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uid.equals(_udnmember) != true && !_IS_ADMIN && psn_main.getLock_right().equals("Y") ) { %>好想留給爸媽吃的奢華零嘴》快車杏仁香脆肉紙 -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 udn部落格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想留給爸媽吃的奢華零嘴》快車杏仁香脆肉紙
2010/06/30 23:22:40瀏覽5072|回應16|推薦113

↑如晞在部落客百傑頒獎活動中領到的肉紙,讓我想要留給爸媽吃

撰文.攝影╱程如晞

  童年,在我的記憶中是空白的,也許是因為又窮又苦,所以被刻意遺忘了。

  有限模糊的回憶約略從國中開始,還記得當時好希望能過生日,即便是用一個小小的生日蛋糕也好。後來先母還笑著跟我提起,小時候我為了想要擁有一整顆蘋果,曾跟媽媽協商,可不可以前三天不要和姐姐弟弟們分那四分之一瓣蘋果,好能在第四天領到一整個蘋果,然後坐在門口吃?聽說當時這麼聰明的提案,竟遭母親嚴厲的拒絕,還被痛罵了一頓,難怪我不想留住這些回憶。

  小時候家裏什麼時候除了正餐,還有零食可吃,也不記得了。只記得多半是媽媽自己親手作的,其中印象最深的是炸麻花餅干和麻花捲。媽媽每一次動工,我都會在一旁幫忙,把切成一片一片混著黑芝麻的長方型薄麵皮,中間戮一個洞,繞成一個蝴蝶結;或是把一個個小麵團搓成細細長長的,然後兩頭捲捲捲,一對折就自動捲成了麻花。

  媽媽是廚藝高手,只要她吃過的東西,就可以想辦法在家變出。僅管如此,巷口那家小雜貨店賣的零食,像健素糖、李鹹、橄欖、柑仔糖、枝仔冰...卻更叫我留口水。今年五月初和好友王尚智雞蛋孃到南澳探訪自然田工坊的阿江,在鄉下的感覺讓我自然地想起小時候,忽然像小孩似地吵著想吃健素糖。還好南澳的朋友心胸寬大,沒有把我立即驅逐出境。

  逐漸懂事之後,記得只要出門在外有人請我吃好吃的東西,常會捨不得吃,偷偷地留起來帶回家與爸媽分享。日前如晞參加第三屆部落客百傑頒獎典禮,在散場離去前的混亂中,領到快車食品大方贈送的兩大盒「肉紙」,分別是原味杏仁香脆肉紙與黑胡椒杏仁香脆肉紙。

  回到家與「E」打開共享,那撲鼻而來的香氣,以及薄得像紙一般的肉干還摻著杏仁片,讓我們直呼這零嘴也未免太奢華了!兩人不約而同談起了童年往事,不約而同想到要是雙親在世,這麼好吃的東西,會想留給他們吃。原來窮過,才讓我們更加珍惜我們所擁有的。

↓所謂肉紙就是薄的像紙的肉乾,加了杏仁片口感又香又脆

↓如晞第一次品嚐的肉紙是快車食品在部落客百傑會場大方贈予的禮物

↓快車出品的肉紙共有五種口味,如晞領到原味和黑胡椒杏仁香脆肉紙
另有海苔杏仁、櫻花蝦杏仁、及芝麻杏仁

【快車食品全省宅配服務資訊】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8號 南門市場1樓 (捷運中正紀念堂站第二出口)

TEL:(02) 2396-0060/ 2396-5528

官網 http://www.kuaiche.com.tw/

快車肉干肉紙售價及線上訂購點這裡

 

如有任何部落格行銷構想或演講,歡迎email到
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418039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0/07/01 13:48

領獎那日見到您,

真開心..

祝  夏季愉快..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7-01 14:37 回覆:

馬蹄的成就  讓我和徐嬿同感驕傲

明天又有部落格好心情節目  我們要在節目中把採訪過的部落客   入選為百傑

表揚一番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7-01 15:14 回覆:

 

幫馬蹄拉票  支持馬蹄30天徒步巴黎左岸計劃

網址是: http://lecafe.arcww.com.tw/?id=31  投給林坤茂..

每天都可以投一票喔....還可參加抽獎...

網頁打開時,請選NO,不要選YES,這樣速度會快許多...

好友
有吃過萬益的肉紙嗎
2010/07/01 13:46
台中萬益賣的肉紙挺有名的 偶以前常吃 !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7-01 14:34 回覆:

你這一提   我記起來了  我也好像吃過萬益的

是畢業學生從台中帶給我的伴手禮

當時覺得太好吃了 捨不得吃  想留給女兒

結果一留留到忘了...


漁樵子【外婆的澎湖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嘴饞聞香而來
2010/07/01 10:09
斯斯有兩種,松葉牡丹有重瓣和單瓣,我拍的是重瓣。
熙熙乎萬物未始有雜,敢問無心以致天地之方。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7-01 14:32 回覆:

單瓣和重瓣   差很多   我喜歡單瓣的花型

小小的花  都有那麼大的不同喔  ,何況人


july
讓我懷念起小時候
2010/07/01 08:36
苦過的再回想起,卻變甜了。你提的柑仔店裏的東西也是我懷念的東西  。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7-01 14:27 回覆:

以前的健素糖 用一種特的湯匙舀   一瓢十個  然後裝在紙捲的小筒子

我在南澳農場不知為什麼就想起那味道

還有想起台糖的蔗糖

可惜那兒什麼都沒賣 


◆段玉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矮服了油
2010/07/01 00:29

小姐

去農場不見得有牛..所以沒有牛奶

去農場不見得有羊..所以沒有羊奶

去農場不見得有雞..所以沒有烤雞

去農場~~~肯定沒有健素糖,,,那天被妳吵死了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7-01 14:22 回覆:

感謝你在南澳農場   大人有大量

現在我想吃雞家筍干

我想吃雞家筍干       我想吃雞家筍干     我想吃雞家筍干       我想吃雞家筍干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