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uid.equals(_udnmember) != true && !_IS_ADMIN && psn_main.getLock_right().equals("Y") ) { %>如晞內湖開火 【 附簡易香煎牛排食譜】 -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 udn部落格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晞內湖開火 【 附簡易香煎牛排食譜】
2009/02/09 01:29:40瀏覽10387|回應41|推薦113

 

↑ 如晞在內湖新家開火小試身手

撰文/程如晞.攝影/程如晞&程愛平

引用文章  一心一意想轟趴 

  火了火了,開火了!如晞在內湖新居開火練習煎牛排,準備轟趴時,要是答應要來獻廚藝的好朋友們,給我臨陣脫逃,我還撐得住場面。

  呵呵,有兩個人料定如晞忙著整理新家,沒空上網巡視各家網誌,就大剌剌地自家前院咬起耳朵。說什麼看到如晞新家廚房第一個念頭居然是:「真是給它糟蹋了!」。兩人話才說完不一會兒,就被如晞的好姐妹雞蛋孃逮個正著,收錄成鐵證。讓現行犯花蔭小姐大呼:趕緊先把雞兒撲倒在地!我們來個湮滅證據~煮夫妻肺片恰好缺個雞湯配!

  看著她們三人「雞雞喳喳」的對話,令如晞大笑不已。最樂的是好友怕我廚技不佳,不懂善用這個漂亮廚房,正磨拳擦掌等著來大展身手。那麼從此每個週末,我的廚房是不是都不會寂寞了?並且週末吃剩的菜,還可以讓我從星期一吃到星期五?

  好友設計師Winnie聽了如晞的以上心願,笑我真沒志氣,力邀我到COSTCO大採購。趁著週四人潮不多時,Winnie花了一下午陪我買了很多新鮮食材,邊採購邊傳授幾招懶人大廚料理。今天起,如晞開始為轟趴暖身做練習,第一招:玉米蘑菇湯、焗烤通心麵、煎牛排!據第一位座上賓(小姪女程愛平)試吃後報告:大成功喔!不過如果可以如願,如晞家的主廚歡迎大家輪流做做看。在廚房,如晞沒有一點逞強的慾望,只想幸福地吃、吃、吃!

好友Winnie帶如晞到汐止的COSTCO大採買,為轟趴做暖身準備

照著Winnie的電話教學,如晞開火練習煎牛排

Winnie傳授:新鮮的美國嫩肩里肌牛排,怎麼煎都不太會失敗

如晞習慣吃二分熟的牛排,不過第一次DIY先做五六分熟

小姪女程愛平(右)來新家度假和幫忙,成了第一個美食小白老鼠

程愛平試吃報告:牛排大成功!

實驗中的焗烤通心麵和玉米蘑菇湯

簡易香煎牛排食譜

  • 食材:美國嫩肩里肌牛排、嫩精、海鹽、研磨黑胡椒
  • 作法: 

  • 牛排解凍,最好是前一天放冰箱最下層冷藏室解凍一天,肉汁最不容易流失。
  • 加嫩精、海鹽跟黑胡椒醃幾分鐘(也加新鮮洋蔥絲軟化牛排)
  • 用平底鍋煎牛排,鍋子需燒熱一點再放油,放入牛排後轉小火並蓋上鍋蓋,煎約5分鐘後翻面,再蓋鍋蓋依喜歡的熟度煎約2-5分鐘即可。如果不蓋鍋蓋直接乾煎,牛排會比較乾硬。
  • 另一作法是將牛排先煎後烤,烤箱需先預熱10分鐘,牛排用大火煎至兩面金黃(好能將水份鎖住)後移入烤箱,以200度(華氏)烤約10-20分鐘,這樣烤出來的牛排最柔嫩多汁。

引用文章 寄不出去的信 by meow

引用文章 連載小說:「門當戶對」(二) by 雞蛋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2628873
 引用者清單(2)  
2009/02/22 03:48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三個人的忐忑
2009/02/11 12:18 【漁樵子的澎湖風情】 【如晞內湖開火煎牛排】元曲‧山坡羊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享受
2009/02/09 01:33

好好吃

有牛排又有濃湯

又有....好享受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09-02-11 02:05 回覆:
是真享受  美好的人生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