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療癒的寶寶游泳@華悅產後護理之家
2014/11/03 07:40:00瀏覽7730|回應5|推薦45

撰文.攝影/程如晞

  在之前的兩篇網誌,如晞分享了我們家新手媽咪芸心上萬字的【產後護理之家參觀比較心得報告】。其中實際參觀走訪的四間產後護理之家,分別是:華悅產後護理之家、愛麗生產後護理之家、時尚產後護理之家、文山悠之家產後護理之家。另外芸心也整理打電話詢問過的康和產後護理之家、永安福華產後護理之家、永安產後護理之家、敦南真愛坐月子中心、國泰產後護理之家等五家的相關資訊。

  千挑萬選後,新手媽咪芸心選擇了在華悅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15天。

  華悅產後護理之家勝出最主要的關鍵優勢為: (1) 月子餐為福華大飯店珍珠坊協作 (2) 近捷運 (3) 線上寶寶視訊 (4) 寶寶游泳+攝影 (5) King Size床墊 (6) 房間有專用微波爐 (7) 會製作寶寶專屬成長記錄冊。

  如晞於10月23日陪新手媽咪和小孫女入住華悅,轉眼15天就快結束了。本來一入住的第二天新手媽咪就想再多延住幾天,但最近這一陣子的嬰兒出生潮,讓華悅的訂房到明年五月都已客滿,我們連想多住一天都不可能。以如晞這次陪宿的經驗,建議新手媽咪,既然要花錢住進坐月子中心,一懷孕就要趕快去找好,而且至少訂20天到30天,會覺得學習照顧嬰兒和休養的時間比較充裕。才不會像我們家新手媽咪芸心住進去沒幾天,就開始緊張,覺得都還沒休息夠和適應好如何和Baby相處,就得準備回家,壓力很大。在留宿不成的情況下,新手阿嬤只好趕快尋求保姆來家裡幫忙。

華悅最讓人期待的寶寶游泳

  入住華悅產後護理之家後,有很多服務遠超過我們的期待,當然也有些部分有落差,其中主要原因都在溝通的問題。這篇先來分享當初選華悅,最吸引我們的的寶寶游泳。

  由於我們的住宿時間只有兩週,入住時又沒人提醒我們寶寶游泳需自行預約時間,直到新手媽咪有一天翻閱房間內的住房需知,才驚覺需趕快訂時間。這時我們僅剩最後一個週六週日,是在竹南工作的女婿,可以來華悅的時間。但打電話跟櫃台預約時,櫃台卻告知,這個週末寶寶游泳的時段全滿,沒辦法再排,當下真叫人崩潰。

  憂傷了一個晚上,還好隔天華悅客服主管吳副理來上班後,迅速幫我們多開了一個時段,解決了我們的心煩。不過因為是多擠出來的時段,原本有安排專業攝影師拍照記錄的服務沒了,卻沒有告知我們。這點讓我們在我們的寶寶游泳後,看著下一個寶寶有專業攝影師準備幫忙拍照,而我們只有照片中的護理人員,拿著小小的相機幫我們拍了幾張照片,心裡很不是滋味。

  沒有攝影師,為何不事先跟我們說清楚講明白,不開心啊~~~~~~!要是我們都沒有人帶相機,甚至沒有人會拍照怎麼辦?唉!

  還好阿嬤我,在寶寶游泳的短短15分鐘內,職業本能地狂拍了二百多張照片。一旁的新手爸媽和爸比的好友康比利、曾耀仟及遠道從彰化來的葉吟秋(觀賞寶寶游泳,除了爸比媽咪外,親友最多只能四人),應該也拍了不少照片和影片,所以想來最缺的,應該只剩阿嬤我和寶寶一起入鏡的照片吧?!(吼~這樣想就更氣了!)

  生氣無益,來看看我們家17天大的小饅頭第一次下水吧!15分鐘悠游水中,小饅頭表現特優,只在中間打了一個大呵欠,其他時間沒睡著,也沒哭,偶爾划水踢水的可愛模樣,樂壞在一旁的觀眾。

  有研究指出寶寶游泳好處很多,可以刺激神經系統與頭腦發育,促進寶寶智能與感官的開發,並可提升心肺功能與免疫力,增加肌肉協調性與平衡感,有助於肌肉骨骼發展。

  華悅的迷你游泳池真漂亮,且方便攝影留念。有些沒有提供寶寶游泳的月子中心辯稱,寶寶游泳只是噱頭,不過這噱頭還真的很讓我們著迷呢。看著小饅頭在水中可愛的萌樣,六個大人的心都被療癒了。

 ↓17天大的小外孫女第一次下水游泳

 

↓新手爸媽看寶貝女兒悠遊水中,很興奮

↓15分鐘的寶寶游泳,小饅頭表現特優

↓偶爾踢腿或划水都會樂壞在一旁觀賞的我們

↓這位爸比巴不得下水和寶貝一起游吧?!

↓未經同意公開裸照,不知小饅頭長大後會不會哭哭?

↓媽咪為小寶貝選在華悅坐月子,等的就是這一刻

 

 ↓15分鐘到了,游完泳,護理阿姨要帶小饅頭回嬰兒室去洗香香

↓游泳後寶寶很快就睡著了,這一覺應該更香甜吧!

 

【華悅產後護理之家

官網:http://www.mom-huayue.com.tw/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濟南路三段39之2號

電話:02-8978-2777

臉書粉絲團:在此

 【延伸閱讀

華悅、愛麗生、時尚、悠之家產後護理之家參觀比較(上)

新手媽咪如何挑選坐月子中心?(下)

新手媽咪哺乳神器》紫金堂月子餐、疏乳棒、養護帶附加的無價服務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8636256

 回應文章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6 17:06

哈哈,好可愛哦

長大點,送來學游泳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4 14:33

好可愛的寶寶游泳啊

可惜我們家兩個女兒都沒機會體驗...真是遺憾啊!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4 10:54
UDN嬰兒潮﹐恭喜老師榮登阿嬤寶座﹗﹗﹗﹗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4 07:49

阿嬤的拍照技術還是很棒的,把小丫頭的陶醉模樣都拍出來了。

小饅頭跟蒂兒一樣,小時候喜歡水,還有像男娃,哈!不過,她比我強多了,至少還有頭髮,蒂兒小時候,完全是個大光頭。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3 10:42
好可愛 愛你喲! 小饅頭是天生的游泳選手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