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東夜市五大必吃排隊人氣小吃》臭薯條、三星蔥大腸頭、當歸羊肉湯、臭豆腐、蔥多餅【安禾時尚旅館在地人推薦】
2015/11/23 09:14:25瀏覽35712|回應3|推薦43

撰文.攝影程如晞

  續前一篇安禾時尚旅館 背包客房500元含早餐》宜蘭羅東火車站住宿推薦&周邊必玩景點必吃美食,如晞的宜蘭羅東三天兩夜之旅要來介紹最讓我假期結束後念念不忘的羅東夜市美食小吃了。

  再提供一次我們這次行程,給沒有車、很愛玩、不想花大錢、懶得作功課,卻又很在意C/P值的人參考。

Day 1 台北南港展覽館搭國光號—羅東火車站—安禾時尚旅館寄放行李—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林場肉羮—回安禾時尚旅館Check-in及午休—羅東鎮農會養生文化觀光工廠—羅東夜市

Day 2 安禾早餐—達伯租摩托車—羅東運動公園落羽松森林—宜農牧場—小憩—鐵道拉麵午餐—搭火車去宜蘭火車站—幾米主題廣場—丟丟噹森林—搭火車回羅東火車站—可口點心(刈包、肉粽、金針排骨、苦瓜排骨)—羅東夜市

Day 3 安禾早餐—羅東文化工場—搭國光號回台北

【安禾時尚旅館】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站前北路29號

電話:03 9556-678

官網:http://www.anhohotel.com.tw/

臉書粉絲團 點這裡

▼安禾時尚旅館近羅東火車站地點非常優,走路就可到羅東夜市、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羅東文化工場、羅東農會養生文化觀光工場

  如晞的親家(女兒的婆家)住在宜蘭三星,所以這幾年羅東夜市其實也來過不少回了,但每次來,光為了停車就耗去不少時間。每次停好車肚子也餓扁了,看到排隊人潮就直接跳過,最後到底曾吃過那幾攤,我竟然全無印象。

  這次因為投宿的安禾時尚旅館就在羅東夜市附近,散個步就到了,因此我們兩個晚上都到羅東夜市報到。而且因為安禾時尚旅館的客服,非常貼心地為我們在地圖上圈選了在地人必吃的幾攤美味小吃,還提供攻略,所以讓如晞和「E」農夫,能一次吃到羅東夜市的明星美食。

  本來以為到了羅東夜市,只要看到有一堆人在排隊的攤位,跟著排就對了。因為懶得作功課或沒時間作功課的人很多,在相同的心態下,就有原本冷門的攤位,忽然剛好有幾個人因懶得排隊而湊上,然後盲目地跟著排的我們,就可能遇到地雷。

 

  還有,平日夜市的人潮和假日差很多,可能假日排得長長人龍的小攤,平日根本不需要排隊,那麼三星蔥包到底那一家才是最有名好吃的,就很難分辨了。以我們這次的經驗來說,星期六的羅東夜市人山人海,安禾時尚旅館推薦的必吃,都要排上三十分鐘。週日人潮銳減,尤其我們在九點過後才晃過去,幾乎沒有一攤需要排隊,我們也因此才吃到人氣第一名的阿灶伯的當歸羊肉湯和臭豆腐。

  原本不屑為了吃而排隊的「E」農夫,這次倒很配合。我們先分頭排了臭薯條和三星蔥肉串,接著再兵分兩路去三星蔥多餅包和東山鴨頭。

  臭薯條和三星蔥肉串一下子就吃完了,三星蔥多餅我們在一旁的公園找了個地方坐下,趁熱解決了。最後我們各買了一杯甘蔗汁,邊走邊吃東山鴨頭,回到旅館前剛好也嗑光光了。這一晚老倆口戰鬥力普普,甜點和冰品沒有胃納可裝。

   話說三星蔥肉串是用抽號碼牌的,我們抽到15號,原以為不用等太久,所以由「E」在原地等,誰知卻比臭薯條還久。本來安禾時尚旅館只建議我們買一串兩人分著吃就好,這樣排蔥多餅時,有東西可吃,才不會無聊。

  但等了超過半小時,叫到我們時,前一個客人熱心地跟我們說她是在地人,每次來羅東夜市,她只買臭薯條和三星蔥肉串這兩樣,還直誇三星蔥肉串好吃。害我們差點由一串變成買三串,因為三串100元。

  所幸我們只買了兩串,不知是我們拿到的肉串剛好沒烤好,還是本來的味道就是這樣,總之肉片有些乾柴,而且沒什麼味道,拿來墊底的這一串肉,差點壞了我的好胃口。

 ▼三星蔥肉串抽號碼牌後可以先去買其他東西,等快到時再回來

 ▼三星蔥肉串看來好好吃說

  羅東夜市的堂薯薯臭薯條在兩家地點設攤,我們排的這攤,就在三星蔥肉串旁邊,隔壁有一攤尼默燒(鯛魚燒+和風道地霜淇淋),看來還蠻有趣的,不過這一回我們沒試。另一家臭薯條攤位比這家大很多。

  臭薯條實在太好吃了,附在一旁的泡菜又很開胃,加上起司醬超搭的,咬下第一口時,真叫味蕾驚艷不已!

  從羅東之旅歸來至今,如晞每每想到這臭薯條,就很再想殺到羅東,反正國光號車票才130元,而且刷悠遊卡就可上下車。然後平日住安禾時尚旅館的背包客房,才500元還附早餐,可以過一夜再回台北。 

▼羅東觀光夜市排隊人氣小吃—如晞的NO.1是堂薯薯臭薯條 

  羅東東山鴨頭的三星蔥大腸圈也是美味一絕,肥嫩多汁,好好吃。在其他各地夜市的東山鴨頭,不曾吃過。還有一種東西也好好吃,薄薄的一片片,忘了問老闆是什麼?米血和鴨頭也入味好吃,很可惜這家豆干卻太乾了,沒有一般東山鴨頭的水準。

  羅東夜市的東山鴨頭也有兩家,攤位非常靠近。還好安禾時尚旅館介紹我們時有說,是遵循古法好滋味,傳承二十年的老店。另有一家藍色招牌,寫著僅此一家老店口味,三星蔥大腸圈不是招牌推薦,沒有擺在檯面上,想吃這一味,要認黃色招牌的東山鴨頭。

  這家選好東西交給老闆,拿到號碼牌就可以離開,去買其他東西。所以如果只有一個人來逛夜市,記得這種有發號碼牌的先來,再去一定要人在排隊的攤位。

▼羅東觀光夜市排隊人氣小吃—NO2.東山鴨頭三星蔥大腸頭

  我們羅東之旅的第二個晚上,下午五點多從宜蘭幾米公園回來時,其實已經先吃了安禾時尚旅館附近的可口點心~刈包、肉粽、金針排骨、苦瓜排骨。這家小店的店名真的就叫可口點心,而且也真的很可口。可口點心的營業時間,是從下午五點到隔天清晨五點,白天沒得吃,只能當晚餐或宵夜。這家也是安禾推薦的,羅東火車站前站出來直直走就可看到,便宜又大碗,好吃好吃值得收在口袋名單裡。

  以平常的習慣,這樣一頓可口點心就有夠飽了,晚上不需再多吃別的。但如晞前一晚在羅東夜市看到泰式香蕉煎餅很想吃,九點多邀「E」農夫再去逛夜市,主要就為了香蕉煎餅,還有前一晚臭薯條沒吃過癮,還想再來一杯。

  羅東夜市的香蕉煎餅也有兩家,我們買的這家比另一家看來專業多了。「E」農夫選了煉乳香蕉煎餅,另有巧克力、蜂蜜、起司和綜合口味,看來應該也都很好吃。

 ▼泰式香蕉煎餅 如晞個人蠻喜歡這一味

 

   在等待煎餅的時候,「E」看到對面的巧味冰庫燈箱上主打的芒果雪花冰,非常想吃,領了香蕉煎餅就衝進來坐下。那知道芒果季節已過,沒有芒果冰了。

  坐都坐了,不好意思走人,只好改點紅豆芋圓雪花冰。冰很大一碗,但比起羅東夜市這麼多好吃的東西,在我看來沒有什麼值得。後來陸續也有客人和被芒果雪花冰拐進來。

  ▼「E」被招牌上的芒果雪花冰的照片給拐進來

  吃完冰後經過羅東夜市人氣最旺的阿灶伯,發現竟然還有座位,完全不用排隊,趕緊和「E」坐了下來。僅管肚子很飽,還是各點了一碗享有盛名的當歸羊肉湯外加一盤臭豆腐。

  看過如晞以前文章的朋友都知道,其實「E」農夫向來排斥臭豆腐的香味,明明很香,他總說好臭,這次在羅東夜市,他完全被臭薯條和臭豆腐征服。

  阿灶伯的臭豆腐和市面上一般的臭豆腐不太一樣,外觀是長條型,豆腐的口感也蠻獨特的。不過阿灶伯的當歸羊肉湯,最終還是贏過所有小吃,成為「E」心目中羅東夜市第一名的美食。阿灶伯的沙茶羊肉飯、沙茶羊肉麵和滷肉飯也都很受歡迎,吃過後就明白為什麼有那麼一大堆人願意為他排上一小時的隊了。

  緊鄰阿灶伯有另一家羊舖子,據許多朋友推薦比阿灶伯還好吃,如晞決定下回去羅東一定要來試試。

▼羅東觀光夜市排隊人氣小吃—一般人的第一名如晞的NO.3阿灶伯當歸羊肉湯

▼羅東觀光夜市排隊人氣小吃—NO.4阿灶伯臭豆腐

  吃到這裡,老倆口的胃和理智都告訴我們該休兵了,臭薯條只能留待下次再來大快朵頤。

  總結這次的羅東夜市必吃美味排行榜,如晞的前五名是堂薯薯臭薯條、東山鴨頭三星蔥大腸頭、阿灶伯當歸羊肉湯、臭豆腐、賴記蔥多餅。

▼羅東觀光夜市排隊人氣小吃—NO.5賴記蔥多餅

  羅東觀光夜市雖然號稱全年無休,但各小吃攤還是有公休日喔。聽說星期三晚上有很多攤休息,阿灶伯的招牌上就大大的寫著週三公休,想吃當歸羊肉湯記得不要在週三前往。

  如晞雖然連去了兩晚羅東夜市,但一個胃能裝的東西畢竟有限,這次只吃了這幾樣,還有一些羅東在地人有推薦的如:龍鳳腿、一串心、蔥捲餅、卜鴨、糕渣卜肉、花生捲冰淇淋......都要留待下次找一群人一起來一次吃個夠。

▼羅東夜市還有很多吸引人的美食小吃值得一試,以下這些如晞都還沒吃過

 

 

  

 

  

 

【延伸閱讀宜蘭之旅相關網誌】

安禾時尚旅館 背包客房500元含早餐》宜蘭羅東火車站住宿推薦&周邊必玩景點必吃美食

走入蔥田,拔蔥、洗蔥、蔥油餅DIY@三星蔥仔寮體驗農場

非買不可的蔥明伴手禮@三星青蔥文化館

拳頭姆山自然步道森林浴&品嚐田媽媽泰雅風味館原鄉美食

玻璃咖啡屋體現生活美學&金棗蜜餞DIY@宜蘭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宜蘭主題餐廳】

香草菲菲之夢幻花園Buffet & 芳香植物博物館一日遊

窯烤山寨村》全台最大漢堡屁屁堡+好長一根軟法麵包+披薩DIY

食光寶盒蔬食主題館》宜蘭一日遊推薦最新熱門景點

四圍堡車站巧克力DIY@哈利波特山寨魔法學院

海之霸海鮮燒烤吃到飽》來自大溪漁港和南方澳漁港的新鮮漁貨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36020475

 回應文章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24 11:53
滿想吃那個香蕉煎餅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3 16:44
謝謝分享,上次回台灣有去,結果阿灶伯那天沒有開,所以就吃了別家的~超想念台灣夜市的!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