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涼拌小黃瓜料理心得》先用糖而不是鹽,才能醃出爽脆多汁的口感
2021/06/25 22:22:34瀏覽7467|回應0|推薦60

▼水果小黃瓜用糖醃20分鐘後再加鹽調味,非常爽脆,我加了桑椹醬和蝴蝶餅當成一餐,出奇對味好吃。

撰文攝影程如晞

  全台疫情三級警戒自5月19日至今,已經一個多月了。儘管因為脛骨平台粉碎性骨折,過去這一年多來,多半時間我就是「自主隔離」一個人在家療傷,卻從來不像這個月這麼茫然和不知所措。

      以前好朋友常笑說,如晞是全世界最不可能得憂鬱症的人。但我不得不承認,什麼時侯解封,看來遙遙無期,也會讓我覺得很抑鬱,往後餘生,可以期盼什麼?

      前幾天在Line群組看到一張分享的梗圖寫著:鎖國28天後,男生的擇偶條件:高挑、白晳、長髮/大胸、臀翹、溫柔/聰明、可愛、獨立......全數被劃掉,只留下會煮飯。忽然感覺很良好,urrrrr.....

  為了養傷,居家「自煮」管理,得兼顧營養均衡和美味好吃,這一年多來,如晞的廚藝應該是進步了不少,還贏得「momo開箱王」的頭銜。

       今後我會常來分享我的料理心得,這篇先以小黃瓜為主題,涼拌熱炒我都愛。

        以前作小黃瓜料理的第一步,常常是用鹽巴醃,去澀水。最近才發現,如果想要吃到小黃瓜的爽脆,要用糖而不是鹽醃大約20分鐘後,再加入其他調味料。還有我個人試過很多種切法,覺得又快又容易入味的,就是用刀背把小黃瓜拍一拍,然後切一段一段。

        我的料理都很簡單,值得新手動手一試,配料可以自行變化。

▼涼拌水果小黃瓜混入葡萄乾和櫻桃番茄乾,再加上玉米脆片、花生和甘栗,炎炎夏日有助提振食慾

▼小黃瓜煎蛋

▼香煎牛排佐小黃瓜炒蛋,一鍋完成

 

程如晞 CC聚樂部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ccjoyclub@gmail.com

  

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讀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64279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