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uid.equals(_udnmember) != true && !_IS_ADMIN && psn_main.getLock_right().equals("Y") ) { %>解不開的顯影劑心結-用旅行的心情去看病(2) -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 udn部落格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不開的顯影劑心結-用旅行的心情去看病(2)
2010/08/24 00:04:14瀏覽9540|回應15|推薦95

 

↑ 幸福是勇氣的一種形式-H.Jackson

撰文.攝影╱程如晞 

前情摘要:用旅行的心情去看病(1)

  靜下心來感覺自己到底在怕什麼?為什麼對顯影劑的選擇要額外收920元還要簽同意書,有著過度的反應?很有可能跟女兒的父親就是在新竹醫院,因為心肌梗塞手術後的例行檢查,竟在打了顯影劑不久後休克,導致最後回天乏術有關。

  當時的新竹醫院做心臟方面的手術,僅6年的時間。女兒的父親在突發狀況不得就近送到新竹醫院救治,手術出院後也曾考慮轉診更有具心臟權威的醫師。經過查訪及研究,他來到林口長庚醫院找張x雄求診。聽說張醫師一看到是新竹醫院開刀的病人,便把病歷丟向他說:「新竹醫院的爛攤子,不要叫我收!」女兒的父親因受辱而賭氣,再也不願去找其他醫生,怕再遇到同樣的難堪。七月的手術,十月回到新竹醫院作by pass,竟就這樣意外地走了,得年四十四歲。

  這段故事,我完全是輾轉聽說的,因為當時我與女兒的父親已離異八年。如今我正好與他倒過來,捨棄最近的林口長庚醫院,長途跋涉到新竹醫院看病,實在是因為我對眼科權威高啟祥醫師的信任與依賴。沒想到順道看看的「隱疾」,卻忽然轉變成難以漠視的大毛病。大而化之的我,最討厭逛醫院了。所以這回掛了婦產科主任醫師陳泰昌的診,判讀出有「怪東西」必須作掃瞄斷層後,那特殊攝影檢查的同意書讓我毛了起來。

  「E」聽說了前面的故事,更決定不讓我有任何閃失,當然一定要用非離子顯影劑。週六一早「E」開車陪我到新竹醫院,陪我「同甘共苦」不吃早餐,兩人一路打情罵俏故作輕鬆。準時報到後,「E」飛快跑去付了920元,好像怕我變卦似的。我不知道女兒的父親當年有沒有選擇,我本來賭氣的是,醫院會用這種簽同意書的方式,讓病人以及病人的家屬不敢跟健康開玩笑,不得不屈服選擇自費的方式。但病人一旦出了意外,還是得認了。

  我承認,我的確還想活久一點!在護士幫我打入顯影劑的當下,我想我還是很緊張,不敢多看一眼。整個作完斷層掃瞄,大約只花了二十分鐘,「E」還在試用手機瀏覽我的部落格,我就好端端地走出來了,一點都沒緊張到。而我除了在打完顯影劑之後全身正常地發熱,再也沒有一點其他的副作用。 (這又讓喜歡實驗的我想著,要是不用非離子的,不知會怎樣?想到這裏,心裏又開始噁心起來!)

  檢驗結果要週三以後才出得來,本來我跟陳泰昌醫生預約,等到下週五再去看報告的,因為想說台北到新竹一趟好遠,想和眼睛一起看。但親朋好友們的關切排出倒海而來,我還是早點乖乖去面對結果好了。謝謝大家,謝謝親愛的你,我相信陳醫師會讓我拖到兩週後才看報告,就表示問題不大;做腫瘤篩檢,只是為了小心點吧。

  這兩天我放空什麼都不想,我不再害怕了。我相信好人會有好報,而我,應該是好人才對!

 

↓有「E」陪伴的看病之旅,天空特別藍

↓作完斷層掃瞄後的如晞,沒有任何副作用

↓從醫院平安出來後心情大好,一路到家都在玩自拍
終於拍到「E」認為最像此刻的我的相片,把山頭和頭像更新了

【 延伸閱讀】:

我的前半生~終於止跌回升?

躲了十年,難逃一刀! 


 如有任何部落格行銷構想或演講,歡迎email到rucccc@gmail.com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434780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您早日康復
2010/08/25 12:58
有心愛的人陪在身旁,是一種幸福。
什麼都別想,先享受幸福最實在!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9-02 22:49 回覆:

嘿啊   經歷這兩次身心的磨難    

我更加珍惜這份姻緣

深深地感恩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點巧的地緣關係
2010/08/25 06:58
我家住新竹醫院附近,我老婆娘家在林口長庚附近,原來老師來我們這看病。

希望老師早日康復~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9-02 22:52 回覆:

遠赴新竹全因眼科權威高啟祥醫師

泌尿和婦科在署新看是失策

這幾天去長庚醫院 發現他們的檢驗設備比署新好

這兒的婦產科有好幾位被列入百大名醫

格友推薦的張廷彰就是其一


五金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老師~
2010/08/25 00:49
老師最近過的還好嗎?
看完老師文章~
希望老師眼睛不要再亂做怪了!
快快好起來吧!
"眼睛調皮鬼速速去!"

我是兩條魚...一條是水面上看到的我...另一條是水裡看到的我...你們看到的是哪一個我呢?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9-02 22:54 回覆:
你看錯了 這次不是眼睛的問題啦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看中醫吧!
2010/08/24 19:14
西醫常常會講嚇死人的話,即使有長什麼東西,也可能可以和平共存。但是一定要生活作息正常,絕對不要熬夜,熬夜非常傷身。身體有自癒的能力,但是一定要創造一個環境幫助它修復。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好的中醫不是只開藥方,應該也要為病人作說明。我從幾年前開始買中醫的書籍來看,因為自己毛病一堆,絕大部分怪罪自己緊張求完美的的個性。現在我非常重視經絡氣血,不通的話就會出毛病。身體會長東西,應該是長期哪裡不通造成的,就要慢慢疏通。

希望你平安無事!!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9-02 22:57 回覆:

我平常一般毛病也都依賴中醫

像這次出了這樣的問題 

我還特別去徵詢我的中醫師的意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天天天藍
2010/08/24 18:39
雖知道鐵定沒事!但好幾天沒妳的消息,開始會讓人七上八跳的,現在這文章一PO,我想和我一樣如釋重負的人一定很多,加油喔!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9-02 23:04 回覆:

謝謝你鐵口直斷

經過陰道超音波掃瞄   張醫師已明確告訴我 

我的卵巢瘤是良性的

但因為太大了  留著會讓我常常不舒服 

所以還是拿掉得好  

已決定九月六日手術  又是鬼月


月飛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拜訪
2010/08/24 14:53
建議試試看自費的好中醫,

會把脈,要煎藥的那種,

不是健保給付只吃科中的那種。

被西醫的庸醫害慘的人多矣!

長個甚麼東西是正常的,不要恐慌!

不要聽信醫生講的,亂割。

希望如晞美女健健康康。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9-02 23:08 回覆:

謝謝過兒    我另各諮詢了一位中西醫的意見

這東西雖不是太壞  卻也不值得留

它一直壓迫著我  只是我神經遲鈍   不太會喊痛 

才拖到今天的景況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散一下心
2010/08/24 14:20

那先來我那裡串門子散一下心好了。換了新山頭照﹐四大帥哥﹐包您喜歡。¤j¯º


april`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健保
2010/08/24 12:34

我想真的是因為健保連年虧損的關係,不給付的項目越來越多,健保大多只願給付較舊型的藥,而舊型的藥往往副作用很多(否則也不會再研發新藥),醫院只好用自費方式提供病人選擇新型的藥,這是大環境的因素使然,健保一天到晩亂刪醫院給付,醫院也只是要生存下去而已。

要完全解決這樣的問題,還是得從改革健保制度和調漲保費做起,在醫院工作的我們都知道健保費再不漲的話,問題會越來越多,可惜只要談到調漲保費,政客爲了討好民眾,只能反對到底,如此惡性循環下去。

前兩年我爸癌症求診於台中榮總也遇過像你說的醫生,很糟糕很沒醫德,這種無心照顧病患的醫師不看也罷。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如看雲說的
2010/08/24 10:57
如晞是吉人 加上Mr. E 還有良醫 要有信心 不要自己先嚇自己
還有 生活正常 早點睡 的確是養生之道 別再熬夜了

漁樵子【外婆的澎湖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山頭照片
2010/08/24 09:35
這山頭照片拍得好美
熙熙乎萬物未始有雜,敢問無心以致天地之方。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