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uid.equals(_udnmember) != true && !_IS_ADMIN && psn_main.getLock_right().equals("Y") ) { %>打通部落格的任督二脈》如何美化首頁看板【Blog圖解教學7】 -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 udn部落格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通部落格的任督二脈》如何美化首頁看板【Blog圖解教學7】
2009/05/28 20:53:58瀏覽8100|回應29|推薦111

 撰文/程如晞

  在連續假期的第一天「宅女」老師要來和大家分享一個部落格創作的小秘訣,打通了這一道關卡,相信你的部落格功力將會大晉級。運用 《HTML版編輯》《純文字版編輯》相互切換的技巧,就可以隨心所欲地取到你所需的部落格語法(亦即純文字編輯所需的內容),將它貼到不支援HTML編輯模式的地方

  以下透過圖解教學來作說明:

HTML編輯模式如下圖(亦即大家在發表文章時常見的模式)

  在這模式之下,可以為你所寫的文字改大小、變顏色和加底色,還有加上超連結及在文章中插入圖片或表情等功能。

按一下<>(紅色圈起來的地方)就可切換到文字編輯模式:

  <>按一下就可以切換回來HTML模式,網路城邦的首頁管理,看板編輯處就只提供純文字編輯模式。在這模式之下,只能寫字,而且也無法改變字的顏色大小更不能貼圖,所以唯一的方法,就是在發表文章的地方把你所想要呈現的樣子都編排好了,再轉換成純文字的語法。

首頁看板貼的語法張貼如下:

  從管理中心進入 首頁管理,把轉換後的語法全選複製後貼到看板編輯裏

首頁左邊窄欄自訂欄位貼語法處:

  有很多部落格貼紙及格主想要公告的內容,可以貼在自訂欄位,標題也可由格主自己訂,如晞訂的是部落格好好玩公告,比照前面看板的作法,也是先在文章創作處打好內容,編排好想要呈現的樣子後,轉換成語法貼到這裏來。如晞在這裏貼了個人的簡介,也貼了好多串連的貼紙。

  首頁設定處,你還可以自己選擇排列的順序,只要把數字改一改,首頁左邊窄欄和右邊五項的寬欄和就可以輕鬆地大搬風了。

  這篇是特地為美麗的飛碟電台主播空中的檸檬愛玉(本名尉遲佩玉)的提問,所寫的教學。

  如晞是靠聽廣播吸收新聞資訊的,最愛聽佩玉播報的新聞了。不久前如晞曾邀她上漢聲電台的部落格好心情專訪,左邊的照片是在那天拍的,右起徐嬿、程如晞、尉遲佩玉。廣播已經播出了,欠了好多篇廣播網誌,等有空把廣播音擋上傳後,再補寫

  在此端午佳節,同時也獻給所有還掛在部落格上奮力爬格的網友們!但願這麼一「點」,真能如如晞標題所下的豪語,打通大家的部落格任督二脈。


【延伸閱讀如晞的其他教學網誌】

一次上傳一堆照片的秘訣

將圖片放在網誌的文右或左的方法

插入影音播放器及自動播放音樂的方法

如何使用部落格的引用功能  

UDN自訂網誌模版教學

 照片加掛透明flash教學

 【教學】山頭動起來!  by EG陳怡君

預告本週五廣播

最近部落格好心情即將播出三個來賓的專訪,在錄音後他們分別發表的網誌:

 程如晞,徐嬿與馬蹄的對話... by 馬蹄 5月29日播出

 錄音趣  by 糖果嗡嗡嗡 6月1日播出

 我的第一次...在中正紀念堂旁 by taiwanmickey 6月5日播出


   如有部落格教學需求,歡迎email給如晞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299054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山頭照片
2009/05/29 08:56

老是換不好。一格裡,我只放一張照片,顯出來的卻是同一張反覆出現多次!!!老師救命。

今天有時間,可以好好研究!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09-05-29 13:34 回覆:

照片寛度需770pix 高約400

不過還得自你是用那個版型

你用的小於這個寛 就會重覆擴圖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功德無量!
2009/05/29 04:33
功德無量!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09-05-29 13:34 回覆:

空中的檸檬愛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YA~~~我成功了!
2009/05/28 23:49

感謝如晞老師的有問必答

還特地為我的提問寫一篇教學,實在是太感動了!

真不虧是部落格教母呢^_^

經過老師的指點迷津,我終於成功了

心中的疑惑終於獲得解答,這種感覺還真暢快呢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09-05-28 23:57 回覆:

是你冰雪聰明啦 一點就通

此後你寫部落格 就更能隨心所欲了


糖果嗡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如此..
2009/05/28 23:47

難怪妳的首頁看板這麼豐富

原來是這麼做的

有空我也要來試試^ ^

謝謝妳的教學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09-05-28 23:58 回覆:

我也是一邊寫   一邊學

今天迷上了找做廣播公告的這種明信片的圖

找到好多好美的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呀
2009/05/28 21:22
還幫我打廣告~好害羞喔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09-05-28 21:26 回覆:

哈哈 等到你的時間快到了 我是說廣播的時間快到了

我還為幫你作個更美的公告喔 (最好不要忙忘了)

看你才簡單地貼一篇"第一次" 就讓我感受到大家對你的夾道歡呼

廣播檔再一貼還得了  期待到時你的漢聲電台研究報告


◆段玉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把山頭也教教吧
2009/05/28 21:12

我本來是個電腦大白癡

經過如晞教導後,自己也能操手玩各項部落格功能..

建議部落客們多練習幾次,熟能生巧..運用自如

----------

EG那兒有一篇教山頭製作的,CC老師考慮是否一併將其收錄在教學篇

因為許多格友問我相同的問題,書面解說真的很複雜..對方不一定能領會

今後只要將您的部落格教學網址PO出,大家就能迎刃而解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09-05-28 21:22 回覆:

一定要練習 練習 再練習

我把你建議EG那篇【教學】山頭動起來!  連過來了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09-05-28 21:23 回覆:
以後我要是再作公益教學  你要當我的大助教喔 先約定了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09-05-28 21:59 回覆:
你看看 http://blog.udn.com/causa12/2982577#reply_list

YAH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5/28 21:08

喔唷~

剛剛進來看到都沒人回覆

難得一見

我還以為我會搶到頭香

結果被小羽領先了~~~~~~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09-05-28 21:14 回覆:

看到大家在搶頭香  很開心

看到你的大改版  由黑底改為白底  花了不少時間喔

改版後 你的部落格一整個明亮生動起來

連你的綠繡眼嗶嗶看來也更神氣了呢


YAH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5/28 21:06

我昨天半夜還在煩惱山頭圖

因為怎麼樣上傳  就算縮小了KB數   沒有超過100K 還是失敗

後來求助了EG   但是好像於事無補

今天是上傳成功了

但是阿 嗶嗶的眼睛不會眨了啦~~~~~我好難過~~~~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09-05-28 21:10 回覆:

呵呵呵  gif檔我不會玩 

你和EG的功力 都屬於高階級的 

所以老師不能沒有你們


心之使徒(愛妳沒有如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師的教學.實在是...
2009/05/28 21:05

老師的教學.實在是...太棒了~~

(正努力學習中...)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09-05-28 21:15 回覆:
好啊 期望看到你的網誌作更圖文並茂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