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花蓮壽豐的小樂子》單車攝影之旅&國家地理攝影背包開箱&金城武樹產生器
2014/07/29 21:34:41瀏覽3381|回應5|推薦45

撰文.攝影╱程如晞

  如晞周邊認識的朋友都相繼準備退休或者已經退休了,OMG~我怎麼會還誤以為自已還青春依舊?對行走江湖,仍然熱情不減?

  如晞在之前這篇花蓮尋夢之旅&我的消暑小確幸提到,「E」自今年春節自宏達電第二度退休後,即開始著手實踐他畢生的夢想,回到花蓮壽豐鄉野開墾一片已休耕二十年的荒地。他打算在此蓋一間有前庭後院的小木屋,旁邊有自家的小生態池和溫室花園,除了養花蒔草,也可以種些自己喜歡吃的菜。剩餘的空地,則要用來種樹,目前還沒有決定這座小小森林,要種什麼樹?因為太花心了,喜歡的樹種太多,落羽松、苦楝、台灣欒樹,都很想種。不過朋友建議他,也許應該考慮具有經濟價植的咖啡樹、肉桂樹或果樹等。

  幾個月來,「E」在花蓮鄉下結交了不少朋友,有在地人,也有和他一樣剛退休的台北都會人,大家都懷抱著田園農莊夢,來到這裡。這幾乎是四、五年級生共同渴望的理想退休生活,可惜花蓮的農地,愈來愈難取得,而且實在貴得離譜。

  如晞並不是不喜歡鄉下的生活和泥土的芬芳,只是總覺得這是度假的地方,過生活還是在台北才好。在暫時還離不開台北的情況下,如晞在暑假期間,就先到壽豐度假,慢慢尋找有什麼好理由或偉大的使命,能讓如晞Long Stay。

  相隔兩地,恢復多半時間一個人的生活,如晞和「E」很快就調適過來。最主要是我們在生活中各自有強大的興趣,當「E」忙著在鄉下整地,準備蓋房子時,如晞因為喜歡攝影和寫作,從來不曾覺得無聊過。也因為朋友多,有時想起某位好久不見的老朋友,從Line或臉書即時通找到對方,時間剛好的話,就隨興相約來個台北半日小旅行。

  去年鄰居好友王尚智把他新買的Sony A57單眼相機雙鏡組借給如晞,用了快一年。為了每天出門隨身都帶著這台相機,如晞開始改用專用的攝影包包,好能保護借來的相機和長鏡頭。

   從Manfrotto曼富圖Diva15蒂娃女用托特包曼富圖側背郵差包再到曼富圖ActiveBackpack後背包,如晞愈來愈覺得這系列的攝影背包真是輕巧好用。尤其是我在去年夏天入手的白色側背郵差包,今夏拿出來刷洗一番,又像新入手時一樣潔白。

  最近如晞在udn買東西發現,一整系列的曼富圖攝影包都上架了,選購起來更方便了。如晞把之前買的三個包包的連結附上,點連結就可以連過去參考。不過側背郵差包好像白色已賣完,我連結的是正在特價的黑色包包。

  如晞選擇側背郵差包時,曾在國家地理攝影包和曼富圖攝影包包之間掙扎過,最近終於入手了最新款的國家地理 National Geographic非洲系列白金版側背包。這個包包和我前三款攝影包最大的不同功能是,這個包包大小剛好可以塞進腳踏車的前面籃子裡,讓最近正在瘋Ubike微旅行的如晞,覺得簡直太完美了。

  如晞尤其喜歡這個包包裡所附的可拆卸厚墊內袋設計,擁有攝影裝備的專用隔間,可用來收納數位單眼相機、額外鏡頭、電池和其他配件。如晞在花蓮壽豐清晨和「E」在附近騎腳踏車,就直接把內袋抽出來,放在腳踏車前籃,不用背包包,十分方便。

  

  忘了一提,如晞在去年底把Sony A57單眼相機歸還王尚智後,觀望了好幾個月,在考量追求無負擔的幸福原則下,捨棄看起來專業體面的大單眼相機。今年四月初在Sony RX-100M2類單眼和Sony A5000 微單眼之中,買了微單眼。用了四個月,如晞到目為止很滿意自己選擇輕巧微單的決定,更滿意的是Sony A5000的自拍功能和柔膚效果,果然是為愛自拍的女生設計的好相機。

  如晞的筆電也已在今年三月換成Acer Aspire S7超薄觸控筆電。別小看這個國家地理 National Geographic非洲系列白金版側背包,它不僅可以收納如晞的微單眼相機、手機、充電器、電源線錢包和化妝包,還有充裕的空間足以放進我的S7筆電。如有平板電腦,也可放入專用的設計隔間,一起帶出門。

  包包內另有一排分門別類收置小物品的收納袋,可以放置備用電池、記憶卡、名片夾、護照、口紅個人小物品。

 

  包包外的前後也各有置物設計,出門在外旅行時,可以把悠遊卡、手機等常用的東西放在外袋,才不用不時去掀開包包和拉拉鍊。

 

  此外NG非洲系列白金版側背包後面還做了一條固定帶,設計用來把包包穿進行李箱的拉桿,在旅行時省去背在肩上的負擔,這也是如晞很喜歡、很需要的功能 

 

   如晞在兩週前總算把台北五花八門的活動告一段落,來到花蓮壽豐體驗當農婦的小日子。享有E蓋先美名的「E」,把「E大姐」一部很久沒騎的15段變速捷安特老腳踏車,仔細地整理一番,花了四百元換掉變速器,再把車體掉漆的部分補一補,然後把後座拆了。

  有了這部拉風帥氣的變速自行車,如晞迫不及待要騎著它穿梭在壽豐鄉間的每一條小路上,為大家捕捉此地的晨昏之美。那知才騎了一天,就遇上麥德姆颱風來攪局,不得不趕回來台北作防颱措施。

  這幾天台北還有些小事,八月初如晞就要再下花蓮,自行車攝影之旅正召喚著如晞,繼續去追尋對花蓮的歸屬感。

  網路上最近正流行用金城武樹產生器,可輕輕鬆鬆請金城武到各地去坐坐。如晞挑了兩張照片把金城武請來花蓮壽豐,只有金城武和腳踏車的那張合成的超級自然吧,連我的資深的影劇記者老長官美人姐,都說像電影海報。有如晞的那張,就比較假,一看就知道是合成照片。

  金城武樹產生器網址在這裡http://tree.kxgen.net/,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玩看看,注意照片不要太大,才比較好完成上傳,還有用Chrome會比IE順利。另,好像有下載照片張數的限制,昨天如晞失心瘋地玩了一個晚上,還好後來不給下載照片,如晞才收手回神。哈~永遠有樂子,永遠不會無聊的如晞!

【關於美國 國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 攝影背包】

國家地理攝影時尚包是美國《國家地理》雜誌總結了大量簽約攝影師多年來的實際需求而設計的專業背包。

國家地理攝影師是全球公認的最優秀的專業攝影人士,他們往往需要將大量的時間和經歷投入到專題攝影中,而大部分拍攝環境是極為艱苦、複雜的地理環境,惡劣的氣候不僅對攝影師的體能提出了考驗,也讓攝影師對裝備提出了更高的需求。

所以設計出符合攝影師嚴格要求的背包,是美國《國家地理》雜誌推出產品的首要目的。

Africa非洲系列

21世紀的城市叢林生活中的人需要依靠媒體宣傳去維持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無論是街頭漫步、朋友聚會,抑或是休閒度假,都期望能捕捉和分享這些難忘片刻,這也是我們攜帶相機、智慧型手機及筆電的原因。Africa非洲系列特為滿足此需求而設計。

代理美國國家地理之正成集團官網 http://www.chengseng.com/

美國國家地理臉書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NationalGeographic.tw

線上購買 點這裡(udn買東西)

【延伸閱讀其他攝影背包分享文】

旅行英國歷劫歸來的托特包》Manfrotto Diva 時尚攝影背包

專業攝影名牌包》曼富圖側背郵差包 澎湖、香港、墾丁愛相隨 

 我的旅行三寶3》Manfrotto Advanced專業級相機後背包 有心機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5506698
 引用者清單(1)  

 回應文章

猴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31 17:10

妳以後要在壽豐落戶? 那雲山水 (有熊的森林民宿)離妳近嗎?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4-08-01 00:16 回覆:

房子沒蓋好

之後應該會先來來去去

雲山水離我們很近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如晞姊
2014/07/31 07:13

可是我要上班,沒法聽,好可惜啊!

我拜託了幾個朋友聽完再告訴我。得意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4-08-01 00:17 回覆:

本來想錄音給你

但我沒帶筆電出門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30 11:37

金城武產生器~有梗

哈!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4-08-01 05:47 回覆:

詳參   https://www.ptt.cc/bbs/joke/M.1406398230.A.AA6.html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4-08-01 05:47 回覆:

好多人很有創意地合成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30 07:53

我不敢把包包放在籃子裡,或是機車踏板,我一律斜背在身上,因為幾個同事都因此被搶。損失錢是小,一些證件、相機、手機資料遺失就麻煩大了。

那張金城武接的太完美了。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4-07-30 10:15 回覆:

E說壽豐民風淳樸  夏天可能還有人夜不閉戶

我在騎腳踏車時 遇到的人也不多  實在沒什麼好怕的

若在台北 恐怕就要小心了

蒂兒,我剛電話連線預錄了明天(7/31)的廣播 第一段都在介紹你和你的部落格喔  


小瑋與小強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30 01:13
那位金先生有夠請鏡頭= =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4-07-30 10:16 回覆:
你要說搶鏡頭 是吧