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uid.equals(_udnmember) != true && !_IS_ADMIN && psn_main.getLock_right().equals("Y") ) { %>不再為取悅別人而活 -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 udn部落格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再為取悅別人而活
2009/09/03 16:18:39瀏覽6192|回應16|推薦147

↑如晞與好友在天母,暢享今夏難得的涼風和愜意

撰文.攝影╱程如晞

  睡夢中被手機鈴聲吵醒,一旁的女兒睡得正香甜,看一下時鐘,哇,不早囉...。(借問一下,這一對沈迷於Facebook餐城遊戲經營的母女,如果拿這種日以繼夜的打拼精神,用來開一家實體餐廳,會不會成功??)

  手機上顯示的號碼是陌生的,我打起精神對著話機大聲說:「喂」,腦子其實還沒完全醒過來。電話那頭是一位好久好久不見的紅粉知己,最近如晞才想著她呢,她的電話就到了。這位客居矽谷的朋友,不僅電話到了,人也到了台北。她問我:「有沒有空,要不要出來一起吃中飯?」開什麼玩笑,有朋自遠方來,再怎麼樣也要有空;她接著問:「那飯後,要不要到我住的地方游泳、泡SPA?」好啊好啊,難得見一次面,怎麼安排我都好啦。

  掛了電話,人也終於清醒了。想起前一晚作到一半的演講ppt檔,原本打算今天再接再厲把它完成,而女兒約我要一起動手清理家裏滿坑滿谷的書,原本也打算排在這天的。一堆正事排隊等著處理,其實我根本沒空。而且我又是壓根不愛戶外運動的人,一件早已過時多年的泳衣,想說一年難得下水一次,就勉強湊合著應付急需用時。每次穿都怕它「縮水」了,穿不上來...。

  想了想,麻煩事還真多,理智上,我其實是不該出門的。但在情感上,只要老朋友一聲召喚,我的心和人就是她的,不想那麼多了。

  真高興我能暫時把世俗的壓力拋開,和相知相惜的老友聚首,而且能深入談心,是多麼幸福的事。見面深談之後,才知道原來這麼好些年沒有聯絡,是因為朋友生活上遇到一些麻煩事,而財務也因金融海嘯的波及大幅縮水,心情很苦。在很苦的時候,她和我一樣,不會找朋友,不會喊救命,這點我們比姐妹還像。能再重逢,表示她已走出困境。聽著她堅強地述說這幾年的經歷,好幾度,我的淚水如湧泉,關不住!

  朋友說她在這幾年重新面對自己,讓自己拋開原生家庭父母給的很負面的那個自我,終於能不再為取悅別人而活。這一個下午,我們暢享泳池畔的夏日涼風,自在地聊著前塵往事。我知道這兩個曾經很沒自信的女人,終將一步一步擁有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這一條尋找自我的路好長好長,兩人加起來走了快一世紀...。

↓如晞因好友的召喚,在夏日的尾巴,穿出早已過時多年的泳裝下水玩

難得清涼一「夏」,俗慮暫拋

↓不敢過於閒散,如晞還是帶了一本書到池畔

被遺忘的時光
作詞/作曲:陳宏銘

是誰在敲打我窗 是誰在撩動琴弦
那一段被遺忘的時光 漸漸地迴昇出我心坎

是誰在敲打我窗 是誰在撩動琴弦
記憶中那歡樂的情景 慢慢的浮現在我的腦海

那緩緩飄落的小雨 不停的打在我窗
只有那沈默不語的我 不時的回想過去

 

 程如晞 CC聚樂部


 
演講、部落格 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讀者

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讀者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3283600
 引用者清單(2)  
2013/07/17 19:40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學會放手
2009/09/09 23:36 【博士多幼兒園跨國線上悅讀】 不再為取悅別人而活 (shared by程如晞)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
2009/09/03 23:16
希望我能夠有個人能讓我為了取悅他而活.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09-09-04 16:58 回覆:

這個逆向思考 好玩

你總是和別人不一樣

或者男生本來和女生就是不一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而自由,卻無時不在枷鎖中
2009/09/03 21:27
       盧梭:「人生而自由,卻無時不在枷鎖中。」如何擺脫、粉碎枷鎖確實要有很大的勇氣與力量。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09-09-04 16:59 回覆: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晞的笑容很燦爛
2009/09/03 19:20

不過如果穿的是比基尼會更好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09-09-04 17:02 回覆:

我朋友穿的就是比基尼  我沒那身材

她說游蛙式可以練腰身

你啦  你也有身材穿比基尼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
2009/09/03 19:13
活出自己
為自己而活
這樣的自信 看起來會更加美麗而動人 ..........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09-09-04 17:04 回覆:

可惜  兩人加起來走一世紀之久

才逐漸有了自信


阿杰把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09/09/03 18:39

「不再為了取悅別人而活」這需要的,不只是勇氣吧!

可是眼前就是活生生兩個例子啊!

真好!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像如晞姐一樣...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09-09-04 17:07 回覆:
需要的不只是勇氣  說得好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