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奢望名模身材,但求勻稱健康的體態》新手媽咪赫本產後塑身衣心得分享
2015/02/15 23:37:23瀏覽2972|回應1|推薦30

采蘋寶寶也要健康不要胖喔

撰文.攝影/程如晞

  維持身材是許多女人畢生努力的課題之一,女兒芸心和姥姥我一樣雖不強求擁有名模等級的身形,仍然高度期許自己常保理想體重,及勻稱健康的體態。

  這樣的心願,透過飲食調整可以達到一定的幫助。但對於女兒來說,易水腫的四肢,贅肉甚至肌肉僵硬等問題,依舊是令她煩惱的心頭大患,進而希望能透過局部雕塑來加強輔助。

  女兒曾嘗試過不少市售的塑身衣物,舉凡腰夾、手臂套、小腿套、防駝背心...等,卻多數因為尺寸不合、過於悶熱、穿脫麻煩等因素陸續放棄,到頭來這些「寶物」們都被努力推銷給她老媽我接收了...

   女兒懷孕後,得知有量身訂做的塑身衣,並以舒適合身為取向,不免又再度心動了。更何況,既然都得煩惱產後如何恢復身材,若能趁機將舊有的問題一併解決,聽起來似乎挺划算的。

  懷孕期間女兒參加了很多場媽媽教室,其中以產後復原為題的相對較少,所以一看到第凡內.赫本幸福媽咪講座的資訊後便相當期待。一方面對他們的開課內容有興趣,另一方面也想多了解一下這樣的塑身衣與市售到底有何不同。

  第凡內.赫本因場地限制,每次幸福媽咪講座開放的名額不多,常一下子就額滿了。女兒因為錯過一次當月的報名時間,便守著網頁等了將近一個月才看到有新開的場次,趕快火速完成報名~。赫本幸福媽咪講座課程網頁在這裡:
http://tiffanysecret.com.tw/index.php?r=classroom/index&id=1&language=zh_tw

  女兒說,塑身衣的品牌很多,但第凡內.赫本定期舉辦媽媽教室,讓她的印象大為加分。畢竟透過課程的解說,還是優於單純推銷式的介紹,感覺赫本在這方面願意花更多的時間與使用者溝通。

  原本對一般塑身衣的印象,大多是用擠壓的原理,快速產生顯瘦的假象。就像女兒曾經在使用腰夾一段時間後,發現的確可逐步將扣子往內扣,卻也擔心其實是布料使用太久失去彈性?或只是將多餘的肉擠至旁邊發展,瘦了腰,卻肥了腿?

  這些疑問,女兒在去上過第凡內.赫本的媽媽教室中都得到了解答。赫本主打的「量身訂製」及「標把塑型」,就是為了有效且健康地達到雕塑效果而設計。課程中更傳達了一個重要的概念:「選塑身衣,穿不穿得住才是重點。

  的確,先不論雕塑效果如何,「穿得住」才是決定塑身衣能為自己帶來幫助的首要條件。若太緊繃,可能會使血液循環不佳;若太悶熱,則無法久穿,甚至容易因流汗而產生皮膚濕疹。一旦「穿不住」,擁有再好的雕塑效果也是枉然。這些常見的塑身衣煩惱,赫本都有考慮到並加以改良。

 

  而「穿得住」的關鍵因素之一就是布料,赫本強調他們使用的是跟燒燙傷病人同等級的醫療材質,並提供現場觸摸、試套,及與其它廠牌的款式做實際比較,重新定義了我們對塑身衣的認識。

  女兒在聽完講師介紹後的當下已然相當心動,但畢竟是一筆不小的投資。想起網路上有人推薦華X爾和媽X餵的修飾衣,雖然不是量身定做,但有分基本尺寸,價格也經濟實惠許多,女兒決定先去試穿看看這些品牌再說。

  不過女兒去實際試穿後,雖覺得舒適度不錯,卻發現固定的版型不見得適用於每種身形,尤其是對有局部煩惱的人而言。女兒常覺得自己屬於「非典型身材」,大小腿特別容易水腫且肌肉僵硬,每次買牛仔褲,若單純按照自己的腰圍挑選,往往腿部會很緊繃,甚至拉不上來。因此得購買大一號的尺寸,然後再無奈地折起過長的褲管和繫緊皮帶防止褲頭滑落。

  試穿著大眾版型的塑身衣時,女兒同樣也遇到了「小一號太緊,大一號又可能太鬆」的問題,或是大腿尺寸對了,腰圍卻不夠合身,整體效果也就打了折扣。雖然價格親民,但若買回來不適合自己,似乎也是一種浪費。衡量之下,最後還是選擇了赫本塑身衣,進行專屬的規劃。後續的過程,已詳細紀載在這篇:赫本健康塑身衣》撩起程姥姥也想瘦回去的美夢 

  赫本的顧問在女兒產後,親自到月子中心進行量身。很快地,在寶寶滿月前她就收到了獨家訂製的黃金戰袍XD。

  聽說許多家塑身衣只會提供一次到府量身的服務,赫本除了量身外,顧問會在塑身衣製作完成後親自送上門,確認尺寸是否OK並教導如何穿著。說真的,「穿衣教學」是好重要的一環啊! 因為塑身衣是完全合身的設計,一開始若抓不到穿著要領,會不知該從何下手,特別是接近骨盆的地方實在是好難扣上。 

  女兒一邊試穿還一邊擔心著,量身後在坐月子中心又進補了多天,該不會是爆肥而扣不上吧!?只見顧問耐心地保證一定扣得起來,提供了不少小撇步。第一次穿上赫本健康塑身衣,是在兩人的通力合作下完成的,如晞在一旁看得都流汗了,深深覺得好在有顧問親自帶她穿一遍,不然很可能又要因為難穿上而馬上放棄了...。

 

  很容易流汗的女兒,拿到塑身衣後最關心的就是能否久穿?十月中剛生產完時,氣候還很溫暖,加上自己獨立穿著時需要費點力氣,有幾次都穿得她滿頭大汗。好在一旦穿上調整好後,就海闊天空了。

  赫本主打的嬰兒等級、零膚觸布料,即使緊緊貼著皮膚,卻意外地透氣舒爽,且不影響自由活動。 穿著它整理家裡、哺餵母乳,都不會悶出一身汗,女兒還曾經穿著塑身衣打瞌睡,睡了一頓午覺,不過其實不建議穿著睡覺喔。

  除了雕塑外,赫本健康塑身衣還有一項額外的好處:幫助挺直身形。長期以來女兒有駝背的困擾,陸續也試過一些輔助矯正的工具,但多半不是太過厚重,就是支撐力不夠。

  女兒曾經有找到過一款輕薄且具支撐力的,卻不知是否因為彈性欠佳,或是該產品只能針對肩膀進行拉提,長期習慣前彎的背一下子被拉開,上半身便呈現出相當緊繃的狀態。穿著一段時間後會開始覺得累且胸口悶,一天下來,還產生了肩頸酸痛的副作用,使用不到幾天就被她束之高閣了。(該款女兒是看到網路評價不錯才買的,雖然的確優於以前買過的其他款式,但她卻無法久穿,也許真的是個人體質有差吧...)

  赫本的健康塑身衣一體成形,透過支撐整個背部將脊椎挺直,顧問也參考了女兒先前使用上不舒服的經驗,調整上半身的尺寸,使胸前壓力不會太大,解決了胸悶的問題。在改善馱背之餘,也溫和地拉開了筋骨,反而有助於舒緩長期的身體緊繃。據說有些人穿完塑身衣後還長高了,我猜應該就是將背脊拉直的關係吧。

  赫本相當強調「健康」的概念,為了讓塑身衣發揮最大效用,在設計上排除了許多會影響身體不適的狀況。之前女兒買過的塑身衣,大多是穿在內衣褲外面,女兒說不只上廁所穿脫不方便,無形中也多了一層壓迫。赫本的塑身衣是身體的第一層外衣,先穿上後才接著穿內衣褲,剪裁上有方便上廁所的開口,省去了穿脫的麻煩。雖然一開始穿著塑身衣上廁所感覺有點奇怪,習慣之後也就覺得相當方便了~。

  同時,赫本考量到哺餵母乳的媽媽的需求,塑身衣採階段式壓力設計,避免壓迫到乳腺,不影響母乳的分泌。外型上也兼顧了美觀的設計,即使塑身衣不小心外露,看起來就像是內搭衣褲一樣,也不會讓人有「包粽子」的感覺。原本感覺充滿束縛的塑身衣,也因此融入生活中,變成日常穿著的一部份了。

  至於塑身衣每天要穿多久呢?  雖說一般認知當然是穿越久效果越顯著,赫本的顧問還是提供了較為人性化的「上下班理論」,建議每天穿著約8個小時。如果是職場媽媽的話,就是下了班回家即可脫下,還是要給身體一些放鬆的時間,能夠在不讓身體有太大負擔的情況下,循序漸進,逐步改善身型。

  還是要強調,「塑身」不等於「瘦身」,即使有了這件好幫手,均衡飲食和運動習慣依舊相當重要。赫本有提供營養師諮詢的服務喔,若有哺餵母乳的話,就更能相輔相成,事半功倍了。

新手媽咪爸比和即將滿月的采蘋寶寶@華悅產後護理之家

采蘋寶寶要向大家說:一起加油喔!

 不管胖瘦天天都要開開心心喔~

【赫本健康精品塑身衣

地  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69號5樓之4(忠孝敦化捷運站七號出口)
聯絡電話: 02-2771-7271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iffanysecret
官  網: http://www.tiffanysecret.com.tw/


【延伸閱讀

華悅、愛麗生、時尚、悠之家產後護理之家參觀比較(上)

新手媽咪如何挑選坐月子中心?(下)

客製化的獨特祝福》元樂彌月金蛋分享 by 新手媽咪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20896828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啊~
2015/03/17 16:19
不管胖瘦,開心最重要了,祝你今天平安喜樂!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