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uid.equals(_udnmember) != true && !_IS_ADMIN && psn_main.getLock_right().equals("Y") ) { %>超奢華的幸福 -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 udn部落格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奢華的幸福
2011/05/27 20:28:36瀏覽4726|回應28|推薦100

↑如晞用了七年的筆電,螢幕上出現了和主人一樣老化的印記

撰文.攝影╱程如晞

引用文章 活動》第六屆華文部落格大獎 初審入圍名單公佈! 

  自從三月底接到日月文化集團美編美玲的出書通告後,如晞覺得生命中開始爆開一連串的火花!好像所有蟄伏的幸福,都在這一瞬間,傾巢而出!

好事接二連三

  最近最大條的事,是女兒鄒芸心決定今年底要和林益誠攜手踏上紅毯。六月初就要先拍婚紗照,預定九月底十月初舉行婚禮。女兒的人生大事,也是我這為娘的大事,只要女兒願意讓我陪著參與的,我都會幫得很徹底。所以包括挑婚紗、找攝影師、造型師、訂囍餅、安排蜜月旅行...等等。

  由於芸心的父親已不在人世,上週日如晞陪同宜蘭準親家,南下高雄與芸心的奶奶、叔叔、嬸嬸見面,算是一種形式上的提親。奶奶是鄒家最高的長輩,叔叔得代替芸心的爸爸,陪她走向紅毯的那一端,將她的手交給益誠。

  關於婚禮的舉辦,宜蘭親家同意讓芸心先在高雄教堂舉行婚配瀰撒及雞尾酒茶會,隔週再回宜蘭宴客。從這件事,便可看出宜蘭親家有著多麼開闊的胸襟。我也能深深地感受益誠的父母以及爺爺奶奶,對芸心的疼惜,這是多麼奢華的幸福!

  下高雄提親那天,「E」覺得不便出席。在我研究要搭那一班高鐵南下時,我跟「E」說,由台北直達高雄的車,行車時間比每站都停的班次快了大約半小時。「E」不經大腦思考直接回應,那我開車送你去台北搭啊。也不想這一來,多了多少成本,林口到台北來回的油錢、過路費以及台北到桃園段的車資,還有這中間兩人損失的時間,何止那半小時。雖然我笑著罵「E」是豬頭,但,其實覺得超窩心的。

誰說由奢入儉難?

  從高雄回來,發現「E」把家裡上上下下大清理了一番,還把我號稱為「智慧型咖啡機」,換了一個有把手的透明馬克杯。這幾個月來,我們家的咖啡機,因為如晞的一個不小心,把咖啡壺煮裂了。勉強在壺中放入一個茶杯接滴下來的咖啡,用了一陣子,怕底部碎掉,又找到一個高度剛好的果醬瓶,湊合著偶爾在家煮咖啡喝。

  「E」早就說要新買一台咖啡機,但如晞對於這款用頭腦解決問題的「智慧型咖啡機」,可是愈用愈得意,有一天還特地拍照上傳到部落格相簿。「E」說格友看到了,一定會罵死他,只好先幫我換個漂亮的透明馬克杯。今天第一次使用,發現它的高度不夠,咖啡流不出來,底下得再多墊個小盤子才行。

無可救藥的樂觀

  除了這台早已老舊的咖啡機,如晞還捨不得淘汰之外,還有一部2003年購入的IBM X31筆記型電腦。七年多的陪伴,如今螢幕出現了一大條白色的壞損訊號,目前在還堪用的情況下,我打算繼續撐下去。我知道「E」暗暗地在幫我籌措預算,但我一直要他別為我操太多心。我樂觀地期待,也許有一天會有廠商請我試用他們家的筆記型電腦;又或,正在走運的我,會因參加什麼抽獎活動抽到一台筆電也說不定。

  套一句奇美廣色域LED螢幕《新奢華幸福》的廣告詞(準半子就在奇美電子工作),如晞想要說:敢於作夢是幸福,樂觀地相信夢想一定實現,是奢華的幸福!

入圍第六屆華文部落格大獎

  這樣奢華的幸福,在本週二(5月24日)又添了一樁。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報名參加「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生活綜合類,很幸運地初審入圍了。我的入圍宣告是滿滿的感恩,感謝初審評審給我的獎勵(這屆入圍貼紙實在太漂亮了),感謝五年多來,在網誌中陪伴我成長的格友。再套一次奇美《新奢華幸福》的語法:分享是一種幸福,有人喜歡讀我的分享是奢華的幸福!

  還要謝謝大家,為如晞敢要就要的新書封面提供意見。最近演講多了起來,每當我在忙碌了一天後打開部落格,看到大家的留言,常會被淚水淹沒。謝謝大家對我的疼愛,有你們這群在默默中傳遞著無限力量給我的朋友,對如晞來說是超奢華的幸福

「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udn格友入圍名單參見 入圍者Blogs聯播

↓如晞報名的資料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已被點閱 18報名時間︰ 2011/4/25 下午 12:55:00
│來自 UDN部落格 2006 3月開始Blogging
部落格簡介︰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以豐富的圖文影音,熱情分享從虛擬到現實生活中的人、事、物,真摯且透明。內容包含美食旅行演講教學,最廣受好評的則是:連續五年參與並主辦部落格大賽以及製作主持訪問素人部落客的廣播!
本部落格好文推薦︰

好美麗的入圍貼紙!如晞超喜歡!謝謝初審評審的獎賞,讓我能奢華地把它掛在山頭

↓如晞家號稱「智慧型」的克難咖啡機

 

↓原本用果醬瓶取代裂掉的咖啡壺,現在換成漂亮的透明馬克杯

 

 

↓用透明馬克杯煮出來的咖啡摻雜著「E」對我的疼愛

【奇美奢華的幸福廣告影片大賞】     

 奢華的幸福 Part 1 

     千言萬語的歌頌是幸福
     耳邊的一句輕聲低語是奢華的幸福

     另一半愛你的可愛是幸福
     另一半愛你的不可愛是奢華的幸福

     為了理想往前衝是幸福
     為了所愛往後退是奢華的幸福

     100朵玫瑰在你腳邊是幸福
     一朵玫瑰在你手中綻放是奢華的幸福


奢華的幸福 Part 2
     Happiness is in the dreams of flight.
     為了理想起飛是幸福
     Luxurious happiness is in landing.
     為了所愛而降落是奢華的幸福
     Happiness is holding on tie.
     緊握雙手是幸福
     Luxurious happiness is let him go.
     張開雙臂 是奢華的幸福


奢華的幸福 Part 3

     有人在身邊疼愛是幸福
     有人在遠方等待是奢華的幸福

     在迷途中找到方向是幸福
     在迷途中發現精彩是奢華的幸福

奢華的幸福 Part 4

     把她想見的都給她是幸福
     把心願留給她是奢華的幸福

↓奇美廣告關於奢華幸福的詮釋

摘錄自 http://www.chimei.com.tw

【如晞有話沒說完,請繼續閱讀下集】  

從虛擬走向真實》第六屆華文部落格大獎入圍宣告(下)【廣播專訪大集合】 


PS:

如晞要賣掉與福華飯店同一幢的翡翠灣摘星樓休閒度假住宅(在此相簿有一百多張照片),請協助將591售屋資訊轉告有緣的買家。


如有任何部落格行銷合作提案、邀稿或生涯發展演講,歡迎email到
rucccc@gmail.com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5258198
 引用者清單(1)  
2011/06/03 11:20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從虛擬走向真實》第六屆華文部落格大獎入圍宣告(下)【廣播專訪大集合】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曉蘋老師(漂浮在異度空間的畫境秘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1/06/08 10:39

能擁有超奢華的幸福

正因為有著無可救藥的樂觀吧

更重要的是

妳有令人感動的熱情

祝賀並祝福如晞老師

全球華文部落格大賽

擁有最棒的成績


─=☆E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是夢想實現
2011/06/05 02:10

今年應該是老師最最最幸福的時刻吧

夢想一一都實現了

為老師感到開心與幸福^^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6/03 15:38

好幸福的得獎宣言˙ˇ˙

如老師所說~好事會接二連三啊!!

相信未來一定也會順順利利的!

恭喜老師入圍唷~!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由衷
2011/06/03 00:26

的祝你幸福  那種由自已來定意的幸福! 

也恭喜你! 


牛奶鮪魚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老師你好~我是聯合報的學生喔!
2011/06/02 01:50

如晞老師:

你好~我是聯合報的學生 (還記得我嗎?呵呵~~~)

 謝謝老師推薦這裡.加入後真的發現這裡太讚了~~

不過.......新手上路.還在習慣功能當中.也請老師多多指教嚕!

還有稍微逛了一下老師的部落格文章.覺得每一篇都好有"正面"力量

看了得到很多啟發呢!

恭喜入圍~~!!祝順利得獎~~!!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1-06-02 10:36 回覆:

呵呵 當然記得你

說到做到  你一定會成功 歡迎加入udn網路城邦

你可以先參考我的  部落格輕鬆上手教學 (24) 

有問題歡迎隨時提出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奢華的幸福 》第六屆華文部落格大獎入圍宣告
2011/06/01 15:47

如晞姐姐最近很忙耶

忙著接收不斷迎面而來的好運氣哦

祝妳得獎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楊佩恩(葉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賀喜
2011/05/30 15:56

真是三喜臨門,老師要出書,掌上明珠要嫁人,部落格也入圍了,

真是太令人開心,恭喜恭喜!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芸心 賀喜如晞
2011/05/30 07:46

猶記得如晞為女兒的事  使命必達  令我印象非常深刻

這位美麗溫柔幹練的女強人 一遇見女兒 

真的是俯首甘為儒子牛  馬上化為女兒奴

現在這位漂亮的如晞入圍,以及出書,還有女兒出嫁

三喜臨門  如晞如陽光的性格   好心腸的她  讓她圓滿了一切

不遺餘力拉拔許多新人 提攜後進

不管如何  她都有辦法把週邊可用的資源  想盡辦法炒出一盤美味的菜

如晞真正教導我們的是用熱情與陽光來面對一切


Non Outsid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Congratulation ! Congratulation !
2011/05/30 03:26

Congratulation ! You have numerous good things going for you currently. You sure desreve all those happiness.                                                                  

Thank you for reminding me to get back to the internet. In recent months we had some commotions going on in the department which consumed some of my energies. Now the dust finally settled down and I just signed up for another 2-yr contract which allows me to go on half-time without the duties of night calls and weekends. My life style will be greatly improved and I might have a little more time to roam in the cyber space.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奢華的幸福
2011/05/29 06:55

感性的入圍宣言

預祝連入三圍

榮膺榜首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