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進德國水療之父克奈圃Kneipp的自然療法世界+泡浴小常識
2016/05/13 17:59:49瀏覽9273|回應2|推薦30

 撰文整理&攝影程如晞 

  大家都知道熬夜非常傷身,如晞屢試不爽,可是有的時候有些工作就是得如期交差,身不由己地勉力熬夜完成。這個星期一熬了一夜,隔天就感覺自己快生病了,眼睛第一個發出強烈警訊,下眼皮疑似染上蜂窩組織炎,不得不趕快去看醫生。這幾天每天晚上再加強用尤加利精油泡澡,總算在週末來臨之前好了許多。以後還是儘量做好時間管理,儘可能在九點泡澡的黃金時間入浴,然後睡個深層的好覺,隔日清晨早起繼續工作才是王道。

  以前總以為泡熱水澡,就是要熱呼呼的,要像「燙豬皮」一樣,逼出一身汗,才叫痛快淋漓。你知道嗎?其實泡浴最合適的水溫應控制在攝氏36至 38度的範圍內,過高的水溫會使心臟和循環系統承受不必要的負擔,水溫越高,肌膚內的油脂和水分流失也越多。此外泡浴持續時間應不少於5分鐘,最長不能超過20分鐘,晚上9:00左右是最佳泡浴時間。

  如晞這幾天用只比自己的體溫高一點的溫水,加入尤加利精油泡澡,沒有熱呼呼的,卻也自然流了許多汗。所以泡澡不是冬天的專利喔,夏天也要用泡澡來養護身心靈。德國百年精油美肌專家有出一系列的精油泡浴商品,現在正在作《程如晞 CC聚樂部》臉書粉絲團成立誌慶的獨家特惠團購。趁著這個機會如晞也再深入克奈圃官方網站做了一些功課,研究克奈圃這位水療之父以及他創立克奈圃這個品牌的由來。並且也仔細研讀了泡浴應注意的事項,以下為大家作整理分享。

↓如晞的泡浴照明顯的穿幫了,這是台中一家摩鐵號稱花了八十萬投資的浴缸

↓克奈圃尤加利系列產品是如晞居家必備

【泡浴的作用】

1.溫熱作用:體溫上升會改善血液循環,將人體內的老廢的代謝物以流汗的形式排出體外。

2.靜水壓作用:增強呼吸功能,促進滯留在手腳上的血液流動。

3.浮力作用:處於緊張狀態下的關節和肌肉,都能在泡浴中得以放鬆。

4.心理作用:消除身心的緊張和疲勞。

【泡浴小常識】為使泡浴為所有感官帶來舒適體驗與享受,請注意以下幾點:

水溫

一般來說,水溫越高,肌膚內的油脂和水分流失也越多。過高的水溫還會使心臟和循環系統承受不必要的負擔。這一切恰恰與真正舒適的溫水浴背道而馳。合適的水溫應控制在 36至 38攝氏度的範圍內。
 
泡浴持續時間

泡浴持續時間應不少於 5 分鐘,最長不能超過20分鐘。肌膚需要一定的時間來吸收水的熱氣和泡浴產品中的有效成分。泡浴能放鬆肌肉,舒張血管,並促進排汗與新陳代謝,促使大量有害物質排出體外。但泡浴也會使肌體感到疲憊,過長時間的泡浴所帶來的負面影響則與水溫過高同出一轍,會加重肌膚與循環系統的負擔。

泡浴時間

晚上 9 時左右是最佳泡浴時間。泡浴使肌體漸感疲乏,此時泡浴為夜間的充分休息做好準備,故能達到最好的放鬆效果。
 
室溫

浴室內的溫度,應保持在 25 至 30 °C,以使溫水浴的功效保持到出浴之後。對於泡浴後的休息場所,其溫度也應控制在合適的範圍內。請事先準備好柔軟的浴巾和浴袍,以便出浴後使用。
 
照明

請用明亮且柔和的燈具替代光線刺眼的氖燈或點上您所喜愛的香薰蠟燭、香薰棒。請記得選用與泡浴產品香型相似的香薰品。

放鬆

舒舒服服地坐進浴缸中後,建議您使用浴室靠枕,以達到放鬆頸背和肩膀的作用。請注意,飯後不宜立即泡浴,否則身體無法得到充分放鬆,思緒亦將受到阻滯。您也可以在泡浴同時進行臉部養護,如坐在浴缸中享受面膜的滋養。泡浴後請塗上潤膚乳液或護膚油,以補充肌膚在泡浴時流失的水分。
 
休息

泡浴後應至少休息半個小時,以使溫水的效果持續發揮。您可以蓋著喜愛的被子舒適地臥在沙發上,聆聽溫柔的樂曲或是閱讀擱置已久的書籍,延續泡浴的享受。 (以上泡浴小常識摘錄自克奈圃官方網站

克奈圃舒壓桔橙複方泡浴精油

克奈圃山金車舒緩原始鹽泉浴鹽

克奈圃杜松精原始鹽泉浴鹽

 水療之父

kneipp在德國擁有超過百年歷史,創始人賽巴斯蒂安.克奈圃神父在歐洲被稱之為水療之父,在德國當地是個家喻戶曉的名人之一。 

在160年前,賽巴斯蒂安.克奈圃患了當時被視為不治之症的肺結核,醫生都放棄了對他的治療,但他通過自己獨特的SPA療養方式,奇蹟般的完全康復。經過30多年的研究和嘗試,他開創了一套由五大要素:水、植物、運動、營養和平衡,所構成的全面健康生活理念。 

水和植物是克奈圃理念中最為重要的兩大要素。克奈圃總共開創了100多種SPA療養方式,包括各類冷水沖淋、踏水、冷熱交替泡浴、冷熱濕敷等。這些方式能有助於改善血液迴圈,增強免疫力,使全身得到放鬆。 

而在植物藥草方面,克奈圃幾乎對所有的植物進行了研究歸類,他詳細總結了45種具有特殊功效的植物,如山金車、迷迭香、薰衣草、杜松等,將其研發成天然健康配方。  

克奈圃被稱為水療之父

德國政府在1953年和1997年為克奈圃發行了2枚紀念郵票 

紀念Kneipp的傑出貢獻

1891年,塞巴斯蒂安克奈圃將他畢生研究成果貢獻出來,希望他的健康配方得以通過藥品、護膚品、營養食品的形式造福更多人,由此克奈圃公司成立。此外,他還在巴特.沃裡斯霍芬建立了3所療養院,以救助更多的人。 

1897年Kneipp以76歲的高齡逝世,當時德國男子的平均年齡只有52歲。 

為了紀念克奈圃並表彰他的傑出貢獻,德國政府分別在1953年和1997年為他發行了2枚紀念郵票,還將一種新培育成功的玫瑰命名為Sebastian Kneipp Rose。而德國的鄰國奧地利,則專門拍攝了一部電影《塞巴斯蒂安克奈圃-水醫生》紀念他。如今克奈圃當時所在的巴特.沃裡斯霍芬,已經成為了舉世聞名的療養勝地,也被稱為Kneipp之城,那裡所有的一切都和克奈圃有關。 

目前在歐洲,特別是在德國,保險公司會支付客戶為了預防疾病或者術後康復進行克奈圃療法的費用。 

當我們身處當下高壓力、快節奏的生活之中,放鬆身心、重獲平衡顯得越來越重要,因此,克奈圃的經典五大要素理論及SPA身體護理香氛產品,越來越受到全球客戶的歡迎。它簡單,實用,適用於每一個人。

↓克奈圃之城

↓以克奈圃命名的玫塊

↓克奈圃一系列鹽泉浴鹽

↓克奈圃一系列的泡浴精油

Kneipp®精油原始鹽泉浴鹽系列(香橙椴樹花、尤加利、迷迭香、杜松、薰衣草)

克奈圃的浴鹽是以天然純淨的原始鹽泉鹽為基礎加工而成的,稱之為“白色黃金”。 浴鹽的原料取自歐洲現存的唯一鹽場薩利內.路易絲哈爾(Saline Luisenhall),通過傳統平底鍋蒸發提取,使得獨特的原始鹽泉鹵不含任何化學添加劑或環境污染物,含多種礦物質及微量元素。
 
由於原始鹽泉鹵鹽特有的晶體結構(含有天然的空隙),這些空隙能非常好地吸附精油,與精油進行自然結合,完全不使用任何化學添加劑,同時此鹽易於溶解。
 
克奈圃精油溫泉浴鹽所用的溫泉鹽用傳統工藝製作,完全不使用任何化學添加劑和工業技術。相對於海鹽和工業鹽,克奈圃精油溫泉浴鹽使用的原始鹽泉鹽富含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如鈣、鎂、鋅、鐵等,其含量遠高於天然海鹽中的含量。

↓克奈圃尤加利精油原始鹽泉浴鹽

↓克奈圃纈草啤酒花深層睡眠原始鹽泉浴鹽

↓60克的包裝,非常方便旅行攜帶

↓克奈圃薰衣草精油原始鹽泉浴鹽

↓克奈圃愜意小憩精油原始鹽泉浴鹽

沒有足夠時間泡浴嗎?那麼站著淋浴的時候,可將浴缸塞子塞住,倒入足量的克奈圃金盞花迷迭香沐足浴鹽,在淋浴的同時享受沐足的舒適。或是家裡沒有浴缸的朋友,也可以先從泡腳剛始體驗。

克奈圃金盞花迷迭香沐足浴鹽含具有舒緩作用的金盞花萃取物及迷迭香精油,金盞花萃取物有助舒緩雙腳,是極佳的雙腳的柔潤劑,天然迷迭香精油和原始鹽泉鹽所含的礦物質微量元素,能使疲勞的雙腳重新煥發活力。

 ↓克奈圃金盞花迷迭香沐足浴鹽

Kneipp®泡浴精油系列

克奈圃草本泡浴精油以植物為基礎的配方,含有高濃度純天然草本植物的精油,泡浴時精油養分及香氛通過水蒸氣被吸收,深層調理滋養肌膚,為所有感官帶來舒適體驗與享受。 

Kneipp®按摩精油&養護精油系列 

按摩精油與養護精油的差異在於按摩精油是以純植物油為基礎,植物油降低了皮膚吸收的速度,從而能達到比較好的按摩效果。以按摩的目的來說,建議使用克奈圃專業的按摩精油,因為按摩精油不會迅速被皮膚所吸收,可以更好的達到推拿按摩的效果。 

而養護精油是以純植物油和改良的天然油為基礎,這種改良的天然油成份能有助於皮膚迅速的吸收,讓使用者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可以塗抹好穿上衣服。

在淋浴或泡澡後可在濕潤的肌膚上塗抹養護精油。身體乳液非常適合日常的護理。交替使用身體乳液和身體養護精油,可使肌膚達到最佳水油平衡狀態。 (以上克奈圃品牌故事、產品成份和功效摘錄自克奈圃官方網站

↓克奈圃野玫瑰活膚複方按摩精油&薰衣草按摩精油

↓克奈圃杏花精油系列產品

↓克奈圃享受人生複方泡浴精油含山雞椒精油和廣受太陽正能量的檸檬精油

↓工作或家事操勞疲累後最適合浸泡在檸檬柑橘氣息的泡浴精油中,呼吸自然香氛

更多克奈圃及法加帝兒明星商品推薦請參閱⤵

CC聚樂部臉書粉絲團開張誌慶》德國克奈圃Kneipp+法國法加帝兒Cattier 獨家特惠團購

↓強力推薦克奈圃全效活膚精油

↓魔鬼爪活絡泡浴精油有助緩解緊張的背部和肩頸

↓克奈圃山金車系列是我旅行中的休足時間

↓克奈圃葡萄籽精油系列產品

↓克奈圃紫羅蘭護手霜,適合夜間修護

 【德國克奈圃Kneipp+法國法加帝兒Cattier

克奈圃官網:www.克奈圃.tw

克奈圃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neipp.tw

法加帝兒官網:www.法加帝兒.tw

法加帝兒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attier.tw

 

↓克奈圃品牌介紹

↓克奈圃的產品承諾:不含防腐劑、不含石蠟、矽油或礦物油,天然、有效!

 程如晞 CC聚樂部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56857314

 回應文章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0 22:10
感謝分享!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周末快樂~
2016/05/13 18:40
謝謝分享~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