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uid.equals(_udnmember) != true && !_IS_ADMIN && psn_main.getLock_right().equals("Y") ) { %>校長來了》找回18歲的少年情懷【附廣播及Soree插畫】 -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 udn部落格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長來了》找回18歲的少年情懷【附廣播及Soree插畫】
2011/03/13 23:24:36瀏覽2682|回應10|推薦98

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學生個人組優選SoRee的創作

引用文章 還好我有部落格》第四屆華梵盃頒獎典禮影像紀實及後記

引用文章 這美好的一仗 

撰文.攝影╱程如晞

  第四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曾差一點喊「咔」不辦了,詳情請參閱這篇網誌。也因此當新到任不久的朱建民校長,全程參與第四屆華梵盃頒獎典禮,並在會中大聲承諾一定將這個活動持續辦下去,是多麼令人振奮!

  為了確認朱校長對華梵盃部落格大賽支持的程度,如晞和徐嬿還費盡心思地,在所有得獎者的廣播訪問之前,先邀請朱校長到漢聲電台接受專訪,以確保未來還會有華梵六、華梵七、華梵八...。

  安了,安了!朱建民校長說,去年參與第四屆華梵盃的頒獎典禮,讓他非常Enjoy,讓他找回18歲的少年情懷,讓他學哲學了近四十年,愈來愈理性、愈來愈嚴謹的心,一時間變柔軟了。他非常瞭解部落格帶給參賽師生的意義,所以一定會把這個比賽一直辦下去!朱校長的聲音很好聽,即使沒有參與這個比賽的格友,都值得播放來聽聽看。

  在這集廣播中,朱校長特別請如晞提一下這一屆學生個人組優選SoRee的故事。SoRee是一個很愛畫畫的高二女生,她的夢想是當服裝設計師,但父母親卻不喜歡她把時間「浪費」在畫畫上。她在我不會畫畫這篇提到,國小三年級,她很用心地在父親節那天做了一張卡片送給爸爸。她用了最可愛的造型剪刀剪出漂亮的花邊,並用好多顏色的彩虹筆把整張卡片塗到一個空白也不剩,最後還拿出自己很珍惜的緞帶打上漂亮的蝴蝶結。SoRee滿心期待父親看到卡片時,會跟她說:「哇~妳好棒!妳好乖!」之類的讚美;結果爸爸的反應卻是:「妳浪費太多時間在這上面了,為什麼不拿這些時間去讀書呢?去讀書我會比較開心。」

  那是SoRee最後一次畫卡片送給父親了。之後每一次的父親節,SoRee會主動的到房間看著象徵用功努力的教科書。這次參加華梵盃,SoRee忠實的將她的夢想寫在部落格之中,她希望藉由這次的得獎,能讓她的父母肯定她的才華。Soree的得獎感言在這裡Soree,徐嬿和如晞以及華梵大學的朱校長都在默默為你加油喔。

【Soree的插畫創作】

 

  廣播中我們也談到第五屆華梵盃頒獎典禮會有什麼不同?朱校長的癀播專訪附於下方,歡迎收聽! (廣播中談及第四屆頒獎典禮的日期,在此更正一下,正確日期是四月十日;三月二十八日是第三屆頒獎典禮舉行的日子,三月八日則是第二屆頒獎的日期

 部落格好心情廣播專訪
主持人:徐嬿+程如晞

 專訪華梵大學朱建民校長

談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 

本集廣播已於100年3月11日在漢聲電台播出
漢聲電台線上收聽網址:點這裡
 
徐嬿、華梵大學朱建民校長、程如晞@漢聲電台          

【Soree的服裝設計圖稿幻燈秀】


【延伸閱讀】:


PS:

如晞要賣掉與福華飯店同一幢的翡翠灣摘星樓休閒度假住宅(在此相簿有一百多張照片),請協助將591售屋資訊轉告有緣的買家。


如有任何部落格行銷合作提案、邀稿或生涯發展演講,歡迎email到
rucccc@gmail.com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4969087

 回應文章

楊佩恩(葉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3/17 18:41

我長見識了,我實在是太孤陋寡聞了,

老把自己所在自己的框架了,很懶得去看別人的世界,

Soree的故事讓我有這種感覺,老覺得生活很平常,

沒什麼創作的題材,原來,身邊有好多的故事呢!!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3/16 21:37
知道還有第六屆、第七屆、第八屆……

忍不住說:朱校長你好棒!!!

如晞老師也辛苦了,若沒有您當推手

就沒有華梵盃的誕生呢˙ˇ˙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Sh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獅子王圓夢........華梵五
2011/03/16 21:36
(朱校長很年輕啊, 怎會是老人家呢!)

朱校長所提到的校長要穿天鵝裝、扮聖誕老公公……其實我們每年在校慶運動會時我們校長都扮過吔,森林精靈啦、農夫啦……現在學生真幸福(常可看到師長來娛樂學生)!

不好意思,之前不知華梵盃部落格大賽的像徵符號都是以獅子為主圖,聽了廣播才知道原來是『獅子王圓夢』哦!聽朱校長講提到華梵盃部落格大賽對華梵大學的意義,讓人感動於朱校長對大學教育的理念及願景;華梵大學是佛教學校,而我們是天主教學校,當初是因鮑思高神父為了挽救一些學習成就低的輟學生,指導他們學習技能,學校的教學理念是「預防教育法」!

看了SoRee的故事,著實讓人感慨,這在早期的社會是常看到到的情景。記得以前我妹小學時畫了一幅畫,結果我爸講了句 “畫這個可以當飯吃嗎”(語氣並沒有很貶低, 但也沒讚揚),我便開玩笑講了句:「這你就不知道了,等她以後成名了,這幅畫就很值錢了」,雖然老妹後來並沒有在藝術界發光發熱,但卻是小學中一位很稱職的美勞老師,帶領學生接觸與學習任何有關美術、勞作工藝的課程,還成立學校藝廊,辦理展覧,也算是朝自己的喜愛在努力著!希望SoRee也可以朝自己的理想邁進,我們感恩樂見華梵部落格比賽帶給學生們這樣一個展現自己的舞台!

也感謝華梵大學和如晞老師這樣為頒獎典禮奔波著,期待這場像徵持續與傳呈的華梵五頒獎典禮!

陳雪麗~九天玄姆護道會理事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晞,好樣的!
2011/03/16 18:03

如晞,好樣的!

!從一到五到無限屆!!按一千個讚讚讚!!!

聽過華梵大學朱建民校長溫暖理性幽默的聲音,大家更想親睹其人!

第五屆頒獎典禮就在五月七日(星期六,母親節前一天),大家相約在華梵大學辦全國最大型的網聚!!

更多朱建民校長資料,請點入 http://www.hfu.edu.tw/hfu_intro.php?link=hfu_pre.html

想見朱建民校長儒雅拜佛嗎?請進請進 http://blog.udn.com/sheuechen/4624280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1-03-16 20:35 回覆:

親愛的雪妹,

訪問校長之前 我和徐嬿都上過你給的這一頁做過功課

我點開影片時  就猜這應該是雪麗老師的熱血傑作  果然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esson to learn
2011/03/16 06:17
我個人也有和SoRee 類似的經驗. 我想許多人也都有過吧.
這是寶貴的lesson.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1-03-16 10:25 回覆:

不知道你被壓抑的畫畫天才

如今還有施展的機會嗎

我的好友溫怡芳是中年才開始畫油畫 一畫成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SoRee的服裝設計令人驚豔
2011/03/15 10:24

看到SoRee的服裝設計作品,真的很難想像是出自一位非科班出身的年輕女孩之手,設計繪製功力真的不輸服裝相關科系的同學,對於她的夢想和服裝概念的繪製能力真的要給予大大的肯定!

希望藉由如晞老師的分享能讓更多人發現這小女孩的大能力,希望她的作品能得到服裝界的賞識並予以實品化,我想這對她的夢想將是大大的推動力,這時候再與父母分享時,我想就更有說服力來得到父母的認同和支持,若在頒獎典禮前能喜獲此禮物,哇!那鐵定會感動無數人,那華梵盃的舉辦真的就是可以用「功德無量」來形容了。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1-03-16 10:23 回覆:

我沒那麼大的本事啦

倒是很想再找些舞台讓這些孩子 有更多展現才華的機會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理想的好校長
2011/03/14 16:25
為朱校長鼓掌稱好!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1-03-16 10:22 回覆:

好久不見雪人娘

這次有貴校老師參賽且得獎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逐夢踏實
2011/03/14 12:20

好感動有如晰這樣的推手!

好高興我們有這麼棒的校長!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1-03-16 10:21 回覆:

我也很感動 三條線老師願意助華梵盃一臂之力

場地佈置就靠你囉

三月十日過了 你有輕鬆了些嗎?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使人敬佩
2011/03/14 12:07
好精彩訪談。清楚了解校長的辦學理念和支持的決心﹐使人敬佩﹗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1-03-16 10:19 回覆:

謝謝James的深度參與 忍不住要說有你真好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3/14 08:21

感覺校長是很NICE的人!

SoRee加油^_^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1-03-16 10:19 回覆:

期待頒獎典禮見

流程還沒時間統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