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uid.equals(_udnmember) != true && !_IS_ADMIN && psn_main.getLock_right().equals("Y") ) { %>熱情 + 熱血2.0的人生—程如晞《敢要就要》by 江世民 -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 udn部落格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情 + 熱血2.0的人生—程如晞《敢要就要》by 江世民
2012/01/10 10:59:30瀏覽2245|回應5|推薦51

↑如晞送親簽名書給江世民主任時的合影 

前言

   如晞因獲邀擔任由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轄下的臺北旅遊網所主辦的「旅行臺北‧發現最美」網路圖文徵件活動的評審及網聚主持,因而認識江世民主任。以下是他在93巷人文空間網聚拿到我的簽名書後,分享的讀後心得。 


撰文.攝影/台北市政府觀傳局視聽資訊室主任江世民

 

  與如晞老師的相識很突然卻也很自然,就像是意外的中了統一發票,然後又自然的想著:對嘛~發票對了這麼久,平常也沒做什麼缺德事的我,早該輪到得獎了呀!是的,從事網路相關工作的我,早有了自己的部落格也註冊了臉書帳號,遲早遲早,都該要來拜見擁有「部落格教母」稱號的如晞老師才是。

  說來嚇人,但卻是真的,第一次與如晞老師的會面,她竟然就將我的「第一次」給奪走了……,咳咳,不要亂想,那其實是我的處女廣播節目受訪,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奇妙,事前完全沒有討論與排演過的我們,竟然可以非常順利的完成當日的節目錄音,除了感謝如晞老師(與另一位重量級主持人徐嬿姊)純熟的主持引導外,我認為還有另一個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我們在一些生活體驗上的頻率該算是十分接近的吧,我是這麼認為的呀!

  「愛拍照+嗜咖啡+熱衷網路」的是我,也是如晞老師。喜歡與她一起用餐,因為我喜歡在享用美食前,東拍西拍上拍下拍的,非要將食物的每個方位都拍個夠之後,才會甘願的坐下來好好享用它。以往,與我一起用餐的人大多事先了解,非得先耐著性子滿足我的拍照慾望之後方得享用食物,未料,直到與如晞老師一起用餐之後我才知道,什麼叫做「天外有天」與「人外有人」了,因為這次得耐著性子滿足別人拍照慾望、看的到美食卻不能動美食一根寒毛的人倒換成是我了。從此,我認定如晞老師和我應是「同一國」的人了,而且,她還是「這一國」的女王呢!

  如晞老師的部落格「部落格好好玩」點閱人氣已超過600萬大關,並且獲得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2008「年度最佳人氣獎」,網民們可以在這裡找到美食與旅遊資訊,也可以找到消費與生活情報,更可以看到她至情至愛的心情故事。猶記日本作家村上春樹在《遠方的鼓聲》一書的封底寫著:『寫文章是一件很好的事。至少對我來說是很好的事。可以把自己最初的想法「消除」一些什麼,「插入」一些什麼,再「複寫」、「移動」、「更新並保存」起來……我認為這段文字也很適合用如晞老師身上,看著她的部落格,總會有些想將自己的想法「消除」一些什麼,「插入」一些什麼,再「複寫」、「移動」、「更新並保存」起來的衝動呀!

  很高興在如晞老師出版《敢要就要》一書的時節認識了她,也很榮幸的獲得了她的親筆簽名書。誠如黑幼龍先生對這本書所寫的推薦序,很難界定這是一本勵志書、一本Web 2.0工具書,抑或是一本曲折的感情書,但我十分願意的說,這是本一本值得一讀的「熱情 + 熱血2.0」的書,讀完後真會讓人熱血沸騰,重新燃起對生命希望與美好的一本好書。

  末的要說,親愛的如晞老師,嗜飲咖啡的我們(也包含徐姊)何時再一起喝咖啡呢?莫忘了妳還欠我一次請客的機會呀!只不過,這次我一定會不只東拍西拍上拍下拍的,更要前拍後拍左拍右拍的,非要拍贏過妳才行!就讓我們一起用咖啡「敬!部落格,敬!人生」。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貢獻你的「私房臺北」【附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主任江世民專訪】

台北旅遊網粉絲網聚@93巷人文空間【主持紀實】 

↓當天簽名時剛好被台北旅遊網的工作人員捕捉到的畫面

敢要就要:敬!部落格,敬!人生
博客來線上購書由此進入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6014334

 回應文章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熱的感受
2012/01/10 23:03

想到當天的聚會

如晞老師與徐嬿的談笑風生

如在眼前歷歷在目

那溫熱的感受依然存在


江世民
原來憨憨的我也有幸出現在這裡
2012/01/10 20:50

這兩日來「寒舍」的人突然多了些,原來是「教母」在這裡幫忙呀!真不好意思,寫出來的還不及書內容百分之一的美好,承蒙老師看的起,還將拙作貼在這裡,感到十分榮幸。

小豬老師說的沒錯,如晞老師的網聚主持功力超讚的,不只是我,當天出席的粉絲們都愛死妳們了^^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敢要就要》
2012/01/10 20:01

但阿姐一直不敢向妳要一本,

剛剛已經在博客來網購一本,

想看看裡面到底有多少“有我”的照片?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1-11 23:38 回覆:

晨曦姐姐 是我失禮

應該親手奉上我的親筆簽名書的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2/01/10 13:37

如晞老師吉祥

沒有人 會說不好

大家都說贊

特來邀請

這本書 有記載 漢聲專訪 遇如晞及徐嬿老師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12/01/10 11:43

世民先生說出了全市民的心聲喔

如晞老師真的超讚的

承辦網路聚會與相關活動的功力與魅力十足

所有的人都說讚耶!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