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征服酷酷醙的「蜜」方
2008/11/05 21:20:07瀏覽4086|回應19|推薦140

撰文.攝影/程如晞

  自從發表了我的前半生~終於止跌回升? 這篇網誌後,由於把自己的內心世界表露得太透明,而有些不安。心裏曾急著想再快快發表一篇新的網誌,把這篇壓到底下去。可是愈是心急,愈寫不出東西。加上入秋後的感冒一直沒好好照管,咳了兩個多禮拜,才剛始吃藥,把身體折騰得有點撐不住,再也無法再熬夜寫網誌了。

  著手寫我的前半生的時候,當時如晞還是自由時報家庭婦女版的專欄作家,原定的標題是「四十二歲,東山再起」。但寫來寫去,總不能成篇,而且愈寫愈覺得必須交代的事情還有很多。更最重要的是,自己當時的磁場,始終處於動盪不安的狀態。所以理智上,雖然很想告知我的讀者:「我很好」,實際上卻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上個禮拜再度攤開這篇文章,我不敢講,當時我的狀況有多穩定,但是比起發表愛,不敢出聲這篇,同樣也是寫了好久都無法寫到結局的網誌,肯定是好很多了。七年後順稿,我沒有掉一滴眼淚,內心是平靜的。直到發表後,看到好多關心與祝福的留言湧入時,我才緩緩地流下淚來。

  謝謝陪著我過往故事掉淚的朋友,你們用熱情滋潤了我的部落格,也灌溉了我的心田。很多以往不曾現身的網友,或公開或以悄悄話留言給我。對著這麼多真誠的迴響,常常,我感動地在電腦面前發呆。

  好友喵喵,原本因為入秋後也感冒了,休網一段時間。在看了我的前半生後,她不說二話,用滿滿的愛心,煲了兩鍋養生湯,趕在上週末出遊玩耍前,連夜專程送到如晞家。一鍋是潤肺鎮咳的冰糖銀耳雪梨蓮子湯,另一鍋則是滋補元氣的當歸蓮藕排骨湯。喝下了喵喵這兩鍋甜蜜處方,如晞的咳嗽當晚便全好了。

  喵喵是如晞透過UDN網路城邦認識的格友,雖然她常罵我,幹嘛不要命似地在部落格上投注精力。可是若非認真經營部落格,我又怎麼能夠獲得如此珍貴的友誼?

  週日學分班的學生,看到我上傳的「喵喵湯」照片,也好想來一碗,流著口水問我那裏可以買得到?其中一位學生更當著大家的面,大聲地問我:

老師,妳有這麼好的朋友,還需要交男朋友嗎?

「ㄜ~~~#$%*...」我的臉上一陣紅一陣綠,不知該怎麼回答才好?

喵喵特製的秋日鎮咳秘方: [冰糖銀耳雪梨蓮子湯]




冰糖銀耳雪梨蓮子湯

  • 食材:水梨(或蘋果)、白木耳、 蓮子、紅棗
  • 作法: 

  • 水梨或蘋果去皮切塊浸水備用,以防氧化
  • 新鮮蓮子洗淨挑去蓮心(若為乾燥蓮子則需泡水1小時才能進行同樣步驟)
  • 將白木耳洗淨去雜質,剪除底部硬梗,加冷開水浸泡1小時
  • 將已發好的白本耳和蓮子加進適量冰糖和冷水,上爐煮開後移入燉盅內,以電鍋隔水慢燉2小時

本食譜取材自喵喵網誌秋之饕餮

喵喵用愛煲的元氣大補帖: [當歸蓮藕排骨湯]


當歸蓮藕排骨湯

  • 食材:當歸、黃耆(補氣)、枸杞(明目)、排骨、蓮藕、薑片
  • 作法
  • 排骨先川燙後,文火慢燉所有食材;過程中要隨時撈去浮沫以保持湯汁清澈。

本食譜取材自喵喵網誌秋之饕餮

11/9週日下午喵喵和如晞與你相約到京華城女性創業博覽會A4攤位
參觀UDN格友巧克力女巫April的花愛巧克力展

詳情請參閱April網誌或者行政院青輔會飛雁計劃網站

喵喵推薦另一「蜜」方:吃花愛巧克力抗憂鬱

【 延伸閱讀 】:

秋之饕餮 by meow

花愛巧克力入選女性創業博覽會 by 巧克力女巫

寂寞城市
演唱:周蕙 作詞:陳永娟 作曲:葉良俊

今晚的夜色很美 美得讓人想遲一點睡
若是夜空少了星星的點綴 月亮會不會累

這夜色淒淒的美 沒有愛的人容易憔悴
 就像霓虹般亮麗的周圍 只是一種寂寞頹廢

城市裡所有寂寞的人類 有幾個和我一樣偷偷的流淚
 若是將它一滴一滴積累 會不會流成一條冰冷的河水

城市裡所有寂寞的人類 有幾個像我一樣厭倦了疲憊
 若是真心一顆一顆的摧毀 會不會全世界和我傷悲

整座城市陷入漆黑 孤獨人在尋找自己的定位
偽裝變成了一種防備 防備怕被人看穿了心碎

如有試吃、試用、網聚等邀請構想,歡迎email到rucccc@gmail.com 討論

如晞個人最喜歡的是演講的邀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2357403
 引用者清單(1)  
2008/11/10 03:15 【程如晞的 部落格好好玩】 吃April's 花愛巧克力,減肥抗憂鬱!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如晞的分享 !
2008/11/10 15:13
[ 食療] 是最好的處方, 幾乎沒有副作用! 人說病從口入. 真的是一點也不錯!  謝謝分享. 妳也在積陰德喔!  美麗的如晞 !

貓頭鷹~平安即是福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8/11/10 01:57

祝如晞老師

早日康復

要保重喔~~~



民進黨徒蟑螂治台專制獨裁無能腐敗暴政必亡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1/08 19:12
good

井 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會錯意了!
2008/11/07 02:45

看了標題,我以為妳要寫“征服總統夫人的秘方”,我想﹕這個題材有意思,為何妳對這個問題有興趣呢?趕緊點進來看!...

啊!原來我想像力太豐富了,真糗!

羨慕妳和喵的情誼,妳們都是性情中人,經營部落格能有這樣的收獲,不枉妳付出的心血!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1/06 23:49

咳了兩個多禮拜啊

多保重,多喝熱水喔


*媽媽的守護者*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照顧自己---
2008/11/06 23:30
meow---可也教官疼愛著, 所以你要對自己好一點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玩笑
2008/11/06 20:43

當然還要男朋友啊

男朋友和女朋友功能不一樣啊


blue phoenix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是我卻喜歡你豪爽的個性~
2008/11/06 15:45
我不認識你, 但是在文章中, 可以感覺你豪爽的個性, 我卻很喜歡這樣, 加油歐~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8/11/06 13:37
認真的女人最美, 如晰可說是閃亮亮的代表啦。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任何關懷都無法取代實質的陪伴
2008/11/06 10:40

吼~~~~ 如晞凡事高調

會嚇跑只願以真心相待卻不願張揚的人

我便是其一

晞!哪怕有這樣多的”網路過客”或者口角春風,或偶一為之的小小行動

但是任何關懷都無法取代實質的陪伴,分享說話與患難痛苦時的扶持

千萬別顧此失彼,總要多疼愛自己!


對網路~~~我始終保持高度戒心與時間的平衡

內在一直有自我拉扯的問題,無法投入這樣的環境太多

但很高興藉由網路得而認識如太陽般的妳,如星月般的晨曦

還有同樣溫暖,充滿智慧與美感的T.T. Co Co和雞蛋!

我固定看的部落格不多,也不想開疆拓土搞人氣

認識妳~是我尺度的最大突破!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