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窯烤山寨村》全台最大漢堡屁屁堡+好長一根軟法麵包+披薩DIY【宜蘭熱門親子旅遊景點推薦】
2015/07/19 23:54:03瀏覽12039|回應7|推薦37

撰文.攝影/程如晞

  日前如晞和部落圈好友的宜蘭一日遊,在介紹完食光寶盒蔬食主題館》宜蘭一日遊最新熱門景點後,緊接著要分享這兩年夯到爆的觀光休閒主題餐廳::窯烤山寨村和四圍堡車站

  以說故事行銷而大紅特紅的窯烤山寨村,非常吸引如晞!故事的發想和設計是以日本教授在蘭陽平原外海所發現的巨大海底遺跡而虛構出來的,這段故事會附本文的最後。

  我們這趟宜蘭行共有12位大人6個小朋友,車子一到窯烤山寨村,大家便開始興奮了,這裡果然很適合親子旅遊或公司團體聚餐!餐廳裡裡外外,都很有梗,很值得拍照留念。

  山寨村餐廳內有兩個高大的紅色巨人,是故事中搶奪村民食物的「赤魁」。餐廳入口處是赤魁爸爸,要走進餐廳得從他的胯下經過。在餐廳裡被雙手捆綁還含著奶嘴的,則是赤魁的幼子。

  如果同行的人超過二十人,強力建議像我們這團一樣,三天前打電話預訂一個號稱全國最大的巨無霸漢堡~「屁屁堡」。

  這個直徑三十八公分的18吋大漢堡,內餡可選擇雞肉或牛肉,光是肉就用了2公斤,而生菜、番茄、洋蔥等配料也有3公斤以上,再加上紅麴烤出來的麵包和特調醬汁,整個屁屁堡重達12公斤。由於備料耗工費時,因此必須三天前預定才吃得到。雖說一個要1999元(不含服務費),但二十人共吃,也許也不一定能吃完,等於一人只要一百元,吃不完可以打包帶回家,非常值得一試。我們這一大夥人戰鬥力差,才只吃掉半個大漢堡。

  以進貢食物概念製作的「屁屁堡」,上桌前有個特別的儀式,由兩人合力以神轎抬出,還有一人在前方搖鈴開路繞行餐廳。

  18吋的漢堡有多巨大,請我們此團最小的兩歲小朋友許品姍站到一旁,就可感受到了。小品姍是咖啡大叔的女兒,這是如晞第二次見到她。小品姍好可愛好可愛喔,在山寨村,如晞的鏡頭簡直離不開她,拍了好多照片。這篇就借用這位小小超模,來讓大家感受山寨村有多好玩。

  屁屁堡上桌後,郭玉銘師傅會親自來為大家切漢堡。別以為巨無霸漢堡只是個噱頭,師傅為了讓這個漢堡有面子又有裡子,可是煞費苦心。聽說光是紅麴漢堡麵包,要口感紮實好吃,試作了半個月才成功。而雞肉則需先以白酒、紅麴粉醃漬,裹粉油炸後,再和以洋蔥、蘋果等熬煮而成的醬汁混合,真的蠻好吃的喔。要不是我們這一天安排走訪三家餐廳,大家應該會多吃一點,也就不至於剩下大半個漢堡了。

  吃完漢堡休息一會兒後,接著將進行另一個令人期待的手工窯烤披薩DIY體驗活動。我們先到移師到外面逛逛,讓工作人員為我們準備材料和工具。

  山寨村戶外有個許願池,聽說曾有位小朋友在這裡許願考試能考一百分,結果真的考到一百分,媽媽便帶著他再訪山寨村,問可以如何還願?店經理讓這位小朋友當了一日小店長,和所有來店用餐的客人打招呼。所以許願的時候,請相信心誠則靈喔。

  戶外的水泥地上還可以發現好幾個赤魁的大腳印,拿自己的腳去對比一下,就不難想像巨人有多大了。 

  趁這個時候,我們也好好逛了一下伴手禮販售區,有很多來山寨村必買的伴手禮都有提供試吃。開放式的麵包廚房,可清楚地欣賞多款天然酵母麵包製作和烘焙的過程,現場麵包香陣陣撲鼻而來。

  70公分的惡棍麵包,快追上小品姍的身高,盒子上印有鏟奸除餓、嚴禁厄入。小品姍抱著這根法國長棍拍照當我們拍照的麻豆,忍不住麵包香就湊上嘴舔了一口。哈哈哈~實在太可愛了,這一根咖啡大叔是非買單不可了。

  還有這個山寨村不重乳酪蛋糕也太有梗了,大家應該可以猜得出來不重的意思就是輕,這款就是大家都會喜歡的輕乳酪蛋糕,來山寨村必買。為了滿足沒有時間來玩的朋友,即日起山寨村也很貼心地提供宅配服務。除了不重乳酪蛋糕,還有山寨蔥牛軋糖和爆米餅,也是店內非常最暢銷的伴手禮,可以一起選購宅配到府。

  坊間有很多牛軋糖餅了,山寨村的牛軋糖餅與眾不同的是,餅干裡特別加了宜蘭的特產三星蔥,吃起來特別香,取名為山寨蔥牛軋糖其實還蠻有意思的。

  看到這裡有讀者流口水了嗎?注意注意,本文最後會送出三個不重乳酪蛋糕宅配到你家,記得要看到最後,然後留一句話寫出你的真實感受,就有機會收到這個禮輕情意重的蛋糕。

  買完伴手禮,大夥回到餐廳準備作披蕯了。赤魁的DIY手工窯烤披薩,最好也先預約報名,若現場才報名就要看狀況而定,一般來說每場DIY最多20組(每組限制2位以內),總人數會控制在40人左右。有5組以上(含)才開班。製作的披薩是大鴻展翅或野豬拳,作一個披薩+兩杯$100飲料,原價$550元,暑假特價$500元;作兩份披薩+四杯$100飲料,原價$1100元,特價$880/份。費用包含:講師教學費、食物材料費、場地清潔費等。

  親子聯手作PIZZA,有多好玩?照片會說卜話!

  捍餅皮、塗番茄醬,再撒上自己喜歡的食材,就可立馬送進烤箱。總計大約花四十分鐘,就可以吃到自己作的熱騰騰的披薩。如果像我們一樣,後面還有行程,可以把披薩裝盒外帶回家,回家用烤箱再烤五分鐘一樣很好吃。結合宜蘭在地鳳梨與櫻桃鴨製作的Pizza,是道兼具煙燻香氣與酸甜口味的開胃點心。

  這個活動大人小孩都覺得很好玩,雖然活動設定適合參加的小朋友為三歲以上,但才快滿兩歲的小品姍也玩得很投入。一定要再說一次,她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喔!

  暑假來一趟山寨村親子之旅,肯定會是美好的回憶。貼心提醒,這麼夯的旅遊景點,每到假日就人潮大爆滿,想要有不會人擠人的美好假期,最好選擇平日喔。

  最後附上山寨村創造出來的故事:蘭陽之役 赤魁之戰 山寨村

  很久以前在宜蘭外海約110公里處,有著巨人赤魁的石城,在當時人類與巨人過著和平互助的生活,由於巨人城的物資十分貧困,而人類的社會急需各種建設的大量勞力,所以他們常常以巨大的身軀,用勞力換取人類給予的物資,這樣互助的模式卻因百年後的一場地震徹底瓦解,巨人城在一夕之間沈入海底,存活的巨人逃至蘭陽平原並開始騷擾人類,並大量掠奪人類的食物及家畜。

  百餘人類在反抗下紛紛喪命慘遭滅村,蘭陽平原剩餘的村民逃至虎背山下的山寨村躲藏,其中有一平民 - 許結龍,為了讓剩餘的人民繼續生存,於是他集結人之力將食物統一存藏及保管,進而成立蘭陽糧食局,為了對抗赤魁隨時來犯的危險,許結龍重新整頓剩餘蘭陽人民,成立蘭陽防衛隊及蘭陽偵查隊以防禦及調查赤魁的弱點。

  根據偵查隊的調查,赤魁出沒地皆為海岸處,咽喉及胸腔兩處為致命弱點,因為月圓之夜赤魁幾乎從不出現,所以在隊長的安排下他們帶了大量的食物前往海岸,並設下埋伏準備次日一早誘殺赤魁,但沒想到赤魁幼子竟從海中緩步出現,許結龍等人大驚之餘立即率領眾人以食物將其幼子誘騙綑綁帶回村內後,重新安排進行更大規模的獵殺行動,準備與赤魁決一死戰。

  天亮之後赤魁果然出現,他見幼子被綁瘋狂大怒,赤魁一心救子將山寨村內破壞殆盡,於是在許結龍的一聲令下,蘭陽防衛隊所有隊員一擁而上,開始纏鬥獵殺。由於赤魁力大無窮,人類幾乎不是他的對手,眼見防衛隊員如螻蟻般慘遭赤魁殺盡,此時許結龍披上麻布,趁機靠近赤魁之子後方,待赤魁接近營救幼子時躍身而出,一箭射中赤魁,因此結束了這場人類與巨人的大戰。人類因此獲得最後的勝利,赤魁之子後來也因為糧食短缺而餓死在虎背山下。

  根據這個虛擬的故事,山寨村的品牌行銷這麼寫:

  數百年前在蘭陽地區赤魁巨人原本和人類共利互生,後來卻因一場地震而徹底瓦解了原本和睦相處的關係。赤魁原居的石城一夕間沉入海底,於是逃至蘭陽平原開始騷擾人類,英勇的平民許結龍集眾人之力,一方面成立了「蘭陽糧食局」保存糧食;另一方面也組織了「蘭陽防衛隊」抵抗赤魁的突襲。終於在一次以赤魁幼子為誘餌的戰事中,結束了這蘭陽赤魁大作戰。

  哈哈哈~誰這麼有想像力啊?難怪走進山寨村,抬頭就看到蘭陽糧食局,還以為古時候真有這單位呢。

 

 

 

【好康來了】

  為了回饋長期以來默默關注如晞部落格的讀者,如晞在分享宜蘭窯烤山寨村之旅時,也準備了三個《不重乳酪蛋糕》,要請山寨村宅配到府與你同享。

  禮輕情意重,真心謝謝所有留言的讀者,只能選三個,所以黃蝶、蒂兒、Joanna Liao,請私訊留下地址。 

↓如晞九個月大的采蘋外孫女看到不重乳酪蛋糕也好想吃一口

【窯烤山寨村】

地址: 宜蘭縣宜蘭市梅洲二路140號

電話: (03)928-7788

營業時間: 09:00~20:00,全年無休

臉書粉絲團 點這裡

 

【延伸閱讀.宜蘭民宿推薦】

紫楝森林歐風民宿全新開張&安農溪畔夏日明媚風光 

來宜蘭三星兩憶民宿,坐攬田園風光! 

宜蘭三星兩憶玻璃屋民宿,春光無限!

宜蘭三星之旅,衝衝衝!【難忘三星兩憶民宿早餐】 

 【宜蘭週邊順遊景點】

  走入蔥田,拔蔥、洗蔥、蔥油餅DIY@三星蔥仔寮體驗農場

  非買不可的蔥明伴手禮@三星青蔥文化館

  拳頭姆山自然步道森林浴&品嚐田媽媽泰雅風味館原鄉美食

  香草菲菲之夢幻花園Buffet & 芳香植物博物館一日遊》宜蘭員山旅遊推薦必訪景點

  食光寶盒蔬食主題館》宜蘭一日遊推薦最新熱門景點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26141596

 回應文章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好意思
2015/07/22 17:17

我實在太沒空了!只好在上週把回應暫時關了!而我也四週沒發新的文章了!

昨天在外奔波一天,晚上9點才回到家!

~~~

那些咖啡"玩具"買不完的,我現在很理智了,我想到2009年左右是我玩烘焙最瘋狂的時候,買了超多的模具,有的很常用,有的玩不到五次,堆在收納盒裡面,看得頭大。

以前好的麵包店不多,現在健康意識抬頭,不添加改良劑與香料、反式脂肪的麵包越來越多了,雖然價錢稍微貴了點,但使人安心,我也樂得輕鬆,偶爾也出去買買。

~~

這些照片再怎麼吸引人,都沒有文末小丫頭來的吸引人!

好想抱抱她喔!

~~~

E哥可能會想買那只銅勺?哈~

都是蒂兒又在帶壞人。

但真的價錢還可,不然我也買不下手。

像我那只陶的滴漏杯就只有兩百多,我忘了是200還是250元,太久了,忘了。

微笑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5-07-27 09:18 回覆:

蒂兒,

我知道你不是為了蛋糕留言的,但我真心想和你共享。

謝謝你因為聽了我的廣播,而加入網路城邦,寫了那麼多好文章嘉惠udn讀者,小小蛋糕希望你會覺得好吃,麻煩快快請私訊給我!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5-07-27 09:36 回覆:
對了 E哥說 銅器好像聽說會釋出毒 所以他不會買

甜甜
能收到這樣一個蛋糕將是多麼的幸福
2015/07/20 15:57

跟隨老師的部落格好久了,幾乎老師推薦什麼我就吃什麼買什麼喔。山寨村已迫不及待要揪家人和朋友一起去了。老師拍的不重乳酪蛋糕看來實在太好吃了啊,列入必買清單。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5-07-27 09:20 回覆:
送你拿破崙派囉  那個會肥 但好吃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0 15:51
好好吃喔!就算吃了會變重,我還是想吃不重乳酪蛋糕。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5-07-27 09:18 回覆:
送你拿破崙派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0 15:47

原來輕乳酪蛋糕改名兒了!呵!有意思!

這漢堡切完之後,每個人的份量還是蠻多的,吃得完嗎?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5-07-21 11:22 回覆:

你終於有讓我可以跟你說話的機會了 哈哈

看你寫的愛上手沖咖啡  我猜我們家E哥下次看到銅勺一定也會想買

不過我會不淮他再到花蓮那家賣很貴的咖啡器材行了


梅洛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0 10:00
小品珊舔麵包那張太可愛了~XDDD

黃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0 00:34
不重,想試試^^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5-07-27 09:19 回覆:
好像從我加入網路城邦黃蝶就在這兒了,這個不重,一定要請你吃一口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0 00:03
巨無霸屁屁堡,這名字有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