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uid.equals(_udnmember) != true && !_IS_ADMIN && psn_main.getLock_right().equals("Y") ) { %>打通部落格的任督二脈》如何美化首頁看板【Blog圖解教學7】 -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 udn部落格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通部落格的任督二脈》如何美化首頁看板【Blog圖解教學7】
2009/05/28 20:53:58瀏覽8077|回應29|推薦111

 撰文/程如晞

  在連續假期的第一天「宅女」老師要來和大家分享一個部落格創作的小秘訣,打通了這一道關卡,相信你的部落格功力將會大晉級。運用 《HTML版編輯》《純文字版編輯》相互切換的技巧,就可以隨心所欲地取到你所需的部落格語法(亦即純文字編輯所需的內容),將它貼到不支援HTML編輯模式的地方

  以下透過圖解教學來作說明:

HTML編輯模式如下圖(亦即大家在發表文章時常見的模式)

  在這模式之下,可以為你所寫的文字改大小、變顏色和加底色,還有加上超連結及在文章中插入圖片或表情等功能。

按一下<>(紅色圈起來的地方)就可切換到文字編輯模式:

  <>按一下就可以切換回來HTML模式,網路城邦的首頁管理,看板編輯處就只提供純文字編輯模式。在這模式之下,只能寫字,而且也無法改變字的顏色大小更不能貼圖,所以唯一的方法,就是在發表文章的地方把你所想要呈現的樣子都編排好了,再轉換成純文字的語法。

首頁看板貼的語法張貼如下:

  從管理中心進入 首頁管理,把轉換後的語法全選複製後貼到看板編輯裏

首頁左邊窄欄自訂欄位貼語法處:

  有很多部落格貼紙及格主想要公告的內容,可以貼在自訂欄位,標題也可由格主自己訂,如晞訂的是部落格好好玩公告,比照前面看板的作法,也是先在文章創作處打好內容,編排好想要呈現的樣子後,轉換成語法貼到這裏來。如晞在這裏貼了個人的簡介,也貼了好多串連的貼紙。

  首頁設定處,你還可以自己選擇排列的順序,只要把數字改一改,首頁左邊窄欄和右邊五項的寬欄和就可以輕鬆地大搬風了。

  這篇是特地為美麗的飛碟電台主播空中的檸檬愛玉(本名尉遲佩玉)的提問,所寫的教學。

  如晞是靠聽廣播吸收新聞資訊的,最愛聽佩玉播報的新聞了。不久前如晞曾邀她上漢聲電台的部落格好心情專訪,左邊的照片是在那天拍的,右起徐嬿、程如晞、尉遲佩玉。廣播已經播出了,欠了好多篇廣播網誌,等有空把廣播音擋上傳後,再補寫

  在此端午佳節,同時也獻給所有還掛在部落格上奮力爬格的網友們!但願這麼一「點」,真能如如晞標題所下的豪語,打通大家的部落格任督二脈。


【延伸閱讀如晞的其他教學網誌】

一次上傳一堆照片的秘訣

將圖片放在網誌的文右或左的方法

插入影音播放器及自動播放音樂的方法

如何使用部落格的引用功能  

UDN自訂網誌模版教學

 照片加掛透明flash教學

 【教學】山頭動起來!  by EG陳怡君

預告本週五廣播

最近部落格好心情即將播出三個來賓的專訪,在錄音後他們分別發表的網誌:

 程如晞,徐嬿與馬蹄的對話... by 馬蹄 5月29日播出

 錄音趣  by 糖果嗡嗡嗡 6月1日播出

 我的第一次...在中正紀念堂旁 by taiwanmickey 6月5日播出


   如有部落格教學需求,歡迎email給如晞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299054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2/08 12:37

很實用的文章!!我的模板也變得很漂亮了!!

http://blog.udn.com/winslet931 這是我的blog網址!希望老師能來看看病給我一些建議!!!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2-09 11:20 回覆:
這就過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美化首頁看板
2011/10/11 11:10

老師
我的首頁看板美化好了!


幸運音符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美化看板
2011/10/10 21:49
 老師
              我的美化首頁看板好囉!

              歡迎參觀→涵兒的部落格唷!


徐元元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XD
2011/10/10 21:15
老師
我的首頁看板美化好囉!

海藍 ようか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Welcome to 海藍の書屋
2011/10/09 15:41

如晞老師~ 我的看板完成了!!!

請您移駕去看看唷! ^_^m

歡迎光臨 海藍の書屋 


豬DID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0/04 22:14
老師我的版好了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hello
2011/10/04 12:08
老師我美化OK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1/10/04 12:05

老師

首頁美化完成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如何美化首頁看板20111004
2011/10/04 11:56

老師:

           有稍加更改我的看板,會再慢慢修改與添加的,努力運用,謝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首頁美化
2011/10/04 11:39

老師,首頁美化已經完成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