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晞的懶人食譜》超簡單的新加坡肉骨茶DIY 重拾久違的賢慧感
2014/08/10 14:13:31瀏覽38146|回應3|推薦37

撰文.攝影╱程如晞

  剛從花蓮壽豐回到台北,週六早上,冰箱空空的,只有一盒剛收到的月餅。散步到附近的家樂福採買,想起再過兩個月小孫女就要出生了,得幫女兒坐月子,忽然賢慧心大發,覺得該是重拾廚藝的時候。

  買了蛋、花椰菜、豆腐、九層塔、排骨、秋刀魚和蘋果、芭樂、香瓜三樣水果,今天就先從最偷懶但保證不會失敗的肉骨茶開始。

  如晞在2011年一趟新加坡之旅後,便愛上肉骨茶(詳見:新加坡之旅2》回味好吃道地的肉骨茶)。家住新加坡的大學同學黃淨雲,每年都會來台灣玩,陸陸續續幫如晞帶來不同的肉骨茶香料包,連同如晞那次去新加坡買回來的,累積已有五款之多。由於燉煮的時間相隔有點久遠,一時要比較味道有什麼不同及那個品牌好,還真說不上來。基本上用這些湯料包來燉肉骨茶,真的非常方便,味道也都很不錯。如果沒記錯,松發潮州肉骨茶香料包胡椒味最重,華大肉骨茶香料還沒用過。

  如晞今天用的是Seah's(香氏香料)肉骨茶,按照包裝上面的作法,一邊洗花椰菜、一邊削水果,一邊用瓦斯燉肉骨茶。忙了一個早上,料理好的東西大約夠自己一個人吃三餐。以下提供這五款香料包的照片、完成料理以及食譜給大家參考。

↓我們在2011年從新加坡機場超市買回來的肉骨茶料理包
 
 
 
↓如晞的大學同學黃淨雲每次從新加坡來台玩,常會帶肉骨茶香料包給如晞 

↓如晞今天用左上那包Seah's香料包燉的肉骨茶 

 ↓新加坡肉骨茶湯色如茶,不似馬來西亞的肉骨茶顏色和味道那麼重

新加坡肉骨茶食譜

食材:排骨、蒜頭、肉骨茶香料

作法

1、排骨洗淨,放入滾水汆燙後撈起瀝乾 

2、盛半鍋清水煮開後,將排骨及香料加入鍋內,以慢火煮30分鐘後,再加入洗淨的蒜頭,續煮15分鐘即可上桌,無須另加調味料。

特別說明

 肉骨茶是新加坡的特色美食,雖然它的湯色如茶,卻非真茶,而是一道排骨藥材湯。新加坡人吃肉骨茶時,常會配搭一碟指天椒醬油,供以蘸排骨或佐湯調味之用,並搭配油條蘸湯。

【 回顧如晞獻廚藝系列網誌】: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6007377

 回應文章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1 13:31

如晞姐真是賢惠啊!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4-08-12 12:15 回覆:
ROES加油 為愛下廚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1 12:13
沒想到,老師也有這麼賢惠的一面!厲害!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4-08-12 12:14 回覆:
笑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喜歡肉骨茶
2014/08/10 16:04

湯好像少了一點

被妳喝光了嗎?大笑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4-08-10 16:21 回覆:

不是啦 是家裡這批蒜頭太小了  怕湯一多 蒜頭會通滑進湯裡  看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