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口也能吃到傳統手工燒餅@勝興碳烤缸爐餅
2011/12/07 12:29:03瀏覽24593|回應11|推薦71

如晞在林口找到傳統的碳烤三角燒餅加上生菜和蛋超好吃

撰文.攝影╱程如晞 

  上個月如晞急性淚囊炎住院一個禮拜,出院後食慾一點一滴慢慢甦醒的週五晚上臨睡前,我跟某人說:「明天早餐我有個小小願望,就是想吃咱旅行你的故鄉花蓮時,你帶我去吃的老張三角餅

  某人唉唉大叫:「在林口,你叫我上那兒找老張?」

  「不會Google啊?!」如晞只差沒脫口叫他豬腦袋,我想的是三角餅,不是老張。

  於是週六一早拜谷歌大神的指引,輸入關鍵字鍵:「林口燒餅」,我們順利找到了林口這家傳統燒餅店~勝興碳烤缸爐餅。在琳瑯滿目的燒餅櫃子裡,除了如晞前晚渴望吃到的碳烤三角餅,還有糖心酥餅、紅豆酥餅、山藥酥餅、香蔥脆餅、香椿脆餅等,當下還真巴不得每樣都來一塊。

  勝興碳烤缸爐餅的老闆莊勝安是基隆人,之前從事業務的工作,後來因為媽媽很喜歡吃一家山東老伯伯的燒餅,吃到變成老主顧,進而希望他去學得這種傳統燒餅的手藝。莊老闆說,他放下業務工作,從零開始到燒餅店當學徒時,老伯伯已經過逝,但邵老伯伯的兒子毫不吝嗇地將父親傳承下來的手藝教給他。看似簡單的手工燒餅,歷經一年多慢慢摸索,莊勝安才真正體會箇中的訣竅。莊老闆更用心地做了一些改良,讓酥餅香脆可口,吃了又不躁不膩。

  為什麼家在基隆,卻跑來人生地不熟的林口開店呢?莊老闆說,只因聽朋友說,在林口找不到他做的這種好吃的燒餅,就想來這裡打天下。他在林口老街廟口附近租下店面,店名「勝興」是父親的好朋友幫忙取的。他和媽媽倆人每個禮拜遠從基隆過來打拼,為了不浪費店租,店面從早上五點開到晚上九點,每週也只有週三休息一天,回基隆和老父及老婆小孩團圓。

  光就這點,就足以感動如晞義務幫他們寫篇網誌做宣傳。更何況當那很有氣質的莊媽媽送上每天早上親手研磨調製的熱豆漿,那到味的豆焦香加上酥脆的燒餅味,叫如晞更非寫不可了。因為好怕他們生意不夠好而棄守林口回老家,那我就吃不到好吃的燒餅了。

  最近連續幾個週末,我和某某必定以實際的行動去勝興捧場,順便外帶幾個燒餅回家。後來我還發現莊老闆自創的紅茶綠豆湯,有獨特的風味,每次也一定外帶一杯回家。上週某人去德國開會,如晞一人留守在家,乾脆買了足夠一個禮拜份量的各式燒餅「照顧」自己,省去他誇張地想學古人掛個大餅在我的脖子上。

  勝興的脆餅保存在冷凍庫,可以直接拿出來吃喔。外地的朋友來林口,可以到老街走一走,順便帶些燒餅回家,去之前請電:(02)2602-7918莊老闆,勝興燒餅店地址:新北市林口區中正路142號。

↓為了這塊三角餅,如晞在林口找到好吃的傳統燒餅店

↓如晞很喜歡紮紮實實碳烤出來的麵餅口感和香氣

↓三角餅加生菜沙拉和蛋再撒些胡椒,有種中西合壁的滿足感

↓如晞和「E」也愛上了這山藥酥餅

↓勝興的脆餅經過繁複的手工揉麵和烘培,吃起來又香又脆

↓勝興的香蔥脆餅口感和碳烤三角餅的嚼勁截然不同

↓傳統的糖心酥餅

↓紅豆酥餅

↓勝興燒餅店自創的紅茶綠豆湯有獨特風味

↓勝興碳烤缸爐餅老闆莊勝安承襲傳統手工燒餅的絕活

↓莊勝安很用心地研發香脆又吃來不躁不膩的燒餅

↓勝興碳烤缸爐餅原本在林口老街的尾段,現已搬到中正路142號

↓2015.03.11補上產品種類及價目表

 

【勝興碳烤缸爐餅】店家資訊

地址: 新北市林口區中正路142號 (從原本46號搬來142號)
電話:(02)2602-7918

營業時間:清晨06:30~晚上9:00

 


↓補如晞刻正留學日本的外甥想到流口水的林口老街油飯欽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中正路18號 電話 (02)8601-4500 / 0952-534-686

 本篇網誌全文轉貼到林口葡萄藤在地生活網討論區獲得熱烈迴響,詳見這裡


如有任何部落格行銷合作提案、邀稿或生涯發展演講,歡迎email到
rucccc@gmail.com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590394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燒餅
2011/12/07 13:34

沒看過這麼美麗的燒餅

好想大啖幾口

當然如晞姐攝影的技術更是一流

很想買新相機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1-12-07 13:43 回覆:

我的Canon G9跟著我服役三年多 

有時我也會好羡慕別人拿單眼相機

但從務實面想  還堪用 

還是再忍一陣子

我很阿Q  總希望藉由積極參與活動 能中獎得到我想望的東西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