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uid.equals(_udnmember) != true && !_IS_ADMIN && psn_main.getLock_right().equals("Y") ) { %>這美好的一仗 -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 udn部落格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美好的一仗
2010/12/10 16:26:07瀏覽5227|回應14|推薦144
不要為成功而努力,要為做一個有價值的人而努力。
~德國科學家愛因斯坦的勵志名言~
如晞於德國科隆鄉間照片上美美的蝴蝶飛特效是另外加掛了透明的flash教學網誌在此
照片加霧化效果的語法教學在此  

撰文╱程如晞

引用文章 敬邀》第五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賽「榮譽推廣者」邀請函  

第五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  一個大型活動要持之以恆地每年舉辦下去,實在不容易!今年,已舉辦五屆的全球華文部落格大賽不知何故停賽了?還好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在華梵大學朱建民校長的大力支持下,保住了高額獎勵金的預算,仍與udn網路城邦一起合作,推出第五屆的賽事。不過校方算來算去告知如晞,若要像往年一樣,舉辦大型的頒獎典禮,恐有困難。

  這怎麼成?少了頒獎典禮,這個比賽的意義將失色許多!於是臉皮超薄又很怕欠人情的如晞,再次為了部落格大賽折腰募款。

為部落格折腰,我願意!

  老實說去年贊助好幾百張電影票的哈拉影城,在參加頒獎典禮之後,曾感動地告訴如晞,願意竭盡所能來支持這場賽事。但以如晞良心的評估,我認為華梵盃能回饋給哈拉影城的效益是有限的,因此今年我實在不好意思再找他們。

部落格傳佳話》好事會吸引更多好事

  正在苦惱之計,華梵大學於88年畢業的校友拆組達人,主動表示願意以個人微薄的能力捐款五萬元。接著如晞聯絡了台灣寶赫曼公司的王總經理,王總的公司代理德國第一品牌Fixies愛嬰舒坦紙尿褲,在今年五月間如晞為聖方濟育幼院募集物資時,即大方贊助了一年份的紙尿褲給聖方濟。這次如晞想來想去還是只有麻煩王總,因為他的公司有一項產品~優若美隱型痘痘貼,主力的消費對象正好是青少年。我相信這回參賽的朋友,應該會樂於知道有這項好產品。

取之於部落格,用之於部落格

  誠如我過去提過的,台灣寶赫曼公司的王總是如晞透過udn網路城邦部落格的關係才認識的。他是低調得不能再低調的格友,大約一年寫一篇網誌。但只要有時間他就會上來網路城邦逛逛,可以說是如晞忠實的讀者。很多人在猜,也有人直接問如晞:王總那麼支持你,你們有什麼特殊關係嗎?坦白的回答:沒有!如果硬要說關係,也許可以說就是部落格的緣份,以及我在部落格圈無私奉獻的熱情吧!

無私的熱情是我最大的資產

  在初認識王總的時候,的確是我幫王總比較多。直到現在我想最值得驕傲的是,我沒有為我的付出,拿過一毛錢。我想,這也是王總覺得我可愛的地方!這次王總在我的一通電話後,大力贊助了現金二十萬,以及五百多份的隱形痘痘貼,也許也是看在我對推廣部落格創作的不餘遺力吧

  辦全國性的部落格比賽是一項艱鉅的大工程,不只需要足夠的經費與人力,最重要的還要有好的競賽平台以及參賽者。我真的不敢說,這個比賽是否能一年一年地辦下去,唯有承諾儘力協助將今年的比賽辦好。儘管我早已不再是華梵大學的專任教師,儘管五屆以來,不曾支領過任何企劃執行費或募款佣金,但我從部落格上所獲得的一切,我都願意還給部落格!

有夢就不要只是想,發揮你的影響力吧!

  來吧!具有參賽資格的高中職老師與學生,請來報名,報名至12月20日截止。沒有參賽資格的格友們,誠摯地邀請你來擔任「榮譽推廣者」。能有什麼好處,如晞現在沒辦法說清楚,唯有親身經歷,才能體會「部落格這美好的一仗,我已打過!

      什麼樣的部落格最容易吸引和感動人:            

  1.真誠願意把想法赤裸裸地拿出來與網友分享

  2.熱情把自己的專業或興趣轉化,熱情地回應網友,不要寫一寫就停了

  3.風格 ~找出自己的特色,寫出自己的調子

如晞在部落格上認識許多才華洋溢的格友
雖然多半還未在真實的世界相逢,但總能在關鍵時刻得到鼓勵
↓謝謝漁樵子為如晞的新山頭照題詩,寫盡我對部落格的深情

【給參賽者的真心話】

獲獎撇步大公開》先感動自己,才能感動別人 

現在就開始!【分享得獎秘訣】

敬!部落格,敬!人生

咖啡理論

愛之所在~不能沒有夢,不能沒有你!

【部落格創作圖解教學】

請參閱部落格輕鬆上手系列網誌

有意報名參賽或擔任榮譽推廣者請至:第五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官網


如有任何部落格行銷構想或演講,歡迎email到
rucccc@gmail.com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4683622
 引用者清單(4)  
2011/04/25 11:27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部落格佳話1》好事會吸引更多好事
2011/03/06 22:23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相信自己、勇敢追夢,得失不在名次上【附第五屆華梵盃評審心情分享廣播】
2011/03/06 18:06 【女男大不同】 恭喜參與華梵盃部落格市民得獎囉!
2010/12/20 00:03 【隨寫人的教學與生命情懷】 「我要報名:第五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教師部落格組」參賽宣言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獲全勝了!
2011/03/06 18:06

恭喜所有朋友喔


小 立-我會永遠在這裡♥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有夢不要只是想,發揮你的影響力吧!」
2011/01/24 01:14

以前我沒有想過影響力這個詞, 看了這句話很受鼓舞,部落格也讓我這個井底之蛙有了接觸更多觸角接觸廣大的世界


呂謦煒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2011/01/23 11:27

一個部落格大賽,意義並不只是一場比賽而已,更多的是引領格友互相激盪、產出質與量兼具的文章的過程,Web 2.0的充分展現。

99年沒有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賽,悵然有失。幸虧有您的協助,華梵盃第五屆能夠繼續順利舉辦,使部落格世界維持著一個有力的力量。

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雙葉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嗯嗯
2011/01/19 12:57
我了解了~~~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美好的一仗
2010/12/31 09:48
最敬佩能為自己的理想 興趣 喜好
用心 堅持下去的人
學妹 好樣的 為妳鼓掌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幕後大推手
2010/12/19 17:07

今天會有華梵五

老師是最大的功臣

我要用最認真的心來面對這樣子的比賽

來回報如晞老師的用心

所有的華梵五班的師生們

一起來為如晞老師獻上最大的敬意喔

很期待上大崙山領獎

當然要更加努力經營自己的部落格了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12/12 12:37

感受到妳的熱情

不要放棄夢想

繼續努力


blue phoenix


楊佩恩(葉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一個"為部落格折腰"
2010/12/11 18:48

自古只有為"五斗米"折腰,如晞老師卻肯為"部落格"折腰,

情操真的很令人感動,老師太棒了!!

如果有需要幫忙的地方,若幫的上忙且時間許可的話,

定會大力相助!!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動力
2010/12/11 12:52

記得五月接受如晞姐的專訪時

曾說有第五屆我就參加

如今我在想的是

參加第五屆的動力是什麼

我需要一個能說服自己的理由

因為我真的不想做一個食言而肥的人啊

不過我是很支持華梵盃的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吃力不討
2010/12/11 12:09

拉贊助是件吃力不討好的事﹐我也是有這個經驗。

所以看您這篇﹐這麼努力奉獻﹐很佩服﹗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