多少美好的文化融合,其中之一便是美食的傳承與發揚光大。芋仔+蕃薯是值得驕傲的!母親為了父親和一家人,練就了十八般好手藝,包粽子、灌香腸、蒸年糕、煙燻肉、蛋黃酥...,實在想不起什麼是媽媽不會的。可惜母親在世時,如晞沒意識到該好好跟她下廚學手藝。現在想念媽媽的味道,只能向Google大神請益了。

  過年前和台南的大表哥石樂山打電話「聯絡感情」,他告訴我台南有一家馮媽媽的店,有我媽媽和他媽媽(我的三姨)的味道,本來只是家餐廳,最近開始做起網購宅配服務了。上網研究一番後,如晞興奮地想像除夕夜可以吃到媽媽每逢過年必做的年菜~獅子頭和蒜苗炒臘肉。可惜馮媽媽的年菜訂單太多,我晚了一步。

  所以年後繼雙人徐炸醬麵,大舉入侵完全攻佔我們家冷凍庫的,便是來自台南馮媽媽的各式香腸、臘腸、肝腸、湖南臘肉、獅子頭及xo干貝辣椒醬。

  這個週末如晞和「E」相約,咱不排節目,就在家裡下廚吃自己。一鍋清燉獅子頭,只是將大白菜、胡蘿蔔、香菇和現成的冷凍獅子頭一起下鍋,大約二十分就美味上桌。兩個芋仔蕃薯都覺得:「沒錯,有媽媽的味道!」啊~到底是程媽媽的味道還是陳媽媽的味道?都不是啦,是鄒媽媽(在下、本人、我)的味道,很偷懶,但是喔伊系!

懶人清燉獅子頭食譜

食材:大白菜、胡蘿蔔、香菇和現成的冷凍獅子頭

懶人作法

  將大白菜和胡蘿蔔炒香後放入香菇及冷凍獅子頭,加水煮約二十分鐘即可。如再加入泡過熱水的冬粉煮熟,就成了獅子頭粉絲煲。

 

更多簡單易學的教學食譜 請參閱:如晞獻廚藝系列網誌

↓清燉獅子頭二十分鐘輕鬆上桌 

↓馮媽媽的獅子頭加上鄒媽媽的賢慧手藝鄒媽媽就是我啦)

↓獅子頭來自台南的眷村美味,宅配到家

↓獅子頭用絞肉、薑、鹽、胡椒、糖、荸薺、蛋,製作過程須摔打搓揉到緊實富有彈性,再用油炸

↓如晞偷懶把作獅子頭的功夫交給馮媽媽的店

↓更多馮媽媽的網購美味:湖南臘肉、香腸、臘腸、干貝辣椒醬

【馮媽媽的店】: 

地址:台南市南區大同路2段186巷5弄1號  
電話:06-2137740  
有各式香腸、臘腸、肝腸、湖南臘肉、獅子頭及xo干貝辣椒醬
產品及價位 點這裡
露天拍賣 點這裡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邀稿、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6134977

 回應文章

植物園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的色香味具佳
2012/02/21 13:04
看到獅子頭
想起劉羅鍋
想起賽老闆
拍的色香味具佳
垂涎三尺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2/21 08:42
一整個看來就是美味可口,鄒媽媽手藝真是了得^^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輕鬆上好菜
2012/02/20 22:10
住台灣真好﹐“媽媽的味道”居然可以宅配到家﹐羨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