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二行館Villa 32 絕美的法國黑松露饗宴》一生必訪&必嚐
2016/01/29 11:02:21瀏覽4129|回應1|推薦38

2016冬季最療癒的回憶,從舌尖下心頭

  和二姐約好去三二行館的這天,如晞從林口出發,車子在高速公路行進間熄火拋錨!還好當時大塞車,車速很慢,後面的大遊覽車有注意到如晞打了故障燈,沒撞上來。好心的司機還下來幫我把車推到路邊。隨後環保局的工程車,看著我不知如何把三角故障警示標誌立起來,送給我一個三角錐路障,確保我不會被追撞。另外在我還來不及找到信用卡公司特約的拖吊車電話,有一部拖吊車自動來了,司機人不錯,在我驚魂未定時,給了我所需要的協助。

  也許多數人在這時候,會先把車子修好再說,但如晞卻一心想著三二行館之約,所以當下腦子裡百轉千迴的,都是要用什麼方式才能順利赴約,完全忘了緊張和害怕。快速決定讓拖吊車把車子拖回五股,請一位認識其實不深的朋友幫忙,自己則坐計程車趕到三二行館,以絕美的法國黑松露饗宴撫平心情。

  兩天後我請朋友載我去拿車,拖吊2500元+修車費3400元(更換空氣流量器、空氣芯軟管等),雖然破財,但花得極甘心,而且心中滿滿都是感恩。

  如今想起那一天,仍覺得如夢一般地不可思議,高速公路上千鈞一髮的生死之間,若非後方的遊覽車司機的臨機應變,如晞可能會被撞扁。而三二行館的窩心服務和法國黑松露饗宴成了這個冬季最療癒的回憶,從舌尖下心頭。

  以下是如晞和二姐合作的食記,下一趟還要去圓泡湯之夢。

貼心提醒:三二行館採預約制,僅接待16歲以上之貴賓,黑松露饗宴即日起到三月二十七日

撰文/二姐.攝影程如晞

原文在此:http://blog.udn.com/followme99/43573284 

黑松露,野生食用真菌,深受歐美人士喜愛的蕈菇類之一,有黑鑽石之稱!

雖然吃過不少黑松露料理,新鮮黑松露倒是第一次品嚐,味道聞起來帶點青草的淡淡清香,微微脆脆的口感,細細品嚐才會了解。

繼義大利阿爾巴白松露之後,法國佩里戈的黑松露,也來到三二行館,1月16日起三二行館推出法國黑松露饗宴,吃過沒吃過新鮮黑松露,喜歡黑松露、想嚐鮮的都不要錯過這次難得的饗宴。因為黑松露是有季節性的,只產於冬季,而且產量越來越少,錯過了這段最佳品嚐時機,就要再等上一年。我和妹妹搶先來品嚐黑松露的奇妙味道!

法國佩里戈的黑松露香氣低調而沉穩,不同於義大利阿爾巴的白松露奔放濃郁,兩者皆是每年冬天最耀眼的明星,也是三二行館堅持使用的黑松露品種,有人覺得黑松露帶有麝香、蕈菇、濕地、草莓、濕稻草等多重而細緻的香味。

三二行館的行政主廚陳溫仁 Jimmy善於利用世界頂尖的食材,烹調出一道道驚人的佳餚。主廚Jimmy表示,黑松露屬於蕈菇類,為了呈現黑松露獨特的風味,先利用燉、熬等手法,將昂貴的黑松露整顆入鍋精燉、熬煮,萃取出黑松露獨特迷人的濃郁風味,進而將其製成湯品或麵捲(Cannelloni)的內餡,再搭配現刨切的黑松露,每一口都能品嚐到最豐富又濃郁的口感。 

▼開胃小品~味噌生蠔

據了解松露只有兩種品種,因為氣味比較細緻,成為人們極力追求的味道。黑松露的生長成熟期是每年9到12月,最佳品嚐時機是每年聖誕節過後到3月這段期間,現在正是品嚐新鮮黑松露的絕佳時機。

三二行館的主廚Jimmy從開館至今,常常會出國考察摘星,近八年來品嚐過許多米其林餐廳,一共摘了一百三十多顆星,以黑松露為食材設計出義式料理是數十年鑽研義式料理的成果。

今年的黑松露饗宴也是主廚Jimmy的設計創新之作,每道菜都佐以新鮮的黑松露,而又可以帶出食物的不同新風貌。

▼開胃小品~黑松露蘆筍鴨肝派

麵包、橄欖油醋和麵包沾醬

▼精燉羊肉高湯佐甘藍菜及新鮮黑松露

▼精燉黑松露及磨菇濃湯佐新鮮黑松露

以整顆黑松露精燉而成的高湯,口感濃郁,氣味香醇

▼炭燒龍蝦沙拉佐新鮮黑松露

每一盤都像是主廚在盤中作畫一般,視覺、味覺都得到滿足,大理石般花紋的新鮮黑松露襯托出菜餚的豐富層次,一定要親自品嚐過,才能了解。

▼綜合海鮮佐新鮮黑松露

▼主廚手工魚肉鴨乾麵捲佐新鮮黑松露

▼義大利燉飯佐鴨肝派及新鮮黑松露

燉飯Q軟中帶有口感搭配鴨肝香甜和黑松露微微的香脆複合的口感,該怎麼形容才好?建議您親自來品嚐。

▼雪酪

自製無奶冰淇淋,口感略酸,卻相當好吃。清清口腔改變一下味蕾,準備上主菜了

 ▼炙燒美國特級肋眼頂蓋肉佐新鮮黑松露

▼西班牙伊比利豬肉梅花佐伊比利火腿及新鮮黑松露

伊比利火腿入口沒有過重的鹹味是清爽的口感,梅花豬肉有別於我們一般的料理方式,而是以低溫慢慢煎熟,保持肉的鮮嫩色澤及梅花肉的特殊口感,單吃就相當好吃,搭配上黑松露,整個肉質、口感、鮮味完全不同,這種加乘的味道是非常奇妙的變化。很難想像黑松露的威力竟然可以如此強大,而不是只有增香而已。

 ▼主廚精選特製甜點~解構檸檬塔

▼主廚精選特製甜點~黑松露舒芙蕾

就連甜點都有黑松露作伴,因為新鮮的黑松露味道是淡淡香,所以不會不搭,而且不搶味,很神奇吧?

飯後咖啡或茶及小點

這天一直下著雨,只好從裡面拍拍照片

▼北投石:日本玉川和北投為世界唯二產地,以北投命名,據說一百年才能形成1毫米,可見其珍稀

▼全世界獨一無二的龍骨燈,長七米八,由四百片琉璃所組成的吊燈,重達三百八十公斤

三二行館營造了一個像回到家的舒適放鬆感覺的環境,讓來此的客人有身心舒壓的感覺!

進門右手邊是個大客廳的感覺,牆上的畫作要好好欣賞,那可是名家的作品。

一進門的櫃台

看來像是裝飾的蘋果,也歡迎客人取用,聽說還特選很好吃的蘋果

好美的地方,難怪妹妹車子拋錨在高速公路上,寧可丟給拖吊車處理,說什麼也不要更改這天的約會

服務人員為我們詳細解說食材的特色,非常專業,享受美食的同時也長知識

 

臨走前喝一杯三二行館獨家沖泡的桂花紅茶,暖暖身,休息一下,繼續下一個行程。

三二行館定位為私人招待所,無論硬體或軟體,皆以只有最好,沒有次好為宗旨,所以服務很到位卻不會給人有緊張壓迫感,席中我離開座位想去洗手間,經過服務人員馬上輕聲詢問並指引方向,我都還沒開口呢!

每個人對味道的感知程度都不一樣,不親自來怎能了解新鮮黑松露美味的個中奧妙呢! 

【三二行館  Villa 32】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32號

電話:02 6611 8888

官網:http://www.villa32.com/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Villa32

貼心提醒:三二行館採預約制,僅接待16歲以上之貴賓,黑松露饗宴即日起到三月二十七日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44173281

 回應文章

二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5 11:06
一生必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