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uid.equals(_udnmember) != true && !_IS_ADMIN && psn_main.getLock_right().equals("Y") ) { %>壹身是膽,有所不敢》南瓜二吃 -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 udn部落格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壹身是膽,有所不敢》南瓜二吃
2010/07/30 15:04:56瀏覽9487|回應24|推薦111

↑ 如晞的夏日懶人料理~霜降肉丁南瓜香菇粥

撰文.攝影╱程如晞  

2010新春 如晞@鄭毅家的開心農場  上週日如晞和「E」以及紅粉知己阿咪387相約,南下清水探望鄭毅大哥。他目前正以戲說我的記者生涯系列連載網誌走紅中,每天有上以千計的「粉絲」在他的部落格「流竄」(一時想不到更好的形容詞,先暫用這二字,如果有人有更好的用詞請不吝賜教)。所以鄭毅家現在除了泡菜有名,粉絲也很有名,有念茲在茲的粉絲、念茲在茲的粉絲的粉絲、 Lucky的粉絲、387的粉絲 、雞蛋孃的粉絲...;不用說,最多的還是鄭毅的粉絲!...(哈哈,這下大家應該都明白了,為什麼唯獨如晞能得到阿毅師的真傳)。

  開車在路上,「E」想起鄭毅在初春把他灌醉的手藝,謙虛地有感而發:「跟鄭毅比起來,我等於不會做菜」。(衝著這句話,阿毅師你還有什麼私房好料,快點端上來吧!

   

  不過當天咱「聲望」如日中天的毅哥一早就靈感湧現,忙著寫網誌,一口氣連發了兩篇我的記者生涯之三十五我的記者生涯之三十六 。所以當我們到時,只見大嫂一人在廚房忙著,讓我們實在很不好意思。鄭大嫂出了滿滿一桌好料,其中一盤南瓜炒米粉,好吃到如晞一個人就K了四碗。

   

  這幾天,猶想著那滋味。巧的是準半子益誠近日才從宜蘭帶了一顆自家種的南瓜給我,於是我跟阿毅師要了食譜。食譜到手,想著天氣這麼熱,好懶得開火。靈機一動,不如用電子鍋來做個懶人南瓜稀飯料理。阿毅師在提供食譜時,最後註記:依你的家境,可用魚翅代替米粉,如果這樣要叫我上去吃。如晞得了毅哥的真傳,也特此聲明我的南瓜粥食譜:你可用燕窩+鮑魚取代白米如果真要這麼做,最好加一兩片陳皮。不必請我去吃,只要貼個照片,讓我流流口水就好!

  對了,附帶一提,在鄭毅大哥家聽說了,他的好朋友~大攝郎哇係Lucky啦服務的壹電視,即將於今晚(7/30)七點在網路開播。壹電視的Slogan是:壹身是膽,我就是敢!佩服,佩服,媒體出身又好學的如晞,只敢小小聲說:雖然有膽,我,有所敢,有所不敢!

霜降肉丁南瓜香菇粥食譜

2人份食材:一杯米、六杯水、霜降肉、南瓜、香菇、苦茶油、蔥花

懶人作法

1.依電子鍋煮稀飯的比例說明將一杯米洗淨加入六杯水

2.霜降肉切丁(根據E的經驗,煮稀飯加的料切丁的口感最好)

3.將香菇用開水燙過泡軟切丁

4.南瓜切丁,將以上的料加入,再加幾滴苦茶油或橄欖油,放入電子鍋即可

阿毅師家的南瓜炒米粉食譜

1.先把香菇及開陽泡熱水;米粉用熱水煮軟後泡水,泡一下就撈起來,不能泡太久,否則口感不佳;南瓜切絲備用,

2.置少許油,先將蒜頭、肉絲爆香,再加入香菇、開陽爆香,隨後加入南瓜絲炒熟後放下米粉,再把泡過香菇開陽的水倒入鍋內,用筷子翻炒

【鄭毅何許人?請延伸閱讀】:

「萍」中信  by 雞蛋孃

泡菜炒飯一出,誰與爭鋒?  by 鄭毅

李家韓式泡菜有鐵漢「揉」情

鮭魚泡菜炒飯》如晞與阿毅師尬廚技

部落格好好玩貼心小百科
★南瓜的營養價值★

  南瓜含有蛋白質、胡蘿蔔素及多種維他命和胺基酸、多種礦物質(鉀、磷、鈣、鐵、鋅、硒等),含碳水化合物卻很少。南瓜因含有豐富的鉻和鎳,所以對於糖尿病患者是天賜良藥。大量植物纖維,則可產生延緩小腸吸收糖份的效果,這樣患者不會在飽食之後血糖急劇上升, 令胰島素更加重負擔,反而可以逐步恢復正常功能。南瓜自身含有的特殊營養成份可增強機體免疫力,防止血管動脈硬化,具有防癌、美容和減肥作用,在國際上已被視為特效保健蔬菜。


如有任何部落格行銷構想或演講,歡迎email到

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4271200
 引用者清單(1)  
2011/01/18 18:22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好吃的Risotto自己來~【義式白酒蕈菇燉飯】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等著瞧!
2010/07/30 16:07

懶人食譜照單全收!

出書之事已白紙黑字昭告世人,吾等不敢晨昏定省、耳提面命

但請念茲在茲,我等著買來送人,上至院長下至認真的TA以及

心靈日趨枯竭的眾家黃臉婆......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7-30 16:15 回覆:

三條線老師,你終於出現在我家了,歡迎歡迎

如果我乖乖地  你可願意把你家先生的減肥記也PO來我家

E不必等到我的紅粉知已提醒

已自動在減小腹中

可憐的是我...............................................得陪著早起去跑操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開伙
2010/07/30 15:50
哇!好好吃的樣子~剛好台東傻瓜菜園寄南瓜來

我跟睿毅忙到現在早午餐都還沒時間吃~呵呵!

晚上就這麼吃啦!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7-30 15:55 回覆:

如果你要用燕窩代替白米  請通知我

我願意跑一趟   去...................................拍照也好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