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孫女的彌月禮讚》元樂芝麻金蛋年輪、伊莎貝爾松鼠貝貝書本盒、福華飯店蓬萊邨油飯和雞酒
2014/11/20 07:30:00瀏覽12597|回應1|推薦45

撰文.攝影/程如晞

  一轉眼,我們家新來報到小生命,已經讓新手阿嬤渡過一個月的考驗期。11月14日是小外孫女小饅頭滿月的日子。

  因為小寶貝而多出來的事兒還真不少,這一個多月來,如晞幾乎把以往常和朋友聯誼的活動都停了,連至親好友說要來華悅月子中心或家裡看小Baby都婉拒了。因為每每把小Baby的事搞定,自己也累攤了,實在無力也無心情再會客。

  不過小Baby滿月這一天的慶祝,新手爸媽可一點都不想馬虎。芸心媽咪為了要送什麼彌月禮給大家,從懷孕後,便開始計劃了。喜歡嚐鮮又事事追求圓滿周到的媽咪,在試吃不下十家以上的彌月蛋糕後,決定要選擇兩種不同的彌月禮。一款是適合家中成員比較多或者團體共享的,禮盒要看來大器,比較多種口味。另一款則考慮,送給小家庭或單身。

  元樂芝麻金蛋因造型特殊、小而美,而雀屏中選。但因小小一個,且保存期限很短,又需要切開才能分食,所以只能送給小家庭及單身的朋友。

  伊莎貝爾松鼠貝貝書本盒,也是因為書本的造型和可愛的立體森林動物,立刻擄獲愛讀書的芸心媽咪的歡心。而且保存期限也較長,每個蛋糕和餅干都有獨立包裝,送給長輩或大家庭及公司團體,看來比較稱頭。

  不過為了內附的兩張不同的卡片,芸心媽咪在坐月子中心好幾個晚上熬夜選版型寫文案,白天還要分別和兩間公司溝通她想呈現的樣子。總之,看在我這大而化之的老媽子的眼中,這麼「搞缸」而弄得睡眠不足瀕臨崩潰邊縁,實在是心疼加生氣。

  為了及時將彌月禮送出,小倆口和老媽子,又花了好一番功夫。只能說,為了感恩親友們對小饅頭的祝福,芸心媽咪真的費盡心思。

  如晞在前一篇寶寶寫真 & 新生兒命名提到,為了小饅頭取個好名字,小倆口也是煞費腦筋。最後終於在彌月卡片截稿前定案了,取名為林采蘋。

  生女兒除了送彌月蛋糕之外,半子益誠的公司,慣例上還會在中午請同事們一起吃油飯和雞酒。如晞曾大力推介過福華蓬萊邨的彌月油飯禮盒,這次自己當了阿嬤,雖然不是生男孫,還是希望能派上用場。可是益誠公司遠在竹南,要勞駕福華大飯店送這一趟路,還真是誠惶誠恐,深怕為難副主廚阿宗師。還好阿宗師有遠地外送的配套,當天油飯和雞酒,準時在中午前送達益誠公司。

  益誠說,同事們都吃得非常開心,來自五星級飯店的美味,自是和平常在本地訂的油飯大不相同。因為太好吃了,每人都比平常多吃一碗,害益誠很擔心晚來的沒得吃。這場熱鬧的油飯雞酒趴,據說相當熱鬧成功,益誠特地拍了盛況傳到雲端。而阿宗師和廚房的弟兄們也在收到小饅頭的彌月蛋糕,拍照傳來給我們。

  看到那麼多人慶祝小外孫女林采蘋滿月,真為她感到幸福。謝謝各位和如晞一起升格的爺爺奶奶,和新手爸媽一起升級的叔叔伯伯阿姨大嬸,小饅頭長大會去給你們啾一個喔!

 

【台北福華大飯店蓬萊邨】

訂位電話:(02)2326-7433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三段160號B1
福華官網:http://taipei.howard-hotels.com.tw/

蓬萊邨簡介:點這裡

彌月油飯訂購網頁 http://takeout.howard-hotels.com.tw/?q=node/9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9110254

 回應文章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3 08:24

蒂兒姨婆覺得小饅頭是最幸福的小孩。

芸心是最認真的媽咪。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4-11-23 11:06 回覆:

幫小饅頭謝謝自願對號入座的姨婆

很多人硬是要當阿姨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