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uid.equals(_udnmember) != true && !_IS_ADMIN && psn_main.getLock_right().equals("Y") ) { %>從虛擬走向真實【好多廣播專訪大集合】 -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 udn部落格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虛擬走向真實【好多廣播專訪大集合】
2011/06/02 22:16:50瀏覽3475|回應17|推薦87

↑如晞連續五年參與及主辦部落格大賽並製播訪問素人部落客的廣播

撰文╱程如晞

引用文章 第六屆華文部落格大獎 初審入圍名單搶先公佈!!  by中時電子報
     第六屆華文部落格大獎 初審入圍名單公佈!  by udn電小E

  連續兩個禮拜因為課多事忙,上一篇華文部落格大獎入圍宣告匆忙於期限之內發表後,如晞總覺得還有很多話沒講完,只好誇張地再補上(下)篇。

  拜部落格之賜,近五年我在網路上逐漸竄紅,只要在搜尋引擎打上我的名字前兩個字「程如」,第三個字「晞」就自動跑出來。這讓我因而獲得很多試吃、試用、試玩,並開啟主持廣播、受邀演講和住五星級飯店的機會,甚至有幸與馬英九總統見面對談、留下合影,並且獲得天主教總主教洪山川的召見,到主教公署與他共進晚餐……。許多以前曾經夢想的事,透過部落格,都一一實現了;甚至還有更多以前想都沒想過事,也接踵而至。

  特別一提的是,透過部落格,我交到許多知心好友,人際圈擴散的速度,如同網路病毒式行銷,一傳十、十傳百……真真實實應驗了我從千禧年(二○○○)起,對於網際網路懷抱的信仰──無所不可能!

  有人說網路是虛擬的,但我確信,有許多格友和我一樣,在部落格裡真實而透明地生活著!對於我在網路上看一眼就投緣的格友,我很相信,總有一天,我會和他們在真實的世界相遇。不論彼此相隔多遠,透過網誌上點點滴滴的分享,我們更像是住在隔壁的鄰居──我喜歡這種「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人際互動,縱使不常相見,卻保有心意相通的默契。

  我和格友由虛擬變為真實的朋友,機緣概分為四種:第一是來漢聲電台上我的廣播通告的朋友;第二是透過部落格教學所認識的朋友;第三是從海外返台參加網聚的朋友;第四是前來參加部落格比賽,在頒獎典禮上所結識的朋友。


  以上四段以標楷體撰寫的內容,節錄自如晞將於資策會所主辦的「部落客電子書出版交流會」發表的電子書試閱版中。交流會分下午場和晚上場,議程如下,如欲參加,請當天直接至現場報名即可。參閱相關訊息請按這裡

  據了解,6月8日(三)晚上的交流會中也將公佈『第四屆部落客百傑』五大領域(美食、旅遊、生活家庭、流行時尚、文學創藝)的五百大名單。

6月8日(三)部落客電子書出版交流會議程

  如晞這兩天得空仔細瀏覽了「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udn初賽入圍名單,發現有不少入圍者曾上過如晞和徐嬿在漢聲電台聯手製播的『部落格好心情』廣播節目。如晞特別將這些節目錄音檔集合於下表,並收錄外站同樣入圍本屆初賽的兩位朋友的廣播。一位是榮獲「第一屆教育部落格大賽」教師團體組第一名的成福水草塘板主謝基煌老師的專訪;另一位是熱衷自由潛水的深河部落格格主~台大博士生咖哩(黃珈擇) 的廣播。

【「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udn入圍名單+廣播集】  

年度最佳美食情報部落格食在‧GO 遊 趣

年度最佳休閒旅遊部落格

自駕車走遍中國
我家在台北-影像輯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


蘇光光自言自語
年度最佳美容時尚部落格Le Blog de Abe asami
年度最佳生活綜合部落格芙芙在這裡
半橙思念
孟買春秋
墨爾本生活部落格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年度最佳親子家庭部落格

需仁.光陰地圖

小蘋果&小無尾熊的魔幻寫實國度
竹科沒有新貴
曼哈頓的東村 部落格
米希芭比ㄟ童樂會

四月的天竺葵

 
溫室七十
音樂母后碎碎念
NG妹的生活日記
年度最佳藝術文化部落格Jeff & Jill的窩
冥明冥思
King Ho - udn部落格
游離
菲沙河畔
uglyshanghainese
熱血阿舜的異想世界
年度最佳教育應用部落格

永保安康。妙師物語

第3屆華梵盃教師組優選

第5屆華梵盃教師組第二名

英語、翻譯、教學

武林˙樂活功夫小園地

 

隨寫人的教學與生命情懷

第4屆華梵盃教師組第二名

第5屆華梵盃教師組第一名

凡人默默的天空
年度最佳原創作品部落格南鵲書廬
寥哉
御宅族阿廣的雜記~(゚∀゚)
orchis.小捲3隻的部落格
美佛慧訊
寂靜花開
狗竹的圖文狗窩
周俊賢的部落格
楊念塵的部落格
B.Art 工作坊
陸荃的生活文學
大明崇禎始胡謅
鼻塞的故事本

楓的思念 向天空飛翔*

零極限 Zero Limits
a-yon 在地的歌聲
瘋狂打字工
bealin的部落格
黃彥琳的文字坊

以上udn入圍格友,已被貼心的電家族收錄到 udn入圍Blogs聯播

【入圍名單中上過部落格好心情之外站格友】  

年度最佳教育應用部落格

來自 Xuite

成福水草塘

 

年度最佳興趣嗜好部落格

來自 Blogger

深河部落格

 

【如晞參與華文部落格大獎的大事紀】 

2007年第三屆   自困三分鐘…不忘Blog初心

                    部落格夜未眠》第三屆華文部落格大獎頒獎典禮 

2008年第四屆   願賭服輸》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

                    你們是我的星光【最佳人氣獎得獎感言】

                    2008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頒獎典禮 影像紀實

2009年第五屆   能為部落格付出,我覺得很幸福》入圍宣告

2011年第六屆   超奢華的幸福 》第六屆華文部落格大獎入圍宣告

【無役不與的各類部落格大獎】

↓如晞熱情參與由中時電子報主辦的華文部落格大獎頒獎典禮
從第二屆到第五屆不曾缺席過

↓如晞參與主辦並與王尚智聯手主持第一屆教育部落格大賽

↓如晞發起並積極推動了連續五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

   

↓如晞入選為第三屆「部落客百傑」美食Top100

 

如有任何部落格行銷合作提案、邀稿或生涯發展演講,歡迎email到
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5275394
 引用者清單(2)  
2011/06/03 11:19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超奢華的幸福 》第六屆華文部落格大獎入圍宣告(上)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曉蘋老師(漂浮在異度空間的畫境秘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好的園地....
2011/06/08 10:51

因為參加華梵盃

使我加入了udn這個大家庭

也認識了許多的好朋友

很開心能在這個美好的園地

實現自己寫作的夢想

恭喜如晞老師和格友們

初賽入圍

也祝福大家

都能獲得亮眼的成績

還要祝福老師

出書順利

心想事成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心讓友誼無距離
2011/06/06 20:21

我來UDN寫部落格兩年多

在此認識許多優秀格友

除了看見如晞老師對華梵盃的用心付出外

也發現抒情的隨寫人老師

還有熱情正向的小豬老師

我覺得『有心』真的讓友誼無距離了

恭喜您以及其他優秀格友都入圍第六屆華文部落格大賽

在此預祝您們都有好成績


痴人如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認識妳真的好棒
2011/06/05 08:47
越來越相信
這世界沒有所謂虛擬
一切都很真實的存在
差別在於你喜歡那一種存在
認識妳真的好棒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權威
2011/06/05 06:55

說如晞老師是部落格教母

還不如說是部落格界的權威

相信從第二屆開始到全球華文部落格會場場場報到的妳

一定在這一屆中又有好成績的

我們走著瞧好了

這是一篇超棒的文章

可以說是全都錄耶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實
2011/06/03 21:53

說的一點也沒錯

誰說網路都是虛擬

我們都是用最真的心在網路裡真實的生活著

如晞姐姐,繼續在部落格裡真實地美麗吧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1/06/03 18:45

真是羨慕如晞多采多姿的生活~

芙芙熊要多多加油呢!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6/03 15:42
網路真的沒有不可能

因為部落格,我也完成了好多事

那次廣播對我來說是個好棒的經驗˙ˇ˙

相信老師一定能挺進決賽~GO!!!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分身有術、活得精彩!
2011/06/03 13:12

請如晞老師開堂課,傳授一下「時間管理」

怎麼我瞎忙一通卻乏善可成,真無趣!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功力
2011/06/03 09:50

一次收錄 完整呈現

這便是如晞姐的功力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您一個讚!!
2011/06/03 09:39
如晞姊太讚了啦!!!
繼續往前衝~~~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