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uid.equals(_udnmember) != true && !_IS_ADMIN && psn_main.getLock_right().equals("Y") ) { %>網住一串心【udn教師獎~安康高中朱晉杰老師專訪 】 -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 udn部落格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住一串心【udn教師獎~安康高中朱晉杰老師專訪 】
2009/03/22 10:05:41瀏覽2961|回應1|推薦80

↑ 程如晞和榮獲第三屆華梵盃教師組優選的小豬老師

撰文/程如晞 

  由廣播超級一姐徐嬿和如晞聯手製播的『部落格好心情』,近期在漢聲電台節目將連續推出華梵盃全國高中職部落格大賽特別報導。本集廣播專訪已於3月21日晚上10:00在漢聲電台徐嬿主持的『國民教育委員會』節目播出,我們邀請到這次得到「UDN教師獎」優選的小豬老師朱晉杰。

  小豬老師在這個比賽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他不但把所有的競爭對手當成可敬的對手,而且還把大家對教育的熱情串連在一起,組成了一班,並成立了一個「串連教育愛─我們這一班」城市

恭喜!小豬老師,你很優!你最妙!你網住了一串心!

 
小豬老師

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特別報導~專訪問udn教師獎優選小豬老師



     請手動按 Play收聽廣播  可由此下載音檔

  漢聲線上收聽網址 http://hichannel.hinet.net/player/radio/index.jsp?radio_id=216

UDN教師朱晉杰 妙語「網」羅人心

UDN教師朱晉杰 妙語「網」羅人心
新店安康中學教師朱晉杰獲得「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UDN教師獎」,北縣唯一。
記者張祐齊/攝影

「第三屆華梵盃全國高中職部落格大賽」結果揭曉,任職新店安康中學的教師朱晉杰,獲得udn.com今年贊助增設的「UDN教師獎」,將在3月28日赴華梵領獎,他也是台北縣唯一獲獎的教師,學校師生聞訊都與有榮焉。

安康中學校長林國泰表示,全國僅有6名教師獲「教師部落格組」優選,朱晉杰以「永保安康,妙師物語」部落格,獲得評審單位青睞,師生們都不意外。

林國泰說,朱晉杰透過全國高中教師遴選,96年到安康中學教物理,並擔任教務處實研組長,他將以往死板的實驗流程活潑化,甚至將課程放到部落格上與學生互動,獲得高度肯定。

朱晉杰表示,部落格取名「永保安康,妙師物語」,就是希望「永」遠在「安康」高中服務到退休,並自認是個很「妙」的老「師」在說故事。

他將物理教學方法、科學家物理史和物理上的笑話放在部落格上,供師生們瀏覽交流,同時把自己對物理的想法及教學點滴等心得,深入淺出地在部落格上發表,讓學生不再害怕枯燥艱澀的物理課程。

獲全國教師部落格獎項老師,3月7日已組成一個教評部落格,讓全省教師能在部落格上交流。

【2009/03/19 聯合報】

第三屆華梵盃得獎名單在這裏

【 延伸閱讀】:

<部落格大賽記事>上報了,大快人心 by小豬老師

教評部落格「串連教育愛─我們這一班」

  由華梵盃第三屆部落格大賽入圍教師組所組成的優質團隊
他們各有不同的專業,對於教育有著濃濃的愛
他們串連在一起,在網路城邦組成了「串連教育愛─我們這一班」


國文科:


資訊科:


數學科:


英文科:化學科:


物理科:資料處理科:


汽車科:輔導科:藝術科:


食品科:公民科:生命教育:


電機科:歷史科: 

我們這一班的第一次班會3月28日將在華梵大學召開喔

期待能與大家相遇!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2768965
 引用者清單(2)  
2009/03/25 00:12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迷「網」的東哥
2009/03/23 08:51 【串連教育愛─我們這一班】 <串連教育愛>教育伙伴一一上電台了

 回應文章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男主角來囉
2009/03/22 11:43

身為本篇文章的第一男主角,當然要來個大回應了

謝謝如晞教授與徐嬿小姐的熱情指引,當天面對您們兩大廣播高手,說真的還有點怕怕的,在輕鬆與不失幽默的一個小時鐘,我感受到了您們的群眾魅力,說真的,您們也是我可敬的對手喔,我曾經幻想過以後退休後要成立一個笑話電台,我看那時候就請您們兩位當我的超級大顧問了

很害羞地看完這一篇文章,心中超滿了感激與感動,在素人可以出頭天的今天,我也慢慢地在部落格的星光大道中嶄露頭角,以後我會更努力,謝謝您,我的部落格恩師──如晞老師

我可以將這裡的聲音檔轉到我的部落格或城市去嗎?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09-03-22 11:46 回覆:

親愛的男主角,

我部落格上的東西,你要什麼 歡迎統統打包帶走

把我的心留下來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