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uid.equals(_udnmember) != true && !_IS_ADMIN && psn_main.getLock_right().equals("Y") ) { %>這麼好吃的烤肉包,不該叫胡椒餅? -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 udn部落格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麼好吃的烤肉包,不該叫胡椒餅?
2011/12/24 23:35:42瀏覽9334|回應13|推薦75


林口勝興碳烤缸爐餅莊老闆自創的好吃胡椒餅
咬下去滿口的肉香加餅皮香

引用文章 林口也能吃到傳統手工燒餅@勝興碳烤缸爐餅 

撰文.攝影╱程如晞 

  自從在林口發現好吃的燒餅店(勝興碳烤缸爐餅),如晞和「E」一個禮拜總會去捧場一、兩次以上。喜歡嚐鮮的如晞幾乎把店裡每樣東西都試過了,唯獨莊老闆自創口味的胡椒餅,每次「E」聽到名字,就大大地搖頭。如晞受「E」影響,便一直沒點來吃吃看。

  前幾天如晞單槍匹馬回翡翠灣看老朋友Winnie,聽說她也喜歡吃燒餅,便特地繞到勝興買了各式口味的燒餅當作伴手禮。見烤箱中剛好有胡椒餅,便外帶一個上車,當作當天的午餐。邊開車邊咬下第一口,如晞趕緊把車停在路邊,拍下那滿口的肉香長啥樣?這兩天「E」忙於公務,一直沒時間和他分享胡椒餅照片。

  今天是聖誕夜,倆老沒打算吃聖誕大餐,晚餐自個兒在家弄了一鍋比美爭鮮迴轉壽司的鮭魚味噌湯。那主食要吃什麼?如晞提議勝興胡椒餅,「E」再次不停地搖頭,倒是同意買個碳烤三角餅。到了燒餅店,我再次問「E」:我要一個胡椒餅,你要不要?他仍斷然拒絕。直到...我硬把熱呼呼的胡椒餅塞到他嘴裡請他咬一口後,他才徹底破除心防,跟老闆說:「我也要一個!」

  回家的路上,「E」呼嚕嚕就把餅吃光光,還一路一直叨叨唸:「以前我吃過一次胡椒餅,滿口都是胡椒,把我嚇死了。勝興這餅,應該改名字,不能叫胡椒餅,不然像我這種人就無緣嚐到這美味」。

  那該叫什麼呢?「E」想了一晚,無解!

↓如晞家今年簡約的聖誕夜主食勝興碳烤缸爐餅爐烤的胡椒餅

↓只因它叫胡椒餅讓E差點錯過這麼美味好吃的東西

↓2011年老倆口在自家社區花園簡約過聖誕節

【勝興碳烤缸爐餅】店家資訊

地址: 新北市林口區中正路142號
電話: (02)2602-7918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5960388
 引用者清單(1)  
2012/05/24 13:55 【平凡吉兒的部落格】 我也要來買的胡椒餅~~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欣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個目標達成一個
2012/02/28 22:29

親愛的如晞,我們在大台北晃蕩了四天,今天回家的路上不忘繼續吃吃喝喝。一直想著妳介紹過的林口美食,可惜爆料紅豆餅休息,我又沒複習到三角燒餅那一篇,只吃到胡椒餅、香椿脆餅、紅豆酥餅。沒關係,老爺說,下次還要再來。


欣然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3-02 10:04 回覆:

那麼林口老街油飯欽肯定也沒吃到

那家的油飯配特製辣醬是一絕 超嫰豬血湯是二絕

下次來一定要叩我


欣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愛胡椒餅
2012/02/28 19:38

這個胡椒餅真好吃,一口咬開,餅的香氣瀰漫車內小小的空間。

不論改叫什麼名字,我們都愛這一味。


欣然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2-28 22:15 回覆:

親愛的欣然

你們家不會專程跑到林口來吃烤肉包吧

那沒通知我過去 見見小帥哥和你家老爺 可真是說不過去

勝興的胡椒餅  餅香和著肉香 真的比別家的胡椒餅叫人讚不絕口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蔥肉餅或福州餅,聽起來比胡椒餅好吧?
2011/12/28 17:22

今天剛好親賭勝興缸爐餅莊老闆製作「胡椒餅」的過程

老闆也打算改名字,但還沒決定叫蔥肉餅或福州餅?



MmM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胡椒餅
2011/12/26 23:23
我也愛熱呼呼的胡椒餅
相當適合這冷冷的天來享用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愛
2011/12/26 12:54

有這麼好吃啊?

讓人挺想嚐嚐看呢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2/26 09:44
我記得最早吃到胡椒餅是在萬華,那邊的老人家就告訴我們說,這餅應該叫做福州餅。大概是後來的人以為胡椒餅就是要加很多胡椒,才搞到誤會這麼大。

早上四點多起床,五點多吃早餐,現在九點多已經有點餓了,看到這餅想到還有兩個多鐘頭才能吃午餐,這煎熬只好先忍著^^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樣心理障礙
2011/12/26 08:05

與E哥有同樣心理障礙~~胡椒餅印象是一咬下去肥油橫流和滿口辣而不香的胡椒

只吃烤得酥脆的芝麻餅皮就扔了

自三芝雞排之後再爆的是林口胡椒餅

CC! 妳可以講得再遠一點!!

然而....世上所有的統計方法都無法衡量一個耶誕節的溫暖!!

祝福好酒沉甕底的一對佳偶~~~~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就正名唄
2011/12/25 17:01

一說,胡椒餅源自福州的蔥肉餅,台灣早年稱之為福州餅,後因餡兒含胡椒,且台語的"福州"與"胡椒"音甚近,以訛傳訛之下,就成了今天的胡椒餅。

改回福州餅,或蔥肉餅,都不錯。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熱呼呼
2011/12/25 12:25

冷冷的天

吃上熱呼呼的胡椒餅

那真是享受

如果和心愛的人一起

那更是幸福了

臺大和師大路口的大學口胡椒餅

也是好口味好滋味


痴人如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聞到南方的〝肉香〞
2011/12/25 12:11


起飛嘍
祝福如晰..聖誕快樂

這陣子忙得焦頭爛額
疏於跟老朋友們問候
包涵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