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怡園渡假村一泊二食返璞歸真之旅》用花蓮壽豐在地食材料理的早晚餐
2015/05/27 11:23:01瀏覽6702|回應0|推薦39

撰文.攝影/程如晞

  續上篇:怡園渡假村》三千顆老樹 充滿故事的生態旅遊勝地,如晞接著要來分享我們在怡園三天兩夜一泊二食專案的早晚餐,還有第二天中午我們另外加訂的午餐。

  五月初回來至今,說實在我還蠻想念在怡園的度假時光,以及在這裡吃到的這些菜,看著照片,口水不自覺就流出來了。當然那幾天的美好,同行的好遊伴也是很重要的關鍵。

怡園廳是早中晚餐用餐的地方

  第一天的晚餐如下,菜色依序是:怡園風味美三拼、洄瀾海皇羹、怡園京都排骨、生抽海蝦、海皇螺雙魷、壽豐黃金蜆、山地野時蔬、怡園原民鯛、怡園養生羊奶頭排骨盅和水果。

  第二天的午餐,菜色依序是:和風鮮果山豬盤、醬米新城曼波魚、原民馬告鮮鱸魚、櫻花蝦炒飯、沙茶駝鳥肉、怡園甜白蝦、馬告鮮山蘇、蜆丸養生活力精湯以及水果。

  怡園渡假村的總經理陳義豐說,他要怡園的主廚儘量運用壽豐在地的當季節食材去做料理,而魚和海鮮則是怡園的董娘每天早上親自到市場去挑選的。

  第二天的晚餐,菜色依序是:夏日鮮果松板盤、金莎甜白蝦、黃金雙脆盅、情人的眼淚、金開蜆花、豆酥海中鮮、小魚干花生、蒜香河中鮮、小魚炒山蘇、蜆丸曼波精力湯和甜點。

  前篇有提到,怡園渡假村的總經理陳義豐是「E」哥的學生,這頓晚餐他特別帶了瓶酒來請大家小酌,小魚干花生和蒜香河中鮮是特別請主廚作的下酒菜。

  陳總平日也都在自家餐廳用餐,他對味精過敏,所以怡園料理保證都用天然調味,可以安心吃。

  接下來分享兩天來吃的早餐,簡單的中式清粥小菜、油條、擔仔麵、滷肉飯、日式關東煮、西式咖啡土司再配上一杯瑞穗每天直送的鮮乳。來到壽豐鄉間,返璞歸真的美味才最迷人。

↓怡園不管是清粥或地瓜籤粥都煮得十分美味可口,叫人連吃三碗還想再添

↓自製的醬菜和蘿蔔乾

↓稀飯配油條沾醬油,懷舊的古早味

↓關東煮和擔仔麵在同一區,喜歡什麼配料自己搭

↓擔仔麵的湯頭只用柴魚去熬的,單純的鮮美

↓每天清早由瑞穗牧場直送的鮮乳,記得一定要來一杯

 

↓意外發現怡園的土司烤了之後非常好吃,配鮮奶或來一杯巧克力拿鐵

↓怡園度假村完美的早餐ending

  附帶一提,怡園渡假村的晚餐視用餐人數供餐的方式會有點不同,2~7人是五菜一湯一水果,暑假期間有時也會以自助式的晚餐供應。晚餐定價為每餐每人費用為350元+10%(暑假500元+10%),午餐則不分平假日或暑假,都是250元+10%。我們這次旅遊團的團員剛好達到中式桌菜人數,所以是以桌菜出菜,每餐飯八菜一湯。

  有關怡園的景觀、設施、住宿、村內村外活動及DIY行程詳見:怡園渡假村》三千顆老樹 充滿故事的生態旅遊勝地 (附花蓮之旅行程安排懶人包)

怡園渡假村柴燒窯烤麵包DIY分享詳見:啊哈....我在怡園渡假村學會做麵包囉 by 東方必敗

 【怡園渡假村】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豐坪村豐坪路三段6巷21號 

電話:(03)865-1166

臉書粉絲團:按這裡

官網:http://www.yiyuanresort.com.tw/  

線上訂房:https://www.ezhotel.com.tw/yiyuan/

2015.05.22~25台北世貿一館旅展怡園渡假村的特惠價趕快搶好康

如晞向陳總爭取不必跑旅展就可以買到這個特惠方案,請逕洽怡園訂房組李春英組長038-651166,5/29(五)前截止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23424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