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uid.equals(_udnmember) != true && !_IS_ADMIN && psn_main.getLock_right().equals("Y") ) { %>大聲說「我要!」 -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 udn部落格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聲說「我要!」
2010/08/03 17:43:43瀏覽5667|回應58|推薦128

↑ 「E」親手栽種的茉莉,最近瘋狂盛開,綻放著美麗與芬芳

撰文.攝影╱程如晞  

  連續一個多禮拜了,案前總有十幾朵清雅的茉莉花,散發著淡淡的芳香伴我流連網上。這是「E」在公司的開心農場,親手栽種的,前一陣薄施台肥五號後,花開茂盛,每天少說也有一二十朵。而讓「E」最有成就感的,莫過於清晨運動後到開心農場去澆水,順便把當天盛開的苿莉花採回來送我。有時起晚了,來不及運動,「E」也會到公司摘了茉莉回來叫我到樓下拿,兩人再分頭展開一天的工作。

  這樣的日子,是我曾經的企盼!三十歲時,我執意單飛,我需要事業的成就;四十歲時,我渴求愛情,常想要身旁有個伴;去年,五十歲後,我放空自己,再也不去想單身到老有什麼好?或有什麼不好?而「E」反倒在年底出現了。

  也就是說我用了十年一心一意期盼著良緣出現,卻直到把期盼放空了,才能與他相遇!心不想反而事成了,這和《秘密》一書所鼓吹的「心想事成」是不是相違背了呢?

  其實不然,心想事成的關鍵雖在於「想」,但要怎麼「想」, 還必須符合兩大前提:第一、這是現實中可以達成的願望。第二、這是可操之在己的換句話說,人人都想中樂透,但這種願望並非操之在己,因此無論渴求多麼強烈,大多數人的這種發財夢都不可能成真。戀愛也一樣,它是兩個人的事,不是一方多努力、多想要,就一定有結果。

  再者根據統計,我們的大腦每秒鐘處理著高達四千億位元的資訊,要如何從紛亂的思緒中,辨識自己真正想要,已實屬不易。而當我們清楚、重複不斷的在腦海裡跟自己對話,好不容易找到自己的夢想標的,卻常被其他負面的念頭干擾。

  好夢難圓最大的阻礙在於:光想不做,缺乏執行力負面思考常讓我們心虛,覺得自己不配擁有這麼美好的夢,或者覺得自己沒有能力完成它。同時間我們還在乎著別人會怎麼想?怎麼論斷?讓我們一直下不了決心,去追求自己最重要的夢想。

  去年當我又一次走入生命的低谷,我沒有貶低自己的價值,也沒有停止追求快樂的權利,我相信一切的挫折裏面必有祝福。很棒的是,去年暑假,我曾在筆記本,試著將自己盼望能「心想事成」的美事,逐條列出。其中包括免費看電影、免費聽演唱會、有很多演講的邀約...以及常到國外旅行。

  去年的夢想大都逐一實現,沒有實現的,我很清楚我的心理還有抗拒,還覺得自己不配擁有。而最最出乎意料的是,我沒有許的願望,竟然也來到我的面前。曾經在我情感最脆弱的時候,我的新年願望只有一個,那就是不再為情所困!多年後,我憑藉著樂觀的信念,喚醒心中的巨人~勇敢做自己!愛在這時,也才姍姍來遲!我知道就像檔案滿載的電腦硬碟,倘若我絲毫不願重灌或刪除部分資料,那麼愛來了,我也沒辦法接收。

  相處七個月,我和「E」感受到親友強力的祝福,不過我們暫時沒有結婚的打算!8月4日是如晞的生日,今年我要大聲地說出最想實現的願望:1.出一本暢銷好書、2.巡迴全台各地演講、3.和「E」一起打造兩人共同的理想家園、4.重新開創適合自己的新事業、5.行有餘力投身更多公益活動。

  我還要大聲說:「我要~!」我要~你和我一起,心想事成!真的,好好想一想,列出你心中真心的渴望吧!

【延伸閱讀】:

分享秘密&婚姻這門選修課 

部落格佳話1》好事會吸引更多好事


 如有任何部落格行銷構想或演講,歡迎email到

rucccc@gmail.com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4283375
 引用者清單(2)  
2012/09/23 20:45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別低估自己的許願力!
2010/12/30 18:10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一千個放心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對阿
2011/01/05 10:36

有多久沒聽聽自己心裡的聲音了

我要

真的很難難實現...


NAP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出煙霧彈
2010/08/17 05:26
目標太多,讓人眼花撩亂。真正的、重要的目標卻沒有大聲說出:我要........好好談個戀愛!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8-17 17:55 回覆:

哈哈哈 NAPA看透了 但也講得太含蓄了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愛
2010/08/08 23:12

當真愛來臨時  也會年輕二十歲喔! 

真是為你及E高興  祝福你兩 互敬互愛互容!!  到永遠!!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8-11 22:50 回覆:

有沒有變年輕  不敢說

倒是很怕因幸福而發福20公斤 

 ooops 不能想不能想    這我可不要心想事成


瓜牛 - 陸戰隊日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早了二十年
2010/08/06 08:34

孔子說人生七十才開始,您早了二十年就開始了!

祝您的夢想都能成真!

有夢真好!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8-06 10:40 回覆:

有你告訴我真好

常因"很會蛇" 而被家人嫌棄 沒想到這會搶早出發

還早了20年咧


charlesfenn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生之日
2010/08/06 04:58

生之日

長一歲

展未來

樂天天

....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8-06 10:43 回覆:
祝你也天天樂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日快樂
2010/08/06 03:31

雖然俗套

但是小豬妹還是要祝福如晞姊姊

心想事成有生之日天天快樂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8-06 10:44 回覆:
俗套我很愛  所以我很俗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 樂 哦 ﹗
2010/08/05 21:58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8-06 10:44 回覆:
嗯  很 快 樂!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日快樂
2010/08/05 14:10
這「我要!」得快點說喔~~等著你們築愛巢...生日快樂^^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8-06 10:45 回覆:

這把年紀  說了還得慢慢等


巴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你的大聲
2010/08/05 10:10
所以鼓掌你的想要,恭喜,珍惜,保重!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8-06 10:46 回覆:
謝謝你的掌聲鼓勵

拈花惹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日快樂
2010/08/05 05:43

祝妳  生日快樂  日日快樂!!!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8-06 10:47 回覆:
哈哈哈  收到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