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矯正鋼絲磨到嘴皮長繭
2006/04/04 21:22:12瀏覽6116|回應0|推薦10

  第3條粗了一號又長了好多的鋼絲讓我很不舒服,嘴巴不但閉不攏,而且這回凸得鼓鼓的鋼絲嚴重地磨著我的上唇兩邊嘴角.昨天回診,我告訴揚孔紀醫師,鋼絲沒有把我的嘴皮磨破,卻磨得嘴皮快要長出繭來,他才立刻領會了我的痛苦,再次為我換上新的鋼絲.這一次長度量到剛剛好繞著牙齒,沒有多凸出來太多,雖然嘴巴還是閉不太攏,但比起上一條鋼絲可讓我舒服多了.

  另外我的舌尖頂著下面的牙套,也好像有點磨傷,揚醫師把牙套拔下來細細地磨了又磨,好像也改善了許多.揚醫師說,病人有怎樣的不舒服,一定要跟他描述,他才會抓出問題出在那裏.病人要是怕麻煩忍著不說,或者根本不知如何形容自己嘴巴裏的不舒服,他就無從幫病人減輕痛苦.

  每次聽我訴苦,幫我解決,再看到我好過了一點,揚醫師似乎也有一種成就感.雖然現在我們都處於挫折中,雙雙對牙齒矯正進度不滿,但頭都洗下去了,總要把它洗完.一年做好矯正的期限恐怕是當初揚醫師錯估形勢,過於樂觀.每當我吃力地用前門牙咀嚼食物時,多多少少會想:幹嘛自找苦吃,整什麼牙?不過總在揚醫師耐心為我處理疑難雜症後,重建信心和勇氣,我一定不能輕言放棄!!

  今天在華梵幫黎安莉老師代課,上”提案技巧”,碰到以前教過的調皮學生,她一進教室第一句話就大聲問道:「老師,妳的牙齒怎麼怪怪的?」,真是那壺不開提那壺啊!不過她立刻遭到其他好心維護我自尊的同學們的圍剿,罵她白目,叫我把她當掉,她趕緊補上一句討我歡心的話「老師妳真的瘦很多喔,臉型都變尖了」

  想想,只要熬過這段醜吱吱的難過日子,未來歲月,還有什麼挺不住的嗎?

【我的牙醫師】

一心牙醫診所 (診療時間:3:00~9:00P.M. 週四 週日休診)
Dr. 揚孔紀
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三段141號
Tel: 02-2234-5151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22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