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奧萬大樂活莊園 賞冬楓落葉之美&品嚐養生蔬食套餐》李健.如果能遇見你+席慕容.一顆開花的樹
2022/01/17 19:37:16瀏覽7987|回應0|推薦44

▼台北奧萬大樂活莊園位在陽明山平菁街10巷,由捷運劍潭站或捷運士林站搭乘303區公車,在「下過溪站」下車,再步行約3分鐘即可到達。車程約45分鐘,交通十分便利。

美食走讀小旅行影片:https://youtu.be/XxjB7VTdtgk  

撰文/程如晞攝影/程如晞、PB林景隆

去年12月中下旬,汐止拱北殿的楓紅美景呼喚著我。

可惜我人在台大醫院住院,做「內視鏡淚囊鼻淚管吻合術」,過程有點小驚險(容後再報告),所以出院的時間比預計晚了幾天。

出院後,復原情況良好,因手術是從鼻腔開進去的,臉上毫無外傷。因此我與《美食走讀與手機拍攝剪輯技巧》先修班班長PB說好,我們每週四的課可如常舉行。第5堂課的小旅行我想去賞楓,但唯恐拱北殿有一長段的上坡路程,對我骨折的膝蓋可能太過艱辛。於是在跨越2022年的前一天,我們決定到台北另一個熱門的賞楓景點:台北奧萬大樂活莊園,一解我對楓紅的懸念。

台北奧萬大樂活莊園的賞楓季節,分為春秋二季。園中種植的楓葉有大楓葉與小楓葉,大楓葉是賞落葉,秋冬是最好的時節;而小楓葉則是賞楓紅,每年的四、五月才是楓紅最美的時節!

應該有不少人把「台北奧萬大」樂活莊園和位於南投的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搞混。其實對台北人來說,打著「賞楓不必到國外」的「台北奧萬大」,交通還真是想像不到的便利。由捷運劍潭站或捷運士林站搭乘303區公車,在「下過溪站」下車,再步行約三分鐘即可到達,車程約45分鐘。

「台北奧萬大」是一個有山有水的私人莊園,園區內依山勢地形設置了賞景木屋與觀景平台,並有溪流淙淙流過。蓊鬱的林木與潺潺的溪流,再加上歐洲庭園造景,堪稱是一個四季皆有美景可賞的山中花園景觀餐廳。

從入口的古典鐘塔,便可感受到歐洲庭園的浪漫,園區門口有小矮人木偶迎賓,讓人覺得有如來到了童話世界。庭園內的小木屋碎石步道景觀平台,以及許願樹、懷舊郵筒、園長貓、古董鐘、莊園明信片等裝置藝術,都是網美拍照打卡的好地方。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台北奧萬大」提供的餐飲是養生蔬食餐喔,包括小火鍋蔬食套餐、法式蔬菜堡、田園酥排堡、生菜沙拉炸物鬆餅咖啡、下午茶等入場費大人(12歲以上)200 元、3~11歲孩童100元,可以全額折抵消費。

這回我們點了:溫補麻油鍋、義式番茄鍋(320元)和田園酥排堡(280元)。一定要大大地稱讚啊,火鍋的料意想不到的澎湃,搭配的香樁飯、水果、甜品,誠意十足。田園酥排堡套餐也很豐盛,還有一包零嘴咔哩咔哩,很適合帶到溪畔雅座野餐。如晞和同行旅伴都覺得,好吃度不輸葷食!

我們一到達入口處,付了入場費,便直接在現場點餐,因為我們被指定的用餐地點,離入口要走上一大段路,若到餐廳看了菜單點好餐,還得自行回到入口處結帳。 

我們大約在中午時分到達,因此先吃午餐後,才開始遊逛園區和拍照。12月底才來賞楓,有點晚了,落葉大多都枯了。不過一點也無損我們的遊興,我們用慢動作錄影,錄下抛撒楓葉的畫面,再定格擷取自己喜歡的那一瞬間。 

聽說莊園的主人鄭次男和留美碩士的兒子鄭正國,特意將莊園的用餐氛圍精心設計成「偷閒賞楓的休閒咖啡座」,讓台北人有一個位在市郊的約會放鬆好去處。鄭正國還引述一首宋朝無門慧開禪師所寫的詩,藉以抒發用心打造「台北奧萬大」的情懷

春有楓紅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煩事上心頭,
便是人間好偷閒。

而我從「台北奧萬大」遊罷歸來,看著邊錄邊拍的美美照片和影片,忽然想起年少時狂戀的一首席慕容的詩:《一顆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成一顆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也找到李健的這首歌《如果能遇見你》,剪成這支MV:https://youtu.be/XxjB7VTdtgk個人覺得挺浪漫的,不知各位看倌覺得如何?

你是否也曾想過把平凡日子剪成一首歌

搭乘303區公車在「下過溪站」下車,對面即可看到台北奧萬大樂活莊園的入口地標

▼再走三分鐘便可來到莊園門口

「台北奧萬大」主打「賞楓不必到國外」

▼穿過觀景平台來到我們被指定的用餐小木屋

▼溫補麻油鍋和義式番咖鍋養生蔬食套餐外觀分不出來

▼火鍋用料澎湃豐盛很有誠意

▼田園酥排堡非常好吃

▼我和同行遊伴都覺得這裡的蔬食餐不輸葷食

▼飯後來到溪畔拍照

▼園區內在多處設置裝置藝術

▼12月底冬楓落葉已枯,這條看來是櫻花步道花還未開

▼僅剩的楓葉

▼如晞與美食走讀小旅行旅伴許文俐(左)

玩興不減,以慢動作錄下抛撒落葉的影片,再擷取好看的瞬間

▼好美的溪畔,我們在此邊錄邊狂拍了很多網美照

▼這系列是以慢動作錄影,再去定格擷取自己喜歡的畫面

▼同一條溪,這一區可以坐在傘下聆聽溪水潺潺和野餐

【台北奧萬大樂活莊園】

官網:http://www.goyms.com.tw/takeabreak/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平菁街10巷19號

電話:(02)2861-9862 
▼台北奧萬大樂活莊園菜單

 程如晞 CC聚樂部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ccjoyclub@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7112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