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屆教育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節目流程表及新聞稿
2009/07/02 01:06:26瀏覽4286|回應11|推薦83

↑ 「第一屆教育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將由王尚智程如晞聯手主持

引用文章 賀!第一屆教育部落格大賽得獎者,歡迎前往祝賀~ 

撰文/程如晞

  小學生寫部落格已蔚為風潮,「第一屆教育部落格大賽」以這群小部落客表現最為亮眼,在各級學校中獲獎人數最多。7月4日(本週六)下午將以頒獎典禮的形式,假師大附中中興堂,將全國國小、國中、高中以及大學生等各級學校的親、師、生部落客匯聚一堂,這將是台灣難得一見的大型的網聚,為長達四個多月馬拉松式的比賽,烙印一個完美的句點。

  • 時間:7月4日(星期六)下午13:45~17:00
  • 活動地點:師大附中中興堂

                                                          udn部落客得獎名單

第一屆教育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節目流程表

13:45-14:15(30mins)

得獎部落格影片播放

影片使用歌曲:F.I.R~我要飛+何俊明~陽光

頒獎典禮開始

主持人:王尚智程如晞 開場引言

介紹出席貴賓  主協辦單位代表致詞

介紹本屆評審團及榮譽評審團 評審代表致詞

14:15-14:30(15mins)

頒發國小學生部落格獎佳作7名及前三名

 (註:每組前三名得獎人將發表二分鐘得獎感言)

14:30-14:45(15mins)

頒發國中學生部落格獎佳作7名及前三名

14:45-15:00
(15mins)

頒發高中職學生部落格獎佳作7名及前三名

15:00~15:15
 
(15mins)

頒發大專及職訓生部落格獎(個人組)佳作7名及前三名

15:15~15:30
(15mins)

頒發班級經營部落格(團體組) 佳作7名及前三名

15:30~15:40
  
(10mins)

老師帶動唱:甜蜜蜜+愛拼才會贏+瀟灑走一回

15:40-15:55(15mins)

頒發家長部落格佳作7名及前三名

15:55-16:10(15mins)

頒發教師部落格(個人組) 佳作7名及前三名

16:10~16:25
(15mins)

頒發教師組織部落格獎佳作7名及前三名

16:25~16:40
(15mins)

頒發社團組織部落格 (團體組) 佳作7名及前三名

16:40~16:55( 15mins)

頒發 特別獎7

頒發 評審特別獎個人組及團體組

16:50~16:55

主持人結語及主辦單位致謝詞

播放謝幕MV:部落格大賽的陽光版

16:55~17:00

全體大合照(頒獎典禮圓滿落幕)

本活動新聞聯絡人:程如晞0933-983-184 /徐嬿 0922-186-998

【媒體新聞稿】

小學生寫部落格蔚為新風潮

部落格讓親師生形成新的三角關係 

   藉由部落格的力量,首次將全國國小、國中、高中以及大學生滙聚一堂,再加上老師以及家長們共同與會,即將在七月四日下午在師大附中中興堂所舉行的「第一屆教育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到底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令人期待!這次經由比賽結果,讓更多教師和學生以及家長經營的部落格受到矚目,網路將不再只有讓學生沉迷線上遊戲或聊天室的負面形象了。

 

    這個活動最特別的是,家長、教師與學生形成新的三角關係,透過Web2.0的雙向互動媒介,以部落格體現教育無所不在這種三角關係的發展,以指尖輕點滑鼠,輕易地從教室走入家庭,讓熱血的教師把教育舞台延伸,讓害羞的家長,勇敢大聲地表達想法,說出來心裏的愛。獲得班級經營部落格團體組第一名的桃園縣光明國小,教師方志遠表示,建置部落格是為了記錄學生的學習情形,希望留下美好的回憶。除將學生的才藝表演或閱讀心得貼到部落格外,也會建置學習軟體供學生使用。而得到家長組第一名的「一開始就不孤單Ⅱ」,經營的主軸是以可愛的雙胞胎女兒yoyozozo 為創作內容,每篇網誌、每句文字都是一位媽媽對於女兒的愛,部落格散發出濃厚的甜蜜感,讓人忍不住想一看再看。 

    這次參賽的小學生,表現最為亮眼,以超乎年齡的技巧,將部落格經營地有聲有色。而在字裡行間,仍可以看出屬於小朋友的天真浪漫,讓人不自覺莞爾,如:榮獲國小組第一名的「自然挖挖哇!」,張昕荷小朋友,以個人繪畫的插圖,搭配上充滿想像力的文字,使得畫面栩栩如生與充滿童趣味,讓人對於他的部落格留下深刻的印象。王韻淳是資優班學生,她每週都會在部落格記錄資優班週記,寫下心得感想和延伸思考,甚至寫信給自己,藉此自我警惕、勉勵。多才多藝的王韻淳也會記錄自己參加演講比賽、專題研究及戶外教學的情形,內容相當豐富。 

    藉由教育部落格大賽,將自己所學的知識,放在網路上給大眾欣賞與分享,以教師組織榮獲第三名的「五寮蝴蝶農場」為例,介紹滿滿的蝴蝶生態,讓大眾可以一同參予討論,對於蝴蝶的生態能有更深入的了解,使部落客宛如親身體驗一般。以及教師組榮獲第一名的「楊比比‧楊 三十七度半」,利用網路平台,分享許多關於電腦的知識,解決普羅大眾關於數位軟體的問題,學生可以邊學邊跟老師討論,既可增加彼此間的情誼,又可學習到知識,真是一舉兩得。 

首屆舉辦的教育部落格大賽,由教育部指導,中華民國全國教師會、全國家長團體聯盟,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主辦,共有近四千隊報名分成團體組與個人組比賽,團體組總共有764組報名,個人組則有2884人報名;大賽共分九組(家長團體或個人組、教師團體組、班級組、社團組織組、教師個人組、大專及職訓生組、高中組、國中組、國小組),每組選出前三名和七名佳作,在經過幾個月馬拉松的部落格創作以及前兩階段的初賽及複賽參與互評機制之後,最後由18位評審委員再參酌透過網路甄選出來的41位榮譽評審的評分,選出各組的得獎者,詳細得獎名單請參考:http://edublog.tp.edu.tw/edublog/Aws.aspx 

文字是教育部落客傳達心情的工具,一字一句都扣人心弦、交織熱情,在各個部落格平台填滿動人的故事,每樁故事的背後,充滿學習的喜悅、教育的熱忱以及疼愛兒女的心切

七月四日下午一點四十五分,「第一屆教育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將於師大附中的中興堂舉行,有興趣的民眾可到場觀禮,詳情節目流程請上官網查詢:http://edublog.tp.edu.tw/edublog/default.aspx

【內情爆料】

  7月4日頒獎典禮當天的舞台看板,原官網網頁上的可愛漫畫小人將變身為以下較為成熟的樣子,原因是原網站的設計,沒有做舞台大型海報輸出的準備,在籌備時間的緊迫壓力下,舞台燈光音響公司只能依據官網上的樣子,重新設計一個儘量相似度很高的樣子,結果就成了以下這個被籌備委員戲稱為山寨版的代言人。另一個解釋則是,經過漫長的比賽,小人們都長大了,變成熟了。

  師大附中中興堂場地可容納上千人,(下面這張照片是在場堪時拍的)歡迎格友們本週六一起來共襄盛舉,非得獎親友團有意來捧場者,請留言,好能為你預留位置。

 

本屆得獎影片主題曲之一

陽光
(翻滾吧!!男孩 電影主題曲)
作詞/作曲/演唱:何俊明 


早晨的路上 空氣很清涼 像百合一樣芬芳
過去的憂傷 不要再去想 要大步邁向前方

藍藍的海洋 無限的寬廣 乘著風迎向海浪
自由的想像 自在的翱翔 我想要大聲的唱

有夢就去追 不要覺得累 因為有你我不會疲憊
帶著翅膀飛 讓我往前追 勇氣就會一路相隨

美麗的早上 充滿了希望 我想要和你分享
燦爛的陽光 歡笑和夢想 就要一起展翅飛翔

有夢就去追 不要覺得累 因為有你我不會疲憊
帶著翅膀飛 讓我往前追 勇氣就會一路相隨

有夢就去追 不要覺得累 路上有我與你相陪
帶著翅膀飛 讓我往前追 讓我們一起迎接陽光 

啊~帶著翅膀飛 讓我往前追 勇氣就會一路相隨
有夢就去追 不要覺得累 路上有我與你相陪
帶著翅膀飛 讓我往前追 讓我們一起迎接陽光

【得獎者廣播系列專訪】之一

專訪教師團體組第一名成福國小謝基煌老師 by徐嬿


如有試吃、試用、網聚等邀請構想,歡迎email到

rucccc@gmail.com 討論


  

如晞最喜歡演講的邀約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3094314
 引用者清單(4)  
2009/07/08 05:44 【黃蝶季節】 20090708(相聚一刻)新的自己(記台北行)
2009/07/05 01:52 【飛碟主播尉遲佩玉~空中的檸檬愛玉】 教育部落格大賽苦盡甘來--我的評審感言
2009/07/02 07:11 【御宅族阿廣的雜記~(゚∀゚)】 本部落格榮獲第一屆全國教育部落格大賽大專組-佳作!
2009/07/02 02:20 【好 Young 的青春】 教育部落格大賽》專訪教師團體組第一名成福國小謝基煌老師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7/02 07:11

沒去過師大附中

看會場的照片

感覺好大

很有質感的感覺^^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