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鄉居食宿分享》豐山早點現作豆沙餅、法式土司、蛋餅&台灣觀光學院風光
2014/08/29 17:40:36瀏覽4440|回應1|推薦45

 撰文.攝影/程如晞

  今年盛夏,如晞大半的時間都隨「E」待在花蓮壽豐鄉豐山村,執行他的退休大夢。「E」在他的夢田附近租了一間簡陋小屋子,以便能就近下田。半年多的籌備,昨天(8月28日)整地蓋房子的大工程,終於正式啟動了。未來「E」應該有兩三個月以上的時間會忙得不可開交,想在這段時間來花蓮找我們的朋友,要在此先說聲抱歉了,混亂中實在不便接待。等我們的小房子蓋好後,如晞自會呼朋引伴來辦個暖屋派對,已經有台北的餐廳大廚主動預約,到時要來為我們的派對掌廚。

  另外,由於「E」的財力不足,在這塊「E大姐夫」託管的四分地上,只有能力蓋個二十來坪的小房子,沒辦法大器地預留接待親友的客房。也在此一併澄清,我們完全沒有要經營民宿的意願,「E」是真的要來完成科技小農的大夢的。在這塊夢田上,他想用自然農法,種植有機的農作物,還有發揮他的景觀造園功力。

  住在豐山的這段時間,如晞最愛的時光就是和「E」騎腳踏車在豐山村的田間小路亂逛了。最大的樂子,莫過於尋找附近拍照取景的好地方,以及有什麼好吃的小店。

  隨便數一數,光是我們夢田附近騎著腳踏車可以到達的民宿,就不下十幾家。目前離我們最近的,就是如晞的愛徒爸爸郭明傑親手蓋的「語畫小鎮」,而「E」即將蓋的小屋也正是郭爸爸幫忙設計的。

  附近還有:綠柳莊民宿、葛莉絲莊園、阿德南斯行館、心光山月民宿、發現樹湖民宿、落羽松別館民宿、倆呆休閒渡假民宿、梯田山民宿、歡山悅嶺鄉村田園民宿、戀海山休閒民宿、小雨蛙生態民宿、心宿休閒農場......真的可以說多不勝數啦。等如晞有空時,會一家一家去拜訪民宿主人,以後外地的親友來花蓮玩,就不怕找不到適合的地方住了。

  有意來玩花蓮找如晞玩的朋友,從現在開始就可以多多留意如晞寫的有關花蓮的網誌,把有興趣的記下來,到時候來玩,就可以用最有效率的行程安排,一網打盡想去的地方和想吃的東西了。

▼位在台灣觀光學院旁的語畫小鎮民宿目前庭園還在施工造景,預計於十月初開放

▼語畫小鎮是民宿主人郭明傑親手打造的,挖地基、蓋房子、室內設計都自己一手包辦

  如晞還沒來豐山村住之前,經由臉友的介紹特地跑到壽豐火車站去尋訪壽豐早點.咖啡以及豐春冰果店。剛住到這村子的時候,每天都還會專程去壽豐早點吃早餐。最近才發現,在我們現在住的同一條街上,就有一家早餐店,賣的東西和壽豐早點雷同,只是沒那麼多樣。

        原來兩家早點的老闆是姐弟關係,他們的早餐手藝都是傳承豐山早點老闆王宏基的丈人。從此散個步,就可以吃到好吃的特色早點。早餐店從早上六點開到中午,如晞和「E」發現,來這邊吃早餐可以認識好多當地的居民,就把這裡當作在地生活資訊交誼中心。「E」陸續幾天在這裡認識好幾位新朋友,剛好可以向他們討教有機農場的一些細節。

  如晞最愛的豐山早點前三名依序是:豆沙餅、法式土司和蛋餅,物美價廉又很有特色。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豆沙餅是綠豆餡(壽豐早點的豆沙餅是紅豆餡),而且都是當場現作的,一個才12元。每天限量,晚一點去可能就吃不到。法式土司和壽豐早點水準相當,蛋餅每一張餅皮,也都是當場作的,口味雖然沒有壽豐早點那麼多樣,但一樣好吃。

  以價位和美味相乘,絕對值得的來到花蓮旅遊的朋友,走台九線時路過壽豐鄉豐田火車站附近,彎進來外帶當路上的點心。

  中興街往下走,過了「語畫小鎮」民宿,很快就可以遇見台灣觀光學院。如晞和「E」曾在黃昏時分騎腳踏車進校園遊一探,發現這個校園雖小,卻有一座迷你高爾夫球場,還有一個佔地不小的荷花池。如晞也在這裡終於學會Sony A5000微單眼一次四連拍的自拍功能,雖然沒能像Canon G9的十連拍那麼過癮,但也夠好玩了。

  下次來壽豐玩,可以考慮把豐山早點排進行程,也別忘了可以繞進台灣觀光學院校園來玩玩。

 【花蓮豐山早點】

電話:(03) 865-4429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豐山中興街92號

營業時間:06:00~11:30

【花蓮壽豐.語畫小鎮民宿】

電話:(03)865-0439 / 0921-892-747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豐山村中興街253號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WordpictureTown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6744403

 回應文章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30 09:24

我如果來此居住,一定是如魚得水,愛吃餅的我若是每天吃餅的結果就是臉會變成一張餅。

這兩週吃了減肥餐,瘦了2.5公斤,我打算利用一個月的時間把這三年多來胖的4公斤減掉。

在美食文章底下談減肥,很煞風景,哈哈!得意(PS:最近節食,只能來此看美食照,過乾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