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了塑膠管的鋼絲,擋住鋼釘跟嘴皮的接觸
2006/03/07 17:17:56瀏覽6174|回應2|推薦10

由於要把我的上排牙齒推出來,下排牙齒推到上排牙齒裏面, 所以揚孔紀醫師幫我設計了一個牛奶糖似的大牙套, 套在下面4顆牙齒上.並磨了一個凹槽,讓我的上排牙齒可以暫時卡在外面.

這個工程有點大, 尤其上排牙齒又參差不齊,所以首要任務先把兩顆門牙拉出來,目前門牙上的鋼釘穿過一條鋼絲,再越過兩旁的牙齒各有一顆鋼釘,是要利用嘴唇緊閉時,鋼絲壓住兩旁牙齒的鋼釘,把中間兩顆門牙彈出來.

上面牙齒要往外推本來就比較暴出,又加上那幾顆鋼釘,及鋼絲, 磨得我的上嘴唇好痛. 3月4日回診時,我跟揚醫師訴苦,他立刻想辦法幫我改善,把細細的鋼絲加了透明的塑膠管,檔在鋼釘前.如此一來雖然厚度又增加了一點,讓我的嘴唇閉起來時更凸了,可是比起細細的鋼絲那刮著割著嘴皮的感覺可好多了.

要離開診療椅前,我跟揚醫師說,嘴皮要磨破了,很不舒服,有沒有藥水可以幫我塗一下? 他立刻大方地送我一條口內膏. 握著藥膏,我一路散步回家,心裏有很多感動.

這個醫生,很體恤員工,只要到了晚上8:30,沒有病人,他就會讓助理先下班. 那天是週六,我根本趕不及在診所九點打烊前到逹, 8:35打電話到診所,揚醫師親自接電話,他說助理們都下班了,我說可是我剛裝牙套沒幾天,不太舒服, 很希望能給他看看. 他不說二話,問我幾點能到,他會等我. 我從火車站趕到時已經九點十五分,揚醫師沒有一句抱怨,一如往常說說笑笑地幫我弄牙,能夠碰到這種醫生,真好!!

【我的牙醫師】

一心牙醫診所 (診療時間:3:00~9:00P.M. 週四 週日休診)
Dr. 揚孔紀
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三段141號
Tel: 02-2234-5151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97527

 回應文章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克里斯也來個露齒的特寫吧
2007/01/28 14:29
克里斯給我一張牙齒特寫圖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師
2007/01/28 14:08

我也整過牙,以三十歲的高齡

現在我把這個榮銜交接給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