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隱世廚神鄭錦富來台饗饕客》香港米其林二星名人坊 6月下旬進駐高雄漢來大飯店
2015/03/27 01:27:32瀏覽6007|回應0|推薦28

撰文.攝影/程如晞

  有幸品嚐到香港米其林二星「名人坊」主廚鄭錦富(人稱富哥)的料理,真是幸福! 漢來美食集團首創先例,搶下星級餐廳亞洲區代理權。「名人坊」將在6月下旬將進駐高雄漢來飯店,菜單百分之八十與香港同步,百分之二十嚴選在地高檔食材。

  3月13日如晞應邀參加香港「名人坊」與漢來美食的亞洲區授權簽約記者會,不但吃到被香港饕客譽為「隱世廚神」的主廚鄭錦富的兩道招牌料理:燕窩鑲鳳翼佐琵琶豆腐以及蛋白杏仁茶,並逮到空檔和他開心合影。親切謙和的富哥當下就要我把合照Line給他,如晞因此很榮幸地成為富哥臉書和Line的好友。

  現在富哥臉書上的大頭照,就是如晞當天在記者會所拍的這一張,帥!

  「名人坊」是香港極富盛名的高級粵菜餐廳,自2007年開業隱身於中環九如坊蘭桂坊酒店內,專為追求美食的饕客們提供超凡的私房粤菜,其靈魂人物就是「隱世廚神」富哥。

  富哥在80年代獲聘擔任富商林百欣的私廚,在私人會所內以私房菜的方式,幫這位香港富豪和貴賓們做菜長達20年之久。2007年轉往中環九如坊蘭桂坊酒店任職,便創立了名人坊高級粵菜餐廳。名人坊的每道菜都是招牌,是富哥以創意和細膩廚藝開發而成,並且力求少鹽少油的健康烹調方式,饕客們可品嘗咀嚼「傳統為體,創意為用」的獨特風味。

  名人坊在2010年首獲米其林一星殊榮,2011年至2015年榮獲米其林二星餐廳。

  授權簽約記者會在大倉久和大飯店舉辦,如晞因此有機會認識久仰的大倉久和中餐行政主廚陳偉強師傅,真是一舉數得,不虛此行。

 

  富哥在記者會上致詞時幽默地說,很多香港師傅來到台灣便回不去了,因為在台灣作菜,饕客們總是不吝惜給予最直接的讚賞,又鼓掌又合照,讓廚師倍感榮耀。

  南部的朋友,喔喔,不不不,是全台的朋友,當六月下旬富哥來到高雄漢來飯店,我們要用最大的熱情把他留在台灣。

  富哥在和漢來美食林淑婷總經理簽約後,立刻在現場為我們獻上他的拿手招牌料理:燕窩鑲鳳翼佐琵琶豆腐以及蛋白杏仁茶。只能說滋味非常美妙,至今還讓人回味!

 

   另外,在記者會後,每位與會者都獲贈一瓶名人坊的極品XO醬當伴手禮。當天桌上的花,也歡迎我們各自帶回家。

  如晞一回到家,便趁天色未暗,趕緊拍照存證。當晚如晞便蒸了一鍋高麗菜十穀飯,配上富哥的極品XO醬,連吃兩碗還意猶未盡。

  漢來美食集團在2014年繳出一張漂亮成績單,旗下品牌漢來海港餐廳、漢來蔬食分別在高雄、台南、台中、桃園、大陸西安等地引爆餐飲旋風。2015年除了將進軍大台北之外,香港米其林二星餐廳「名人坊」即將於6月下旬在高雄漢來大飯店的12樓正式開幕,採套餐+單點方式,價位將從午餐每客980元+10%起跳,晚餐每客1,500元+10%起跳,可以說是台灣CP值最高的米其林星級餐點。

  漢來美食集團並預計2015年第2季股票公開發行、2015年底上興櫃,往上市上櫃大目標邁進,預計將為台灣與亞洲餐飲市場投下巨大震撼彈,也為2016年進軍上海吹響號角。 

▲今年六月下旬名人坊將進駐高雄漢來大飯店12樓(現為東方樓)

【漢來大飯店 .名人坊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號 12樓

電話: (07)213-5732

官網:http://www.grand-hilai.com/ 

 名人坊餐廳資料

 

香港名人坊

漢來名人坊

   

香港蘭桂坊酒店1

高雄漢來大飯店12

48

120(6間包廂)

供餐方式

套餐+單點

套餐+單點

   

午餐HK$198(約台幣$800)

晚餐HK$1,080(約台幣$4,500)

午餐980元起

晚餐1,500元起

餐廳特色

連續5年獲米其林二星肯定

台灣第一家名人坊餐廳

CP值最高的米其林二星料理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21705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