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決堤的感動》第五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
2011/05/13 11:22:17瀏覽4209|回應17|推薦85

↑華梵五班的的教師組得獎老師及評審
左起
小豬老師朱晉杰三狂毛姐曉蘋老師
如晞母后隨寫人吳鳴@第五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獎典禮

撰文╱程如晞.攝影/「E」哥、需仁&**J I M**   

引用文章

報導》第五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紀實(上)

報導》第五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紀實(下) 

  從「第五屆華梵盃」頒獎典禮回來後,我就一直在趕要交給出版社的書稿。帶到那天會場上的一整包衛生紙,被我繼續用到光。

  其實我壓根忘了會不會感動掉淚這件事,打電話給正在停車的「E」,把加油時送的衛生紙,從車上帶到會場時,想的是為了上廁所方便。

  結果,我從第一階段的頒獎主持人治平高中奧蘿拉班班楊秀芬(第四屆團體組第一名Aliens' Life導師)開始講話時,就忍不住奪眶而出的眼淚。最後更在菉菉老師卓憶嵐與其他主持人聯手設計的結尾橋段,搞到眼淚都來不及擦。

  我的第一本書,一開始日月文化總編輯胡芳芳就幫我定調為:部落格如何改變我的一生,這也是書的副標。本來以為從部落格彙集文章就可以出書,前一陣子與這本書的主編謝美玲開會後充分溝通,達成共識前半部的文章得重寫。並且由於我寫稿慢,不得已也將出版的時間,再次延期到九月才上市。(鐵定九月,不會再延了!)不過有一個好消息是,資策會將在六月舉辦的「第四屆部落客百傑」熱身活動時,與出版社合作幫我舉辦一個電子書試閱本的宣傳。

  為了電子書的製作,我在頒獎典禮回來的隔天,花了一天一夜趕完 Part1 《打造個人品牌‧部落格經營》的第一章:敬!部落格,敬!人生。回憶五年來認真經營部落格的歷程,我一邊揮淚一邊寫,寫了大半天才完成七千字,結果還被主編刪去五百字。我在陳雪麗(雪媽)老師快手PO出的頒獎典禮系列影片3:部落格教母程如晞感言自嘲說,我要靠寫字賺錢一定會餓死。  

  我無法分說在華梵盃頒獎典禮過程中以及寫稿時,為何淚流不止?我在第一章的最後寫著:

  ”這一刻完全在意料之外,眼淚飆出的速度快到我窮於應付。

  我只是一個部落客,一個愛部落格成癡、用全部的生命經營部落格的素人!我不是明星,如今因為部落格竟能得到這麼閃亮的光環,這麼多人的擁戴!」

  愛因斯坦說:「不要爲成功而努力,要爲做一個有價值的人而努力。」我感恩大家的肯定,讓我感受到自己付出的價值。部落格改變了我的一生,讓我覓得真愛。一生能為自己喜愛的事堅持,是一種幸福!真的要大聲的說:「能為部落格及教育界奉獻付出,我覺得很幸福!

  謝謝所有在幕後為這個活動付出的人,在此如晞要特別提別提一下華梵大學招生組組長林建璋、學生資源中心助理陳思穎,五屆以來他們為頒獎典禮出了最多苦力。還有這屆在典禮中完全成為藏鏡人的呂健吉教授,全程默默低調地關照所有的細節,讓我十分汗顏。

  謝謝8位主持人菉菉老師卓憶嵐阿瓦(陳嘉偉)奧蘿拉班班楊秀芬邱惠君御宅族阿廣華梵中文葉子楊佩恩小豬老師朱晉杰以及庭楓,你們為部落圈寫下新的歷史!It's Our Party!,圓滿成功!

(本文在極大的時間壓力下完成,還有許多要感謝的人及想貼的照片來不及發表在這裡,請原諒)

每個人的部落格都可以開出一朵向陽的花,讓生命譜出多采多姿的樂章。   by三條線 

↓如晞一到會場就遇到小豬老師並領到2包痘痘貼和大會手冊

  ↓台灣寶赫曼公司總經理王文屏不但贊助20萬現金支持華梵盃的舉辦,還贊助了1000包優若美痘痘貼送給頒獎典禮與會者(詳見這美好的一仗

↓如晞和小豬老師不知在”參詳”什麼

↓我們是華梵五班

↓如晞和明德女中的毛姐老師及鴨子,謝謝鴨子幫忙製作開場的影片,可惜要給毛姐驚喜的那段影片,因為螢幕搬動不便沒有播出

↓如晞和明德女中的得獎”團”以及變回17歲的菉菉老師

↓母后、如晞、曉蘋老師

↓如晞和三狂老師

↓如晞頒獎給學生團體組優選~浴火鳳凰

↓如晞頒獎給學生團體組優選~三生有信

↓與團體組第一名慈幼高大的就是要紅合照

↓如晞與學生個人組第一名的小立

↓如晞一定要誇一下團體組第二名等待風起的市長張樂樂,沒人相信你是害羞木納的孩子,你印證了華梵盃的口號「認真玩部落格的孩子最美」

↓如晞與愛徒陳嘉偉,看到他擔任開場主持的大將之風很欣慰

 

成長看得見的主持人庭楓每屆都來幫我們義務拍照的需仁與如晞

需仁拍的照片張張精彩,請移駕到需仁的相簿欣賞及索取

【第五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精彩實況延伸閱讀】:

同一片天空‧願做同個夢─華梵5頒獎典禮 by 庭楓

華梵五班的天空【圖文篇】  by 需仁

「第五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首部曲-隨寫人獨家報導 by 隨寫人

「第五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二部曲-隨寫人榮耀分享 by 隨寫人

「第五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最終曲-隨寫人「再次獻聲」專訪廣播 by 隨寫人

華梵5班感動記實系列之1-「華梵盃部落格大賽傳奇」出書計畫啟動 by小豬老師

100年 華梵五班大家相約在華梵大學大崙山,It Is Really Our Party. by 惠君

華梵盃頒獎典禮照片+感想 by 母后

對華梵盃的感謝與感動  by 三狂

( 笑與淚 ) 第五屆華梵盃頒獎典禮 by 鴨子

學生個人組

.文墨閣主》[速報]參加華梵盃第五屆頒獎典禮的今天一天
.大中華哆啦王》【速報】第五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圓滿成功
.夜月龍》第五屆華梵盃,一起迎接最後的一刻

部落客

.心之使徒》第五屆華梵盃全國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心得。)
.呂健吉》華梵盃部落格大賽圓滿結束
.楊佩恩》「同ㄧ片天空」快報

◎相簿分享收錄:

.需仁相簿》20110507華梵五斑的天空
.**J I M**相簿》第五屆華梵盃頒獎記
.陳雪麗相簿》2011.5.7第五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尚未傳完)
.程如晞相簿》第五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

◎系列影片收錄:

.陳雪麗(雪媽)》第五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之專題文章~部落格,邁向理性成熟的心靈鷹架,與真實世界接軌的橋樑 (含朱建民校長致詞&頒發評審獎狀影片)
.陳雪麗(雪媽)》第五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系列影片2:教師組第二名小豬老師表演「路邊的野花不要採」
.陳雪麗(雪媽)》第五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系列影片3:部落格教母程如晞感言

第五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照片幻燈秀】 
謝謝需仁JIM「E」拍的照片


如有任何部落格行銷合作提案、邀稿或生涯發展演講,歡迎email到
rucccc@gmail.com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5205888
 引用者清單(3)  
2011/05/15 12:43 【需仁.光陰地圖】 華梵五班的天空【圖文篇】
2011/05/13 19:59 【**JIM** のBlog】 JIM的醉翁之意不在酒之~第五屆華梵盃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曉蘋老師(漂浮在異度空間的畫境秘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與祝福......
2011/06/08 10:11

在那天

如晞決堤的感動中

我深深體會到華梵盃教母的熱情

更敬佩妳的奉獻與付出

很開心那天在華梵校園的偶遇

有緣再和妳多聊了一會兒

覺得妳好親切

在此傳達我的問候

也祝福如晞

       事事順心如意....


巧克力大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一定會越來越好滴
2011/05/18 21:08

可愛的如晞

好還會更好

加油加油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1-05-19 10:59 回覆:

可愛的April

謝謝你那麼忙 還都會花時間來關心我

我的電子書試閱版差不多定稿了

我看到主編摘錄了你給我的那句話喔


月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1/05/15 19:44

女兒要結婚啦~~

再來搶個第一   跟你說恭喜

一連串的喜事呢   出書   嫁女兒...........

恭喜   賀喜~~~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1-05-19 10:56 回覆:

親愛的,

這一連串的好事   可叫我最近時常失眠啊


月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1/05/15 13:43

我注意到了妳腳上那雙閃亮亮的鞋子了   好看   好看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1-05-15 18:30 回覆:

哇 月鑫看得好仔細喔

這雙銀鞋 是 2008年底   和一位紅粉知己去一家說是要結束營業的公司挑的

當時自己壓根不會買那麼高的高跟鞋 也不會想要買這種覺得一年搞不好還穿得上一次的鞋子

可是朋友說  一雙五百元太便宜了 不買可惜

再者她都穿很高的鞋子  她覺得穿高一點才好走

結果我在她的從慫恿下  買了一雙金的一雙銀的 (還有其他幾雙鞋)

事實證明 銀色的這雙我一年剛好穿一次 

2009年主持第一屆教育部落格大賽 

2010主持第四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

以及今年華梵盃

金色的則還從未穿過

不過今年女兒要結婚了 六月就要拍婚紗

我也要跟著去打點瑣事及湊熱鬧拍幾張 

我想金色高跟鞋今年應該總可以派上用場了吧


雁子不回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換我幫老師抓別字
2011/05/15 01:44
    老師,我是大「」之風,不是大「」之風喔XD
    其實好一陣子沒有面拿克風了,不過三年多來DJ磨練還是有差的,至少螺絲沒有從頭吃到尾。今天在學校華梵基金會的「大崙山心靈饗宴」活動上,替護持委員、師兄師姐和各方大徳介紹華梵大學,感念創辦人  曉雲導師「覺之教育」自覺覺他的教育理念時,腦海閃過,如果不是因為如睎老師,如果不是因為UDN,我也不會跟宋銘大哥結識,也不會因此踏進廣播圈,認識更多廣播界的貴人前輩。雖然沒有待很久,可是聲音的世界真的是迷人的工作。
    能夠回到華梵任職,一方面抱持著感恩的心,一方面也希望能夠將當初從老師身上得到的熱情,繼續傳遞給華梵的同學們,不過初入職場,後生晚輩仍需多多磨練。
    能夠當上持人我一部分毛遂自薦的,還是必須感謝菉菉老師深厚的主持經驗妙語如珠,讓我們沒有RE稿就可以順利進行,開場跟ENDING都能如此美好。也謝謝菉菉老師能帶我回到十七歲,雖然對我來說竟然也是十幾年前的事了...
    本來只是想挑個錯別字卻洋洋灑灑寫了一大段,希望老師不會介意,也先預祝老師的新書大賣,銷售長紅,成為經典中的經典!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1-05-15 18:35 回覆:

愛徒謝謝你跟我講那麼多

不然我還不甚了解你的實際狀況咧

你好像瘦了不少  那天在台上看起來很高很挺喔  帽子的搭配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當然菉菉老師的十七歲裝扮 也很吸睛  真是看不出你們只有re二十分鐘

錯字我改了

 


心之使徒(愛妳沒有如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轉大人?!】
2011/05/14 16:46

羽:【轉大人?!】(驚訝狀。)

呵呵...這回可讓如晞老師見笑了...(茶。)

因為小羽的臉不就早就是屬於那種【老人臉】了嗎?!(苦笑。)

哈哈哈~~沒有啦~~不過呢、小羽在當天拍攝的照片、

如果有需要的話、麻煩還請如晞老師移駕至小羽的FB上面摘取、

另外、小羽想再一次地向如晞老師說謝謝~

                               -羽


゚晴天〃天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頒獎典禮
2011/05/14 15:32
我可以取走有拍到我的照片到個人相簿裡嗎 :) ?
↗ 化我的思念 為一瓣幸運草 送給妳 我幽幽的祝福 ↙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1-05-14 15:34 回覆:
歡迎歡迎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馬獎
2011/05/14 13:26

如晰老師穿得好漂亮﹐小豬老師穿得最正式﹐好像參加金馬獎﹗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1-05-14 16:21 回覆:

在發想華梵盃的那一個失眠的夜 

我連頒獎典禮都一起想的 

不過我的心肝大 想的是 好像參加部落格的奧斯卡


黃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5/14 12:50
粉紅色衣裙讓如晞的氣色紅潤呢~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1-05-14 16:16 回覆:

有了去年快到頒獎典禮還找不到合適的上台衣服的窘境

今年我學乖了

一直把這事放在心裡

去新加坡時 剛好我的大學同學黃淨雲說要帶我到中國城和小印度去逛街

便在他的強力推薦下 在一間印度店買了這套衣服

淨雲當時的看法跟你一樣 就是這顏色會讓我氣色紅潤 

不過印度女人的穿法是洋裝配長褲 再搭圍巾

我覺得我那樣穿不好看  就擅自變通 把圍巾當圍裙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著需仁的照片,E哥與如晞真是天造地設的神仙伴侶
2011/05/14 10:55

E哥默默地陪伴著如晞參與華梵的活動的身影真是令人感動

如晞個性開朗如太陽,性情溫柔如水,又帶點迷糊的可愛,

智慧與美貌兼具,挖掘與提攜後進不遺餘力

如晞是許多人的貴人,

現在佳人是E哥專屬的了呦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1-05-14 16:10 回覆:

E在頒獎典禮前一晚,還為了我花太多時間在部落格跟我小發了一下牢騷...唉呀呀,那些得獎老師的另一半,也許可以和他組成一個苦水團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